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253)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阮玉曼拿着茶杯的手抖了下,丈夫的话令她不得不重新记起这一次来荣家的目的——
  他们这次来,就是把孩子送回来的。
  从刚才起,一直低着头的简逸,倏地抬起头,彤红着眼睛,“爸……”
  简卓洲眼睛也有点红,他忍住了,笑着道:“小逸,这里才是你的家。以后,你经常回来看我们,也是一样的。”
  简逸眼底一下就涌上了水汽,他很喜欢爸爸妈妈,可他也舍不得爸妈。他小声地道:“我想跟您还有妈待在一起。”
  爸爸妈妈这里,他可以偶尔过探望一下啊。
  简卓洲一听,心都要拧都一块去了。没办法,小逸不是他们亲生的,他们哪有权力把孩子强行留下。再说了,他们的条件,怎么也比不上荣家。小逸已经跟着他们受了这么多年的苦,他们哪里好意思,再让人家一个小少爷,又是帮忙看店,又是帮忙扎花束,还经常会被花刺、剪刀伤了手,更不要说替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地送花。
  “玉曼。”
  简卓洲喊了妻子一声。
  阮玉曼慢慢地把手中的茶杯给放下了,她握住简逸的手,勉强笑了笑,“你爸爸说得对,以后你经常回来看我们,也是一样的。”
  “妈……”
  简逸牢牢地握住阮玉曼的手,不肯松开。阮玉曼狠狠心,把简逸的手给掰开了。
  夫妻两人昨天跟荣绒谈过了,荣绒不愿跟他们回去,他们暂时也找不到办法,能让孩子愿意跟他们回去,临走前,深深地看了两个孩子一眼。
  走出荣家大门,阮玉曼的眼泪就一下子涌出来了。
  简卓洲揽过她的肩,阮玉曼靠在丈夫的肩上,泣不成声。
  …
  简逸没有追出去。
  他心里清楚,爸妈一旦打定主意,就算是他追出去,爸妈也不会带他走。简逸眼睛始终彤红地坐在沙发上,局促、不安,还有对陌生环境的紧张。
  爸说这里是他的家,可他从来没在这里待过一天,这里,怎么能算是他的家呢。
  荣惟善跟应岚瞧出孩子的紧张,瞧着实在有点可怜,想要关心地问上几句,又怕绒绒不舒服,不好出声去问,只好给大儿子使了个眼色,荣峥低头撸猫,像是完全没有接收到父母的信号。
  令荣惟善、应岚都没有想到的是,最终打破沉默的竟然会是荣绒。
  荣绒问简逸:“你爸妈怎么会想到把你给送过来了?”
  按照约定,是他跟简逸两人各自再彼此家里住上一段时间。但是他昨天已经明确地告知简卓洲、阮玉曼,他不会跟他们回去,他们夫妻却还是把简逸给送过来了,而且似乎不仅仅是寒假住上一段时间,而是把简逸还给荣家的意思,这多少令荣绒有些意外。
  简逸眼睛还是红红的:“爸妈说这里才是我的家,就把我送过来了。我知道,其实,其实他们,他们是不想我再像以前那样,大冬天的还要早起开店,这么冷的天气骑着电瓶给客户送花,才,才想着把我给送回来的。”
  事实上,自从知道他被抱错后,爸妈就什么活都不让他干了。只要他开始帮忙做店里的事情,爸妈就会抢过去。
  荣绒摸了摸薄荷的脑袋,“‘父母之爱子女,则为之计深远’,他们为了能够让你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想必内心也做了很多挣扎,最终才决定把你送回来。”
  荣峥眸光微沉。
  是的,从旁观者的角度而言,简卓洲跟阮玉曼的做法的确无可指摘,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深明大义。他们抚养了简逸十九年,在没有要求任何回报的情况下,为了孩子的前程,把简逸送了回来。
  异位而处,如果他们家的情况跟简家调一调,简家的条件优于他们,爸妈应该也会做出相同的决定,会让绒绒留在条件更优渥的简家。
  至于荣绒,他们想要接回去,应该也只是为了弥补这些年没有照顾到荣绒的遗憾。
  荣峥恰恰是因为知道简卓洲、阮玉曼夫妻两人的做法没有任何不妥,才由衷有一种无力感。在这件事上,荣绒跟简逸都受到了伤害。
  尤其是绒绒,懂事跟冷静得过了头。
  荣峥也摸着薄荷的脑袋上,小拇指轻挨着荣绒的小拇指。
  荣绒知道他哥是在安慰他,他朝他哥笑了下。
  简逸眼睛彤红,“我知道爸妈是为了我好,可是也想帮他们的忙啊。”
  “想要帮忙,以后总是会有机会的。”
  荣绒站起身,把薄荷给他哥,“哥,你帮我看一下薄荷。我上楼换下衣服。”
  这屋子里,简逸也就跟荣绒最熟了,荣绒要上楼,简逸也下意识地从站起来了。
  荣绒看着他,“你要跟我一起上去么?”
  简逸有些紧张,“可,可以么?”
  荣绒笑了笑,“当然,这里也是你家啊。”
  简逸眼睛红得更厉害了。
  …
  荣绒回到房间。
  他昨天晚上穿的外套被他昨晚上脱浴室里,估计吴姨拿过去洗掉了。他从衣柜里重新拿了件羽绒出来。
  他昨天来的时候什么也没带,今天当然也不会带走什么,房间里没喝完的红酒跟白葡萄酒,照样放在展柜里。
  简逸看他换衣服,好像要出门的样子,立即有些着急地问道:“你要出门么?”
  荣绒关上衣柜,把羽绒大衣拿在手里,“嗯。我不住在这里。”
  他眼露疑惑:“我应该告诉过你?”
  简逸哭丧着脸,是,是跟他说过来的,他带着哭腔,“对不起。”
  “嗯?”
  “都是因为我……要不是因为我,你也不用搬出去……”
  “那我是不是也得为抢走了你十九年锦衣玉食的生活道歉啊?”
  简逸连忙紧张地道:“我,我从来没这么想过!我们家虽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家,可是爸妈对我一直都很好的!”
  “那不就得了?我爸妈对我也很好。所以,别傻。这件事我们两个都没错。”
  简逸忽然就破防了。
  他一把抱住荣绒,“呜呜呜呜……我还是觉得好难过。我觉得我好像害你连家也没了。可我爸妈也是把我往这一扔就走了。我知道我爸妈也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就是觉得好难过。”
  荣绒:“我觉得,你还是把手松松,比较好。”
  嗯?
  简逸胡乱用手背抹了抹眼泪,他顺着荣绒的视线往外看,就瞧见荣峥倚在门口。
  作者有话要说:  不存在误会,木有狗血。
  放心。
  —
  今天粗长了一丢丢,就写得有点久。
  笔芯笔芯。感谢在2021-08-29 21:57:05~2021-08-30 22:25: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青羊.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薄荷虎牙 3个;菇素、一清叁黑、龙夏奈何、慕月か、wangxyone、阿帕忒、4723614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猪猪 188瓶;暴躁小汤圆 184瓶;陆子昳 130瓶;子幽 100瓶;咖喱痘花 66瓶;Autumn、某某丞、玉玉是个小可爱呢、想吃糖 50瓶;星星很好吃、糖糖 46瓶;予安 30瓶;菇素 27瓶;木木、龙夏奈何、南楼月下、13545324、Chuanyu、流年-索、Btzing0、是江流儿鸭、麻烦的不得了、猫猫和狗狗 20瓶;Inn 18瓶;楚方 15瓶;31142066 14瓶;哈哈哈抽到大天狗啦! 12瓶;12、发光的苹果、星光点点、A、Lee、求大大看我、泊船借梦、纸片人永不塌房、皇·爱、是蝉子呀 10瓶;云云云 9瓶;37483708、白日梦、人言金榜题名时 6瓶;Z、zeroo_Oあ、十二城、柔弱书书,霸气漾漾、53808064、闲敲棋子 5瓶;47081759、根号几 4瓶;So·嫣然、薄荷虎牙 3瓶;云暮水、慕月か 2瓶;顾九兮、时时、澄辉、46169024、o_orange、47236147、打烊.、49666909、江停、深海的小鲸鱼鱼鱼鱼鱼、静静航918、小莉、53610731、梅子青 1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