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漓池穿越成了一个神明,风姿俊逸气息清冽,看着就令人心生敬仰。
  然而,这个身体才受过重伤,神力几近干涸。
  为了休养伤势兼躲避仇敌,漓池一直默默地隐居在山林里,然而……却有越来越多的人把他当成隐居的大神。
  漓池:……也许曾经我是,但我现在真的很虚弱啊……
  直到有一天,一个大妖打上门来,仍在重伤状态的漓池一巴掌把大妖按进了地里后,突然反应过来:
  咦?我貌似很强?
  注:男主无cp
  内容标签: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爽文 奇谭
  搜索关键字:主角:漓池 ┃ 配角:完结文《魔王陛下今天也在拯救世界》《伯爵的城堡》 ┃ 其它:预收《剑尊冷酷无情》《醉梦三千年》
  一句话简介:邪神道骨仙风
  立意:善恶终有报,修行亦是修心。
  VIP作品简评:漓池穿越成了一个神明·风姿俊谗气息清列。然而此身记忆全无、身受重伤。在休养生息与探索此身之谜的过程中,漓池逐渐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入神妖鬼,有艰雅寻子的鬼妇人:互为知己的龙君与琴师、百死不悔十世斩河妖的鬼王……二个个画手因果不全而走尚悲剧的故事,在漓池的景响卞迎来公正的结局。本文以细腻古雅的笔触·描绘出一个人神妖鬼并存的奇志世界既有仙意缥缈的韵味,又不芝奇谈志怪的气质。主角具有神仙气度,配角鲜明生动各有特点,故事情节温暖而意蕴悠长,娟娟道来,立意深远,值得细细品味。


第1章
  林深泉鸣、鸟语山幽。
  一座古朴的大宅隐于山林之中,白墙黑瓦,令人望之顿生清幽之气。
  倒是一处山野好福地。
  然而此时这座大宅中只有漓池自己,他望了望周围杂草丛生的石台,叹了口气。
  这是漓池穿越到此地的第三日。
  三日前,漓池从石台上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神明。他照着院落中的一汪泉池看过自己穿越后的模样,乌发墨瞳,清冽高华,让人想起山巅积雪所反射的盈盈日光。
  无论是多严苛挑剔的人,也无法对这张脸说出不好看来,若是再颜控一点,说不定就凭着这副模样认定他是个心性高洁不履人间的仙人了。
  然而,这具躯体体内的神力几近干涸,神躯也虚浮不定,分明是才受过重伤的模样。从这伤情来看,恐怕原主人已然消散。
  原主人似乎消散的十分干净彻底,半点记忆也没给漓池留下,只残存了些许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但只有见到相应之物时才会触发。不止如此,漓池自己穿越前的记忆也不剩下多少,也不知是不是穿越的后遗症。
  幸好还有这些零星触发的认知,让他不至于一无所知。
  凭借着这些触发的认知,漓池认出自己醒来时所在的古朴石台,原是一座祭坛。
  这座祭坛因年岁久远而污损得厉害,但材质却细腻洁白,温润如美玉。石台上残存着十分精细的符文雕刻,上面凝聚有些微灵气。
  漓池醒来的时候,正位于祭坛上供奉神明的位置。他感觉到,自己与这座祭坛有着微弱的联系。
  这座祭坛是用来祭祀他穿越前原本的神明的,哪怕祭坛荒废已久,这种联系也并未断绝。
  或许原本的神明遭遇了他无法对抗的敌人,才挑选了这样一个荒僻的地方,顺着这一丝联系逃到此处以期躲避,却在逃到这里后重伤不支。
  现在漓池继承了这具身体,恐怕也同样继承了重伤了他的敌人。
  他必须得为那不知名的敌人做好准备才行。
  但现在这个身体情况什么都做不成,他需要先养好伤,令神躯稳固下来,并重新使神力充盈。
  漓池决定就留在这里。一来,山林里灵气纯净,这座古宅虽然被废弃,但一直萦绕有一股稳固且空灵的气息,算是一方不错的福地,宜于恢复。
  二来,这座大宅已经被废弃良久,又位于山林之中,少有人烟不易被发现。
  三来,他对原身的记忆半点也无,要是离开这里另找地方,指不定就自己撞到敌人眼前了。这处地方是原身最后的选择,想来是他认为安全的地方。
  如今三日过去,漓池原本干涸的神力终于出现了些许少得可怜的神力。他估算了一下,若将他所能容纳的神力总量比作一方水池,现在这点神力连池底都覆盖不满,大约用不了几次就会消耗干净。
  但他不能再这么修炼下去了,他还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还有个不知身份的敌人。三日的时间不短了,他需要确定一下周围环境。
  漓池走到庭院边墙上古朴厚重的木门前,轻轻一推。
  门锁自动落下,漓池走出了庭院。
  石缝里杂草丛生,一些小径已经被植物淹没了,宅体却还大致保持着完好,只是都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尘土上有些鸟兽的足印。
  房间里只剩下不易搬动的大件家具,它们都安安稳稳地摆在原来的位置,除此之外空空荡荡的。看来大宅的原主人是在做好了准备后主动离开此地的。
  漓池只粗略的逛了一逛,就走向大宅的正门。
  门外,原来的道路早已被野草与灌木丛淹没,连铺路的石板都被植物顶裂开好些。
  大门右侧有一块巨岩,大半石根深埋地下,小半露出地面,巨岩上生有一道极宽的裂痕,裂痕内长出一颗两人合抱的松树,枝干遒劲。可惜,原本苍翠的针叶已经尽数枯黄。
  漓池伸手在树干上按了按,连同深埋地下撑裂巨岩的的根部在内,这颗松树已经没有半点生机了。
  他惋惜地摇了摇头,抬头看向挂在正门上方的匾额。
  那匾额虽仍好好地挂在上面,却已经结满了蛛网,蛛网上又挂着厚厚一层灰烬与枯枝败叶,将匾额上的字迹挡了个严严实实。
  漓池拂了拂衣袖,一阵清风吹上匾额,将蛛网卷落,露出字迹。
  “李府。”漓池念道。
  他瞧了那匾额片刻,一抬脚,重新踏入宅内,长袖往身后一扫,两扇大门在他身后吱呀一声合上。
  这座李宅至少已经被荒废了二百年以上,估计早已被世人遗忘。若是没有寻人之法,恐怕无人能找到这里来。若是他那不知名的敌人有寻人之法,他在这里,又与在别处有什么区别呢?
  想过之后,漓池便决定暂且在此处安顿下来。既然要作为长期安顿之所,那就不能不好好熟悉一下。
  漓池再次逛起了宅子,只不过这一次,他不似之前粗略而过,而是细致地一一看过。
  随着漓池的行动,隐于李宅中的另一个意识却纠结了起来。
  宅灵没有名字,宅灵是这一整座李宅生出的灵性意识。
  他算是个稀有的存在,只有人气兴旺传承久远的古宅,才有可能诞生宅灵,但这只是最基础的要求而已,在灵气稀薄的地方又或是浊气沉重的城市里是无法诞生宅灵的。
  除此之外,还需要种种机缘巧合。
  宅灵虽是物灵,但一半汲着灵气,一半浸着人气,与居住于宅中人们息息相关。在李氏逐渐衰败后,他的力量也衰微了下去。
  最后一个李氏族人离开了,这是无奈之举,他离开前为宅灵做了安灵固神的布置,嘱托宅灵看守好李宅,期待能够在未来重返此地。
  然而近三百年过去了,李宅一直荒废至今。这么多年下来,宅灵也已经虚弱不堪。
  他是物灵,耐性久长,又依托李宅而生,离不得此地,就算一直等到自身消散,心绪也无甚波澜。
  然而,就在三日前,李宅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神明。
  宅灵自觉虚弱,因而并未现身,一直在暗中观察,但越是观察,越是心惊。
  这个突然出现的神明气质高华,看着并非恶神,应当是受封于神庭的正神。
  他刚出现于李宅中时,气息尚有些不稳,宅灵推测他欲借此地养伤。
  神明之后几日的灵气吞吐也证实了这一点。
  但就是这个神明为了养伤而进行的修行,令宅灵心惊不已。
  宅灵诞生于李氏盛时,他也见过无数往来的修行者,但从未有任何一个能够比得上这个神明的气息纯净。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