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276)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结束跟父母的通话,荣峥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透露他此刻的心,并不像他方才安慰父母那般冷静。
  回到酒店,荣峥抬手敲荣绒房间的门,房间里没应答。
  荣峥眸色倏地一沉。
  荣峥转过身,刚要搭乘电梯下楼去找客服开门,心念微动。荣峥从口袋里掏出他自己那张房门的门卡。“滴”地一声,房门卡了,荣峥轻声地推门进去。
  …
  荣峥没在会客区见到人,书房的门是开着的,他一走进房间,就看见了坐在书桌后面,手里头拿着笔,专注地涂涂写写的荣绒。
  桌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单香跟精油以及香水。这些单香跟精油,都是荣绒这几天陆陆续续从荣峥的休息间给拿回来的。
  荣绒也没白拿,每一瓶都以市场价两倍的价格,打到荣峥的卡上。荣峥根本不缺那点钱,对现在的荣绒而言却不是一笔小数目。他明白,绒绒是不想什么都依赖跟仰仗他。荣峥尊重且理解荣绒小小的自尊心。一段对等且彼此尊重的感情才能走得长久。
  荣绒的房卡,是荣峥去跟酒店前台领的。因为前者实在太喜欢往他的房间跑了。荣峥有时候在洗澡,没听见敲门声,荣绒也不回去,就在门外等着。酒店有暖气,倒是不冷,不过荣峥哪里舍得,只好去前台又往外要了一张。
  出了这样大的一件事,荣绒没回他自己的房间,而是选择待在他的房间。
  除了喝醉跟早起没睡醒的时候,绒绒平时并不很粘他,倒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偶尔会撞破荣绒对他的依恋。
  比如那次在办公室,荣绒以为他外出了,捧着他的外套,将脸埋在里头,再比如,现在……
  荣绒一点也没察觉他哥回来了。他在埋头写他下一个香水作品的配方。
  关于这次的香水主题,他卡了很久,偶尔脑海里闪过一丝灵感,没等到它们形成具体的概念,就如同夏日清晨的风,转瞬就消散无踪。
  今天不一样,在他今天闲着无聊,他翻动手账,书房的阳光跃在他手腕的檀珠上,他终于找着了他下一个作品里最最重要的主角——檀香。
  之前,荣绒偏向于用雪松、薄荷、琥珀、纸莎草,去作为他下一款香水的中后调,并且寻找温暖的香氛因子,去谐调薄荷跟雪松的清列,这样最终的成品才不会显得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而且,一直以来,香水当中十分重要的定香他也没有想好。
  有时候灵感就是那么奇怪。荣绒之前苦想而不得的定香,就在刚刚那一瞬间,决定了下来。
  如果说,“睡美人”使用鸢尾是一种冒险,因为鸢尾根的泥土气跟胡萝卜气不是大众普遍能够接受的气味,且鸢尾净油价格高昂,这也决定了“睡美人”在价格上绝对不是一款亲民的香水作品。
  使用檀香作为主调,比鸢尾还要冒险。因为日常生活中,人们并不经常闻见“鸢尾”的香气,出于猎奇或者仅仅只是好奇,也许会想要去了解跟穿戴“睡美人。”
  檀香不同。檀香在日常生活里闻起来太过常见了。陪家中的长辈去寺庙礼佛,上了年纪的老房子桌案上摆放的香炉,甚至去洗手间,都能够闻见檀香的踪迹。
  越是寻常的香气,越不好把控,因为大众对它们很是熟悉,对它的要求也只会更加苛刻,这也意味着,对于调香师而言,也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所以,他调配的这款檀香,必须不能那么寻常,不能让人们一闻见,就只会想起洗手间的熏香,那样的话,对于一款香水而言,就太致命了。
  荣绒摘下手腕的这串檀香佛珠,他将佛珠轻轻地放在鼻尖轻嗅。
  真正高级的檀香,就应该像是他手中的这款佛珠檀香一样,闻起来就有一种干燥温暖的木质香气。它的香气,并不具有太强的穿透力,也不具有任何的攻击性,温暖、大气。
  荣绒拨弄着手中的檀香串珠,现在市面上最好的檀香就是产自印度的迈索尔檀香,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老山香、老山檀。跟“鸢尾”根净油一样,真的难觅,假货充斥着市场。
  他自己去找肯定不行,他没这方面的人脉。荣绒在把串珠重新戴回手上,或许,他可以试着联系一下孙绮哥?毕竟孙绮哥答应了他,以后他的香水原料,由他包圆了,不是么?
  荣绒戴着檀香串珠的那只手,轻轻地抚过手账本上,他用彩铅写得两个字——“重生”。
  他的唇角弯起,眼底是逼人的芒光。
  他要把这款“重生”送给他哥还有他自己。
  如果不是有这一次的重生,也就不会有他跟他哥的这一世。还有爸妈……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前调,就用辛辣的红胡椒作为开场,再用白色的橙花去中和红胡椒的辛辣。唔,这个开场会不会太呛了?不要红胡椒,就用白花?可是如果不用红胡椒,涅槃的感觉要怎么才能体现出来?
  荣绒又开始在纸上写香水配方,记录下脑海里的闪过的各种气味同气味指尖的碰撞。恨不得现在手边就有一套调配的设备,这样他就能马上动手调配了,就不用只是在脑海里去模拟跟想象气味。
  香味的碰撞跟惊喜,还是得上手去调配才行……
  荣峥站在门口,他看着他的少年时而蹙眉,时而咬唇,时而舒展眉眼,唇角笑意勾人。
  这就是他看着长大,又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以致令他不知不觉间沦陷的少年。
  …
  荣绒已经埋头想了很久的配方,他决定闻几款单香,保持鼻子对气味的灵敏度,顺便找一找灵感。
  荣绒从桌上取来一款单香,刚要拧开瓶盖,余光瞥见站在门口的荣峥。
  他惊讶地抬起头,“哥?你怎么回来了?”
  荣峥走进书房,“你忙你的。”
  荣绒笑了下,他放下手中的单香瓶子,从书桌后头走出,抱住他哥的腰身,“我才不忙。真正忙的脚不离地的人是哥吧?哥你今天是不是翘班了?”
  在来的路上,荣峥其实一直担心,荣绒的心情会受这次采访的影响,但很显然,他低估了他的少年。无论是精神状态还是心情,荣绒看着都十分不错。他绒绒,比他预想得远要坚强许多。
  荣峥在他的额头亲了亲,“手机怎么关机了?”
  荣绒皱眉,“总是有电话打进来,烦人,就关机了。”
  荣峥点头,跟他猜测得差不多。
  这些记者已经知道荣绒住在这里,酒店这里他们不方便再继续住下去了,荣峥把母亲应岚建议荣绒搬去父亲早年给他买的位于他们现在所在小区的别墅的事情跟荣绒提了提。
  荣绒听了挺心动,但还是拒绝了 。
  “爸给留的别墅肯定很贵,我现在手头上没那么多的钱。要是算租我的,我一个人租那么大一别墅,也太浪费了。那我存钱的速度就更慢了。”
  荣峥牵着他的手,到一边的沙发坐下,“你想存那么多的钱做什么?”
  这个问题荣峥以前就想要问了。
  如果说,一开始荣绒是因为刚搬出去,手边没多少钱,所以需要省吃俭用,可是以他现在的资金状况,应该不需要这么节俭才是。
  “存钱……”
  荣绒话说到一半,及时打住了。他总不能告诉他哥,他现在的钱都分成了两份,一份存成了定期,没打算动,是打算等他以后经济状况再稳定一点,一笔笔再给爸妈打过去。另外一笔,才是他的流动资金。所以他现在手头可支配的现金真没多少钱。
  再一个就是……
  荣绒眼睛晶亮,“存钱攒聘礼啊。我不能让哥你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跟着我。我得给你一个名分。”
  男人么,没钱怎么娶媳妇啊。
  作者有话要说:  WULI绒绒,小小的年纪,大大的野心。哈哈哈哈哈。
  感谢在2021-09-07 22:49:13~2021-09-08 22:56: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榭杏榛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wangxyone、哼唧唧、龙夏奈何、潇湘怡蓝、阿帕忒 1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