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56)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孙绮会诓他,他哥不会。
  “哥,这瓶子里装的是鸢尾根净油么?”
  孙绮哪能不知道小家伙这是不信任他呢。
  他的信任度就那么低?
  孙绮没好气地道,“你自己打开闻一闻不就知道了?”
  荣绒转头看了孙绮一眼,一脸期待地望着荣峥。
  荣峥对他点了点头,“去吧。”
  荣绒的瞳孔倏地放大,他推开餐椅,“哥,绮哥,你们慢吃。”
  他拿起桌上的瓶子,跑了出去。
  孙绮被荣绒拿了东西就跑的这一举动给惊着了。
  他不可置信地瞪着坐在他跟前的荣峥,“你们兄弟两个人是不是事先就商量好了啊?一个坐在我跟前若无其事地吃早餐,分散我注意力,一个瞅准了时机,钱也不给,拿了货就跑?“
  荣峥不紧不慢地吃着早餐,“餐厅里的气味太杂了。”
  孙绮好歹也是穿香的人,立马懂了。
  餐厅里气味太杂,会影响嗅觉的灵敏度。
  小家伙不是拿了东西就跑,而是去找一个比较简单的环境,闻一闻香。
  “你弟以后真打算当一名调香师?这条路可不好走。”
  那瓶鸢尾净油的用途,孙绮也听荣峥说了。
  调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要说前期要背大量的化学公式,要学会认识、辨别成千上万种香料就足够令一般人望而却步的了,就算是把公式跟成分都记熟了,离真正上手调香也还差得远。
  多少人怀揣着梦想跨入这一行,中途大部分都转行了,留下来的可谓是凤毛菱角。
  调香的门槛太高了。
  光是对嗅觉灵敏度的要求就足以筛选掉一大部分人。
  像他这样,平时有事没事地倒腾倒腾香料什么的,赚点差价,不挺好?
  偶尔兴致来了,自己动手调配个几款精油、香水之类的,玩玩可以,要是真打算干这一行,这路可就难走了。
  荣峥的眼底是毋庸置疑的笃定,“他以后会是一名出色的调香师。”
  孙绮“哈”了一声,“你弟就算是忽然心血来潮想要造火箭,你怕是也觉得你弟一定能干成。”
  孙绮突然想起来,“话说,你以前从我这买的那些香水、净油、精油还有香脂什么的,都给你弟了么?不会到现在都还在你休息间的柜子里吃灰吧?”
  …
  荣绒手里拿着小小的水晶瓶子,疾步走出餐厅。
  他先是去找了个洗手间,洗干净了手,又拿了纸巾,仔仔细细地擦干。
  荣绒在酒店大厅,找了个僻静的休息的角落坐下。
  他小心翼翼地,珍重地打开水晶瓶。
  纯净的鸢尾根的香气,不是单一的。
  它没有办法像玫瑰、橙花那样,几个形容词,就能够精准地描绘出他的香气,鸢尾根的香气是复又层次的,多变的。
  一开始闻起来会觉得有点普通,只闻见泥土根茎的气息,最多是带一点淡淡花香的香气,总体还是木质基调的一种香气。
  这个时候,如果再多一点耐性,细细地去闻,就会闻见多重的香气,会让人联想到常春藤叶仙客来、铃兰、玫瑰等花香,是一种让人闻见了绝对会被惊喜跟俘获的香气。
  除了鸢尾根净油本身价格的昂贵,本身自带贵族气息,它缥缈、多变,捕捉不透的香气也是它大受调香师欢迎的重要原因。
  荣绒把橡木塞重新塞了回去。
  他现在恨不得立即就长出一对翅膀,飞回符城,一头扎进他的实验室,调配他的“睡美人”!
  荣绒已经回到餐厅。
  荣峥跟孙绮两人都吃完了,在等他。
  孙绮一见到荣绒,就摊开手,“验过货了?绮哥没拿次货应付你吧?呐,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啊。
  是很好的鸢尾净油。
  他闻得出来。
  荣绒坐下,“多少钱?”
  “我刚不是说了么,一万美元啊,呐,扫下我二维码,直接扫给我就可以了。”
  “一万?”
  这么小小的一瓶就要一万,还是美元?
  就算是纯正的鸢尾净油很贵,也不至于这么一小瓶就要卖到一万美金的地步。
  这一小瓶才多少克?
  “你也知道现在国际上鸢尾净油价格被炒得多高了吧?而且这瓶子也贵,用的VERSA旗下的一款限量水晶瓶装的净油。你自己可以登录VERSA官网,去查一查这个瓶子官网上卖多少钱。嫌贵啊,就把东西还我。”
  荣绒确实嫌贵,可他也的确要买。
  “3000美金。”
  孙绮险些没又一次从椅子上摔下来。
  “弟弟,你知道你自己刚才在说什么么?”
  有人砍价是直接砍个将近三分之二的吗?
  有么?有么?
  “这个瓶身是VERSA旗下的联名产品不错,不过VERSA本身靠的是香氛起家,瓶子不是它家擅长的。这个瓶子对于VERSA发烧友可能具有收藏价值,但是对于大部分的藏家,这个瓶子无非就是一个好看一点的瓶子,收藏价值本身并不高。
  鸢尾净油的价格是被炒到天价是没错,但净油本身并不具有收藏价值,它最终还是要被调配成精油或者是香水。
  香水不是一次性就能调配出来的,一定会经过净油的耗损。
  如果我光是买净油就得花这么多的钱,那么也一定会增加最终香水成品的成本。如果我的香水是面向市场的,太过高昂的价格只会令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
  我认为3000美元的价格才是比较合理的。
  何况,我要的也不不仅仅只是这一瓶鸢尾净油,以后我会需要用到各种香料跟净油。
  如果绮哥愿意,我们日后可以进行长期的合作。”
  孙绮有些惊讶于荣绒头脑的清晰跟思维的缜密
  刚刚,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现在跟他侃侃而谈的人是荣峥。
  不仅仅是孙绮,就是荣峥都颇为意外地看着荣绒。
  他一直以为绒绒只是痴迷于调香,对于香水价格,市场销路,他是不会去想的,他这个年龄,也不容易想到这个层面。
  然而,绒绒却是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意外。
  “绮哥,看在我哥的面子上,给打个折?”
  孙绮面无表情:“如果不是你哥在对面坐着,我已经把你腿给打折了,谢谢。”
  从一万美元直接砍价到三千美元。
  呵,他还真敢开和这个口!
  净油价格是高,但是这么一小瓶,三千美元也足够了。
  无非就是赚多赚少的问题罢了。
  “要是绮哥觉得这个价格可以接受,我现在就扫码付钱。”
  荣绒掏出手机,点开支付页面。
  孙绮没动。
  他想不明白,“你不是人称大头么?怎么现在抠成这样了?”
  荣峥皱了皱眉,“什么大头?”
  “冤大头啊!你去打听打听,圈子里谁不知道荣家小少爷是个二傻子。出手阔绰,买东西从不讲价。怎么到我这……啊!讨价还价也就算了!还直接一砍就砍了个三分之二?! 你不能专拣自己人抠啊。弟弟。”
  荣峥脸色微沉,“孙绮!”
  孙绮没好气地道;“原话也不是我说的,你冲我甩什么脸色。
  荣绒自己倒是不介意,他笑了笑:“就因为已经花钱太厉害了,所以现在必须要开源节流了么。”
  孙绮冷笑,“真行,节流到我身上来了?你这么抠,我凭什么要跟你合作?在商言商,你得给我一个足够的,非跟你合作不可的理由。别搬出你哥啊。亲兄弟还明算账呢,何况,我跟他也不是什么兄弟。”
  荣绒唇角勾起一抹笃定的笑意,他的眼底生光,“就凭,我以后会是VERSA的特聘调香师。”
  作者有话要说:  啊!!我们绒绒就是最棒DER!!!
  冲鸭!
  —
  真的非常抱歉呀!
  昨天才说要9点更新的人,今天就打脸了!
  时速700,在存稿告罄的情况下,更一章大肥章真的太要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