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226)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荣绒把被子一掀,给躲在被子里了。
  荣峥:“……”
  荣峥坐在床边,一时陷入了沉默。荣绒这次会气得这么厉害,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绒绒,我们谈谈。”
  荣峥掀开被子,被子被一股力道给拿住了,他没能掀开。荣峥集中手臂的力量,将被子用力一扯,被子被顺利掀开,对上荣绒发红的眼尾。
  荣峥一怔,荣绒生气地坐起身,“哥你身上臭死了。”
  有牛排、沙拉、红酒的味道,以及柑橘跟玫瑰的香气……那是“仲夏夜之梦”的经典尾调,而他恰恰送过这款“仲夏夜之梦”给苏然姐。
  荣峥盯着荣绒,荣绒抿起唇。
  荣峥站起身,“我去洗个澡,等我洗过澡再谈。”
  …
  荣绒这里没有荣峥的换洗衣物,荣峥在荣绒的衣柜里,找了一套相对比较宽松的睡衣,转身去了客厅的浴室。
  隔着一扇门,浴室的水声还是淅沥沥地传入荣绒的耳里,荣绒听得心烦。他把被子拉过脑袋,再一次把脑袋给蒙进被子里。
  在被子里闷了太长时间,不好透气,荣绒又猛地把被子给掀开,瞧见熟悉的睡衣图案。
  他哥是什么时候洗完澡的?
  荣峥视线向下,视线平静,“现在可以跟我谈谈了吗?”
  荣绒转过身,他什么时候答应要谈了?
  “能说说么?为什么要生气?”
  荣绒不吭声。
  荣峥沉声道:“荣绒,拒绝沟通,冷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荣绒还是只留给荣峥一个背影。
  荣峥掀开被子上了床,“等你想要沟通了,告诉我你今天为什么不高兴,再随时跟我说。”
  荣峥拿起床边的手机父母打了个电话,告诉父母今天晚上不回去了,在荣绒这边睡。荣峥留在那边陪荣绒,荣惟善跟应岚夫妻两人当然没意见。
  结束通话,荣峥关了灯,房间陷入黑暗。
  荣峥躺下后就没有任何动静,也没再开口说话,像是睡着了。但是荣绒知道,他哥没睡。
  他哥刚才说了,他如果想要告诉他今天为什么不高兴的原因,可以随时都找他说,那他哥就不可能会睡着。哪怕他天亮才肯说,他哥也会一直等他到天亮。
  荣绒背对着荣峥,低声地问道:“哥喜欢苏然姐吗?”
  “喜欢又怎么样?不喜欢又怎么样?如果我喜欢苏然,往后我同她出去,你都要像今天这样闹一通脾气?还是往后我跟苏然或者是其他人交往,你就连我这个哥哥都不认了?”
  荣峥的问题实在太过尖锐,眼尾一下就红了。他的胸膛胸膛起伏着,他倏地转过身,即使黑漆漆的什么都瞧不见,他也还是生气地瞪着荣峥,“哥你瞧不起我!”
  荣绒坐起身,他没有开灯,只是用坚定的语气道:“如果哥真的喜欢苏然姐,我会高高兴兴地出席哥跟苏然姐的婚礼,以后你们有了孩子,我就是孩子的叔叔。”
  荣绒拿过边上的抱枕,抱在怀里,声音低了下去,“我只是现在还做不到,哥你再给我一段时间吧。今天就是……太突然了,我一时情绪上没有调整过来。以后不会了。”
  不是每个人的喜欢,都会变成双箭头。这个道理他懂。从他放手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做好要接受他哥以后会跟别人谈恋爱,组建家庭的那种可能了。他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快得他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身体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荣绒没有像以前那样把脑袋靠过去,他低低地笑了笑,“哥,以后我们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吧。苏然姐应该还不知道我们不是亲兄弟吧?她是一个很聪明的女生,只要她知道我们不存在血缘关系,她就一定会察觉出来的。所以,以后哥还是不要经常来找我了,会让苏然姐误会。不管怎么样,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我都会是哥一辈子的弟弟。”
  “哥,晚安。”
  轻声地跟他哥道了一声晚安,荣绒把荣峥给推开了。
  没能推开,荣绒的脑袋被亲了下。
  荣绒有点懵,片刻后,他笑了下,“哥,我知道你没别的意思,不过你这样不行,我们两个没血缘关系,你不能……算了,以后慢慢改吧。”
  荣绒在他哥的手臂上拍了拍,示意他哥先放开他 ,荣峥不但没松开,反而圈紧了一些, “我想,在感情方面我可能真的有点迟钝。”
  荣绒嘲笑他哥,“不是有点吧?哥你根本就没这根弦。”
  荣峥:“……”
  荣峥:“也许。否则怎么会连你都看出来苏然对我有意,我却一点都没有察觉。”
  荣绒心脏骤然紧缩了下,他哥说他一定也没有察觉苏然姐对他的心意,那么就是苏然姐自己把话给挑明了。荣绒笑着问道:“苏然姐今天跟哥告白了?”
  “她误会了一些事,找我证实,之后误会解开了。我们一起吃了顿饭,她喝得有点多,我就让代驾送她回去。之后我就回来了。”
  荣峥顿了顿,“荣绒,我没有跟苏然在一起,过去没有那个打算,未来也没有。事实上,我很少想过感情的事情。你知道,爸的身体不太好,妈从来没有参与过公司的经营。你对公司的事情没有兴趣,又还这么小,我不能……停下来。在我的未来蓝图里,成家一直以来都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
  荣绒心疼扯疼了下,他知道,外人都用“年轻有为”形容他哥,可是他们不知道,在这份“年轻有为”的背后,想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荣绒把脸贴在他哥的手臂上,“总会遇见那个人的。哥你会遇见那个你很喜欢,又很喜欢你的人的。不要着急,慢慢等,总会遇到的。”
  即使那个人不是他,他也真心地希望,他哥遇见那个合适的人,幸福快乐地过一生。
  荣峥抬手,摸了摸荣绒的脑袋,低笑了声,“我不着急。”
  荣峥浅浅地叹了口气,“我只是在想,我要拿你怎么办。”
  他原本以为,荣绒对他只是一时的崇拜跟仰慕,错把对他的依赖当成了喜欢。可是不管是听着他的声音入睡也好,偷偷藏了他的手帕也好,都足以说明,荣绒不是一时的冲动。
  这让荣峥不得不正视荣绒对他的这份感情。
  “绒绒,你刚才说,让我再给你一段时间。其实,应该是你再给我一段时间。给我一段时间,让我想清楚。”
  荣绒心脏狂跳了几下。是,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他哥的意思是,是在认真地考虑,要不要接受他的感情?
  荣绒圈住他哥的腰身,“那,那哥你打算想多久?”
  “我也不知道,可能很快就会想通,也可能要花上一段时间。只是,如果我想过以后,答案仍然不是你想要的……”
  荣绒在他哥怀里摇了摇头,“没关系。反正我不会留在原地等的。要是哪天,我遇见喜欢的小哥哥了,或者是小弟弟了,我就去追求其他的小哥哥,小弟弟。哥你不用有负担,慢慢想。”
  荣峥:“……”
  …
  翌日。
  睡梦中,荣峥感到有温热的气息拂在他的脸上。荣峥倏地睁开了眼,对上一双琥铂色的眼睛。
  应该是奇怪为什么铲屎官大伯会睡在铲屎官爸爸的床上,薄荷把脸凑近荣峥,一个劲地嗅,最后可能它的小脑袋实在思考不了这么复杂的事情,就往枕头上一趴,大有陪着它大伯一起睡的意思。
  荣峥:“……”
  荣峥拿起床头的手机,他昨晚睡觉前,把闹钟给关了。他平时就算没有闹钟,生物钟一般也会在六点或者六点半就醒,没想到今天睡迟了一点,现在快七点了。
  没在房间里看见荣绒,荣峥掀开被子下了床。
  看见洗手间的灯是亮着的,荣峥走近,少年压抑的粗喘声跟闷吭声,传入他的耳里。
  荣峥脚步倏地一停。
  脚边传来毛绒绒的触感,荣峥低头,是薄荷。小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他一块从房间里出来了。怕小家伙发出声音,荣峥弯腰,抱起薄荷,转身回了房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