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342)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荣惟善:“……”
  果然只有孩子是亲生的,老公是充话费送的么?嘤。
  …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晚上由荣峥留下来陪房。
  傍晚的时候,荣惟善跟荣绒一起回了趟家。荣惟善是把妻子换洗的贴身衣物还有洗漱用品给带过来,荣绒则是回去取他哥的衣物。
  应岚听见荣绒要回去取大儿子的衣物,她的心狠狠地抽了一下。她的手紧紧地攥住被子,当着丈夫跟两个小儿子的面,什么都没表露出来。
  荣绒跟简逸明天还要上学,一家人在医院吃过囫囵应付地吃过一顿晚饭,八点多,荣惟善就催着两个孩子先回去了。简逸跟荣绒两人谁都不肯走,荣惟善没办法,只好以让他们两个人送他回去唯有,把人给带回去了。
  病房里,只剩下荣峥跟母亲应岚两人。荣峥怕母亲这么躺着会无聊,他把电视打开。
  应岚垂着眼睑,“把电视关掉。”
  荣峥视线平静地看了母亲一眼,他拿起遥控器,把刚打开的电视给关了。
  应岚晚上的药还没吃,荣峥于是倒了热水,将医生开的药丸倒在瓶盖里,递给母亲。
  应岚大力地把荣峥的手给挥开。她一巴掌,掌掴在了荣峥的脸上,她的眼尾彤红,眼眶里有眼泪强忍着没有落下,她的胸膛剧烈起伏着,厉声诘问道:“绒绒不懂事,你这个当哥哥的也陪着他一起胡闹吗?”
  隐忍了一整天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大大小小的药丸,滚落了一地,在格外寂静地病房里,略微有些刺耳。
  荣峥起身,他去拿了扫帚跟畚箕,把掉落在床底下,柜子边上的药丸打扫干净,倒入垃圾桶,去了洗手间洗手。盥洗台前,荣峥看着脸颊上的红痕,微微皱了皱眉。
  荣峥从洗手间走出,他抽过床头的纸巾,把手擦干,出了病房,房门被轻轻关上。
  病床上,应岚的眼泪终于如落线的珠子,一颗颗滚落在她的手背上,床单上。
  不一会儿,荣峥重新回来了。他的脸上戴着一个口罩,盖住了整张脸,身后跟着值班护士。
  “听说您不配合吃药?这样是不行的噢,要吃药,病才能好得快呢。”
  值班护士倒了药丸,放在瓶盖上,又端起床头没有被碰过的温水,微笑着递到应岚的嘴边。
  应岚会生气地把荣峥给他倒的药全部都给扬了,可她不会迁怒到护士的身上。她也十分清楚,大儿子就是吃准她这一点,才会去把值班护士给请过来了。应岚忍着气,把药给吃了。应岚吃过药,病房里母子两人谁都没开口说话。夜里,应岚去洗手间,或者是去洗漱,都拒绝荣峥的照顾,也拒绝跟他说话。
  九点,应岚睡下了,荣峥躺在陪护床上,关了病房的灯。
  昏暗当中,荣峥的手机屏幕亮了亮。
  荣绒:“妈睡了吗?”
  荣峥:“嗯。”
  荣绒:“那哥你也赶紧睡,明天还要去上班呢。”
  荣峥:“好。你明天也要上学,早点休息。”
  荣绒:“哥,晚安。”
  荣峥:“晚安。”
  互道过晚安,荣峥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上。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手机再一次亮了亮。
  荣绒:“哥。你睡了吗?”
  荣峥:“没。”
  荣绒:“哥你是不是在担心妈?”
  荣峥:“嗯。”
  荣绒又重新发了一条信息过来,是一条语音。
  荣峥把声音调低了一点,点开,荣绒的声音从里面传出,“哥,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慌。总觉得很不安……”
  两秒后,这条语音被迅速撤回。
  荣峥:“我听见了。”
  荣绒:“……”
  荣峥坐起身,他去了会客厅,发了视频邀请。
  响了两次铃,视频才被接通。
  “我刚才把薄荷给抱下床去了。那个家伙,明知道自己现在在掉毛,还总是喜欢往床上跳。被单跟被褥总是被它蹭一床的毛。有时候醒来,张开嘴,嘴巴就会不小心跑进猫毛。”
  视频接通,荣绒就跟他哥告起了薄荷的状,他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把房门给关上,门外,还能听见薄荷在的叫唤声。应该是知道自己理亏,薄荷意思意思地叫唤了一声,发现铲屎官霸霸一点也没有心软的迹象,也就去了它的自己的窝里,舔了舔自己的前爪,蜷着尾巴,眼睛一眯一眯,重新酝酿着睡意。
  荣绒把薄荷给“请”出房间后,才有功夫看视频,他把眼睛凑近了屏幕,也只能看清楚个轮廓。
  “哥,你那里也太黑了。我都看不见你。”他知道妈睡了房间里肯定没办法点灯,不过他还以为他哥会去病房外,或者是洗手间之类的给他发视频。
  “今天才刚见过。”
  这话听着其实也没什么,荣绒自己心虚呢,“哥,你确定妈睡深了吗?”
  荣峥:“嗯。”
  “哥,要不我们还是发信息吧?或者,你去洗手间么,坐在坐便器上?”
  还没说完,他自己先笑了。
  片刻,荣绒笑容微收,他一只手环抱住曲起的双腿,右手举着手机,看着视频里的荣峥,“哥,妈会没事的,对吗?她一定会健健康康,长命百岁的,是不是?”
  荣峥语气坚定:“一定会的。”
  荣绒笑了。
  两人聊了一会儿,荣绒又问:“哥你这样跟我视频聊天,真的不会吵到妈妈吗?时间也不早了,要不你先休息?我也酝酿一下睡意。”
  荣峥:“我在会客厅这边。”
  荣绒嘀咕了一声,“那隔音也没有很好。”
  “现在心里还慌吗?”
  荣绒微楞,只是因为他刚才发信息说有点慌,所以他哥才会特意发视频过来陪他吗?
  荣绒先是对着屏幕那头的荣峥笑了下,好一会儿,他才在他哥的注视下,缓缓地点了点头,低低地“嗯”了一声。
  “妈的身体向来很好的,也有定期做检查,身体各项指标一直都很健康。这次忽然就突发短暂性脑缺血……哥,我们进你房间的时候,你记得关门了吗?”
  荣绒太聪明,太敏锐,也太敏感。
  荣峥直接问出荣绒心里担心的事,“你是在担心妈看见了我们在露台拥吻的事?”
  荣绒咬了咬唇,他的眉头微皱,很显然被这件事困扰住了。他的确是这么想得没错。他哥过于平静的反应,又让荣绒觉得他哥当时肯定是记得关门。荣绒实话实说道:“我之前是有那么想过,妈可能是……看见了。但是,妈醒来的时候,好像也没有表现出有什么异常。”
  荣绒笑了笑,“不过,妈要是真的看见了,醒来应该会气得给我一巴掌才对吧。”
  “为什么?”
  “因为我早就出柜了啊,在妈的认知里,我早就是个同|性|恋了。可是哥你不是么。任凭是谁,都会觉得是我引诱了你。”
  荣绒怔怔地凝视着视频里的荣峥,“如果不是我,也许哥会有一个漂亮善良的妻子,长命百岁,儿孙满膝。这样一想,我好像把哥你的人生轨迹都给改变了。妈知道以后,该恨死我了。”
  “不会。”
  “嗯?不会什么?”
  “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结婚,生子。在我的人生规划里,没有结婚生子这一个选项。如果非要说改变人生轨迹,大概,如果不是你,我会天天忙于工作。忙着稳住荣氏,不要让爸的心血会在大伯跟小叔还有两个姑姑跟两位姑姑姑丈的手里。我的人生除了工作,不会有其他。”原先的他就好像是一个永远不知道疲倦的陀螺,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是荣绒让他意识到,原来偶尔停下来,荣氏不会倒,太依然东升西落,他也可以放慢脚步,去享受他的生活。
  “那是因为哥你没遇上令你心动的人而已。如果你遇见了那个你想要跟她共度一生的人,你就会想要跟她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