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143)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涌上心头的愧疚跟懊悔几乎要把简逸淹没。
  如果他没有在今天打电话给荣绒就好了……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
  …
  少年呜咽的哭声间或地传入耳里。
  荣峥朝周砥走了过去,“有烟么?”
  周砥也一直待在急诊室的外面没走。
  听见荣峥跟他要烟,他有些意外地看了荣峥一眼,“这里是医院。”
  禁止抽|烟。
  荣峥冷睨了周砥一眼。
  周砥沉默数秒。
  片刻,他从口袋里,把烟跟打火机都给荣峥递了过去。
  荣峥拿着香烟跟打火机搭乘电梯下了楼。
  来到急诊室大楼的外面。
  “那个叫简逸的没有撒谎。”
  周砥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着一起下来了。
  荣峥嘴里咬着烟,打火机点燃烟|蒂。
  指尖夹着香|烟,荣峥缓缓吐出一口白色的烟圈。
  许久,声音清冷地开口,“我知道。”
  就是因为清楚那个叫简逸的少年没有撒谎,他心里郁燥才更甚。
  简逸没有做错什么。
  他只是打了个电话。
  决定在星河广场见面的人是荣绒。
  无论是广场上的突发事件,还是简逸救下那个小女孩,荣绒又因为救他跟小女孩而受伤也好,一切都只是意外。
  理智上十分清楚,这件事除了那个该死的行凶者应该负全部的责任,两个少年谁都没有错。
  在当时人人自危的那样一种情况下,简逸能够不顾自己安危救下小女孩这件事本身就足以令人钦佩。
  如果绒绒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受伤,如果他仅仅只是在新闻里看见简逸救人的事迹,他也会十分钦佩少年的善良跟勇敢。
  可是现在,受了刀伤,失血过多,躺在手术室里的那个人是他的弟弟。
  荣峥用力地吸了一口烟。
  …
  荣峥上楼时,警方的人来了,在给简逸录口供。
  见到他上来,少年的眼神闪了闪,有愧疚又有害怕。
  他的手里,牵着小女孩的手。
  警方顺着简逸的眼神,注意到了荣峥的存在。
  接下来,警方也对荣峥,以及走在荣峥后面的周砥也进行了例行的问话。
  因为还没有找到小女孩的家属。
  警方把小女孩带回了警局,等着小女孩的父母前来警局报案。
  警方走后不久,手术室的门推开。
  护士眼神焦灼地从里面走出,其中一个护士服的护士匆忙地赶来,“护士长,我打电话问过输血科了。因为今天送急诊的人太多了,我们医院的O型血不够。我们已经打电话紧急联系血库,让他们把血浆给送过来了。现在应该已经在路上了。”
  “好。我知道了。如果血浆送过来了,一定要马上送到手术室。伤者现在打了麻醉,各方面体征都还算是平稳,但是要是时间再往后拖下去,就不好说了,知道了吗?”
  “知道了!等血站的人把血浆送到,我们第一时间就给您送过来。”
  护士长点点头,转身又进了手术室。
  手术室的门再次被关上。
  …
  大约一个多小时之后,手术室的灯熄了。
  简逸第一时间跑了上去,“医生,我朋友怎么了?”
  荣峥跟周砥两人也走了过去。
  急诊医生摘下口罩,微笑地对三人道:“供血及时,伤口缝合得也很顺利。病人目前体征平稳,没什么大碍了。”
  眼泪从简逸的脸颊落了下来。
  “谢谢您,谢谢您,真的十分谢谢您,医生!”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荣绒被从手术室里推出。
  他的双目紧闭,脸上没有任何血色,唇色泛白。
  荣峥走上前,他的指腹轻轻地在荣绒的脸颊碰了碰,握住荣绒的一只手。
  他微哑着嗓子,“医生,请问我弟弟什么时候会醒?”
  孩子还这么年轻,又是因为救人才受的伤,医生也是满眼的心疼,“因为打了麻醉的缘故,令弟还在睡。如果顺利,大约一两个小时之后就会醒了。不过……”
  医生叹了口气,“等麻药褪去,病人醒来,疼痛的感觉逐渐地恢复,那个时候才是真正遭罪的时候。令弟是个好样的。到时候如果他的情绪有些不稳,你们当家属的要担待一点。”
  简逸一听说等荣绒醒来,才是最遭罪的时候,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险些又要夺眶而出。
  他紧紧地咬住下唇,才没有让自己哭出声来。
  周砥见听说荣绒没有生命危险,大约一两个小时之后就能醒,悄然地走了。
  …
  荣绒被送到了VIP病房。
  因为堵车而被堵在高架桥上的荣惟善跟应岚夫妻两人终于姗姗来迟。
  荣惟善推开病房的门。
  他跟应岚两人疾步地走了进来,问坐在病床前的荣峥,“小峥,绒绒,绒绒现在怎么样了?医生怎么说?”
  荣峥的视线从病床上的荣绒脸上移开,“已经输过血了,背部的伤口也缝合上了,医生说等麻药药效过去就会醒了。”
  有过剖腹产经历,知晓麻药药效过去,才是最折磨人的应岚,眼圈一下就红了。
  “等麻药药效过去……等麻药药效过去,那才疼呢。”
  荣惟善握住妻子的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们绒绒已经很幸运了。”
  在来的途中,荣惟善跟应岚就从广播里得知,这次星河广场恶意伤人事件,当场就有三人死亡,四人重伤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具体受伤人数还在统计当中。
  应岚在病床的床头坐了下来,她心疼地摸着荣绒苍白的脸颊,“我知道,我知道这样的结果已经很好了。我就是……我就是心疼孩子。是我不好。我当时不该让他出门的。”
  荣惟善把手搭在妻子的肩上,“小岚,你千万别这么想。这是意外。谁也不想的。”
  应岚红着眼眶,眼眨也舍不得眨地盯着病床上,双目紧闭的小儿子。
  …
  在丈夫荣惟善的安抚下,应岚的情绪总算稍稍稳定下来。
  夫妻两人这才注意到,病房里还有一个陌生的少年。
  简逸红着眼睛,愧疚地同荣惟善跟应岚夫妻两人打招呼,“叔叔,阿姨。”
  应岚眼露疑惑:“你好。请问你是……”
  “我是,我是荣绒的朋友。今天是我打电话约的荣绒。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简逸朝荣惟善跟应岚深深地鞠了躬。
  “不用这样,不用这样。这,这也不是你的错么。”
  荣惟善连忙把孩子给扶住了,免得孩子又是一个深深鞠躬。
  他示意妻子也说句话。
  应岚没出声。
  她知道这件事也不怪这个孩子。
  可她就是过不去心里那一关。
  她是亲耳听见荣绒的手机响了,又亲眼见孩子出的门。
  就一两个小时前,她的绒绒还在厨房陪她一起做冰皮月饼,说说笑笑。
  出门前,还跟她说,等着吃她的冰皮月饼。
  结果转眼前,人受伤了伤,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唇上一点血色都没有。
  要她跟那个少年说,没关系,这不是他的错,抱歉,她做不到。
  简逸还在道歉,“是我不好,今天如果不是我打电话约荣绒出来,就什么都不会发生了。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你别这样。哎,我刚才不是说过了。这,这就是一个意外。你,你也别多想啊。小峥啊,要不,你先把孩子送回去吧。时间也不早了,孩子的父母肯定也在担心他。”
  听荣惟善说要荣峥送他回去,他已经给荣家添了这么多麻烦,还连累荣绒受伤住院,哪里敢再让人家哥哥送他。
  “不用了,不用了。我家就在附近。我自己走回去就可以了。那我,那我明天再来。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简逸一再道歉,离开了病房。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