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176)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荣峥:“妈已经知道了。”
  荣绒扣安全带扣的动作一顿,他把安全带的金属扣给扣进去,抬头笑了下,“啊。这样啊。”
  “爸妈今天约了你……你的亲生父母吃饭。”
  荣绒瞬间就听明白了,不是他哥有空,应该是他爸妈让哥来接他的。
  荣绒“噢”了一声。
  荣峥沉默了片刻,“如果你不想去……”
  “我去。”
  如果他不去,爸妈应该会觉得为难吧?
  …
  两家见面的地点,约在一家私人餐馆。
  餐馆的装修并不如何华丽,整体风格十分清新、古雅,用餐环境很是清幽。
  包间门口,荣峥对荣绒低声道,“等一下你如果不想说话,就不用说话。”
  荣绒点点头。
  荣峥推开门,兄弟两人一起进去。
  荣惟善、应岚已经到了,简卓洲、阮玉曼以及简逸也都在了。
  见到荣绒,简逸明显松了口气。
  “绒绒这边!!”
  简逸朝荣绒招招手,示意他跟自己坐到一起。
  荣绒没过去,他挨着他哥荣峥坐下了。
  简逸这孩子神经粗,一点也没察觉到包厢气氛古怪,他对他爸妈道:“爸,妈,我可以去坐绒绒边上吗?”
  简卓洲、阮玉曼:“……去吧。”
  荣惟善、应岚目露惊讶地看着简卓洲跟阮玉曼夫妻两人,简卓洲跟阮玉曼同时摇了摇头,意思他们还没有把简逸的身世告诉他。
  荣惟善、应岚表示理解。
  他们又何尝不是,开不了这个口。
  简逸就去荣绒边上坐下了,“荣同学,你今天课很多吗?怎么到这个点才来?”
  “嗯。我们专业课比较多。”
  “哎,你嗓子怎么了?怎么听着哑哑的?”
  简卓洲跟阮玉曼当即朝荣绒看了过去,简卓洲关心地问道:“是生病了么?”
  荣惟善道:“周末那两天发烧了,扁桃体发炎。现在烧退了,不过感冒还没完全好,所以嗓子有点哑。”
  简卓洲:“是不是前几天天气大降温,所以不小心感冒发烧了?”荣惟善有些愧疚,“应该是吧。孩子发烧的那一天,我刚好陪小岚去参加他朋友的婚礼了,是他哥在家里陪的他。第二天才到家……哎。说起来,我们夫妻两个早年因为忙于事业,都没什么时间陪孩子。现在想想,还真是对不起孩子。”
  简卓洲叹了口气,“我们其实也差不多。小逸很小的时候就得帮们夫妻两个人看店了,再大一点,帮忙插花,捆花束,送花……就没过过几天好日子。”
  简逸碰了碰荣绒:“你爸跟我爸是怎么回事?是在进行比惨大会么?”
  荣绒:“……”
  不愧是地主家的傻儿子,跟他爸一脉相承的傻气。
  离得比较近,把简逸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的荣惟善跟应岚夫妻两人:“……”
  他们儿子好像,挺,挺活泼?
  …
  点的菜被一一端上桌。
  荣绒全程低头吃饭。
  期间简卓洲、阮玉曼有试图想要跟他说话,见孩子一直在吃,也就没好意思打扰。
  荣绒比较敏感,荣惟善跟应岚都怕他们对简逸太过热情,回头荣绒知道自己身世,会误以为他不疼他了,只疼简逸,也没好意思太跟简逸聊天。
  “对了,这是给……给小绒的礼物。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
  阮玉曼从包里,掏出两个红色丝绒盒,将其中的一个丝绒盒给荣绒递过去。
  荣绒没接。
  阮玉曼一时尴尬,应岚替荣绒接过去了,
  打开,是一条系着红绳的黄金转运珠,上面,还刻着荣绒的绒字。
  应岚有些惊讶,“这……”
  要是仅仅只是礼物,这礼物分明有点贵重了,可这是人家给自己亲儿子的,自然是多昂贵都不过分。
  应岚心里头微酸,这会儿,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只是个养母,有些憋闷。
  简卓洲打圆场道:“就是给孩子的一点心意,一点心意。”
  阮玉曼把另一个红色丝绒盒打开了,对简逸道:“小逸,过来,这条是给你的。”
  简逸一脸意外,“我也有礼物收啊?”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简逸坐过去,从他妈手里把那条系着红着的黄金转运珠给接过去了。
  阮玉曼问道:“喜欢么?”
  简逸点头:“喜欢!好可爱。上面还有我名字呢!”
  简逸把红色系在手腕上,就一直在转动着上面的珠子。
  应岚也给两个孩子准备了礼物。
  是两块手表。
  简卓洲跟阮玉曼不太懂这些名表,可光从表盘的做工,还有里面的碎钻,就猜到了这块表怕是价值不菲。
  “阿姨,这表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简逸客气地把表给还回去了。
  七位数的表戴在手腕上,他是疯了吗?!
  应岚听见小逸的这一声阿姨,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是滋味。
  简卓洲对简逸道:“小逸,你出来下,爸有件事,要告诉你……”
  荣惟善也对荣绒道:“绒绒啊,爸也有件事……”
  荣绒放下手中的碗筷,“我知道,我不是爸妈的儿子,简逸才是。我们两个在医院的时候被抱错了。”
  荣绒这句话,无疑一道惊雷,炸在众人的耳畔。
  荣绒站起身,把简逸还给应岚的那块表,重新放到了他的面前,“这本来就是属于你的东西。还有,我的爸妈也是,他们还是你的亲生爸妈,你才他们的儿子。”
  荣绒坐了回去。
  简逸彻底傻了。
  荣惟善错愕地看向大儿子荣峥,“是你告诉绒绒的?”
  荣绒:“是爸你那天喝醉酒,拉着我,说漏嘴了。”
  荣惟善的腰间被妻子应岚用力掐了下。
  荣惟善差点神情都要扭曲了。荣总疼得差点嚎叫出声,荣总不说。
  饭桌下,荣峥的手紧紧地握住荣绒的手。
  …
  既然两个孩子都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世了,荣惟善也就把应岚的意思跟简卓洲、阮玉曼夫妻两人说了——寒暑假就接两个孩子来各自家中住一段时间,其他时间就各自暂时先待在现在的家庭。
  等大学毕业,两个孩子要考研,或者还是有其他的工作计划的话就到时候再说。
  其实这个提议,对简卓洲跟阮玉曼夫妻两人无疑是不利一些的。
  毕竟,荣家的物质条件要好于简家太多。万一两个孩子都到时候都不肯回简家了呢?
  可是,两个孩子现在毕竟才大二,如果按照应岚的建议,至少还有两年孩子才会被换回来……
  简卓洲跟阮玉曼自然也是舍不得简逸的,现在,孩子能够不暂时换回来,又能够有机会了解孩子,在寒暑假的时候,还能有机会跟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进一步加深了解。
  简卓洲跟阮玉曼想了想,也就同意了应岚的提议。
  于是两家人暂时达成协议——
  一切先维持原状,等到今年寒假,再决定先让简逸搬来荣家住一段时间,还是让荣绒搬去简家跟简逸一起住一段时间。两家就像是走亲戚那样,暂时先保持着联系。
  简逸也不想离开爸妈,寒假的事情就到寒假再说么,也就没反对。
  荣绒也没反对。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
  …
  第一个发现情况不对的人,是吴姨。
  这一天,荣绒放学还没回来,吴姨去荣绒的房间里打扫卫生,敏锐的她立即就发现荣绒房间里的猫舍、猫粮、猫砂都不见了。
  荣家抱错孩子的事情,身为佣人,吴姨也听说了。
  因此,一看见荣绒房间里的猫舍、猫砂跟猫粮不见了的时候,吴姨心里狂跳了下。
  小少爷平时最疼的就是薄荷了,他不可能把薄荷的东西给扔了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