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社恐穿书成大佬的坐骑人鱼

作者:风吹南方 时间:2021-10-28 09:33 标签:甜文 穿书 种田文 随身空间
林一然是个严重的社恐患者,严重到接电话都不想多说一个字,偏偏穿书这种事就落到了他头上,还是本需要组团打怪升级的修仙文。
  好在社恐患者必备神器手机也跟着穿来了,并且他胎穿还是个没孵化的蛋。
  社恐小林当即决定裹紧自己的小蛋壳,搂紧自己的小手机不出去一步,孵化?
  不存在的,小林一点都不好奇修仙世界:)
  外面的世界还要社交那么累,哪有玩农场搞基建来的香。
  人算不如天算,蛋被身为修真界富贵花的反派捡到了,反派天天黏糊糊地搂着他自言自语,这也都忍了,最不能让小林接受的是这人天天用长腿盘着他,妄图用这种方式把他孵出来。
  再见,林居然收拾收拾打算卷壳逃跑,结果被揪住尾巴逮了个正着……
  社恐流泪。
  霍亭晏的蛋会在夜里发出莹润的光,所以他一直以为这起码是个七级以上的鸟类大妖兽,就算战斗力不强也可以当个坐骑,没想到盘了好几年,孵化出来的居然是个不能在陆地上用的鱼类妖兽。
  好在,能骑。
  食用指南:
  1.半正经半沙雕修仙种田文(小鲛人养成),金手指粗粗粗粗粗粗粗粗长爽文,封面就是骑人鱼的富贵花啦~
  2.只想躺平却意外躺赢的咸鱼社恐人鱼受(高冷只为掩盖社恐真相)vs捡个蛋从反派逆袭成主角的修二代攻(草根修仙文里的反派富二代,表面男神,背地里是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3.不会满世界跑副本,一半时间腻歪在一起手机农场空间里种田搞基建,男德班优秀学员,SC,甜文,齁甜!!
  4.练气,筑基,金丹,元婴,化神,炼虚,大乘,飞升。分前期中期后期。
  内容标签: 随身空间 种田文 甜文 穿书
  搜索关键字:主角:林一然,霍亭晏 ┃ 配角:甜文he,sc,随身空间,种田,彼此唯一 ┃ 其它:求预收《抠门咸鱼穿成冤大头总裁》
  一句话简介:社恐只想躺平却意外躺赢
  立意:努力克服自身缺点成为更好的人


第1章
  1
  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着一轮皎洁的圆月,湖面上飘散着一股洋洋洒洒的薄雾,星星点点的萤火虫上下飞舞着。
  眼前的场景由内至外透着一股静谧美好的氛围,如果这不是在幻乐秘境的话,估计所有人都会这样以为这是在哪个仙境。
  “我们都被困在这里三天了,究竟如何从这一方天地里出去?”面容清秀的女子面带愁容,拧着秀长的眉毛问道,“好不容易出了森林又来一个这么诡异的湖。”
  与她同行的四人也面带愁容,却没有人回答她的抱怨。
  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清楚,这是一个被封印了近千年的上古秘境,里面的禁制又岂是刚刚筑基的他们能够破解的。
  就在所有人面露绝望之际,湖底陡然响起一道空灵悦耳的声音,配合着眼前的场景,硬生生地将这道甜美悠扬的声音衬得诡异万分。
  “你们,是来找我玩的吗?”话音刚落,湖面泛起一道波澜,一头银发率先破水而出,月光细碎,让岸上的人恍了一下神,竟以为是月神降临此地,一时间众人屏气凝神,都忘了此时身在何地,身处何境。
  甚至开始不自觉地期待这头宛如银河铺就的长发下,会是一张怎样的面貌—
  ***
  林一然放下稿子,关掉了录音设备,揉了揉太阳穴,微不可查地松了一口气,给这本小说《仙途携手》配音实在太耗费心神了,但是作为一个小说配音员他没得选。
  他有很严重的社恐,严重到惧怕接电话发语音这种程度,在上学时时候他就比较独,能宅就宅,就连毕业找工作,他都选了不用出门的配音工作。
  他在配音的时候习惯把自己代入到主角身上,但是这本书的主角不是和一大群师兄弟刷副本就是在门派大比,赶场子一般没有一刻停歇。就心累,每次配到跟一大群人站在一起的时候更是让他难受到头皮发麻,后背冒汗。
  希望下一本可以是轻松向种田文,哎,社恐叹气。
  林一然整理了一下剩下的稿子,还有一多半,抿了抿嘴角,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接一本小甜饼调剂一下心情。
  心里想着,手下不停地将新录好的章节打包发给编辑,没过多久就等来了回复。
  “哇~好苏啊~不管听多少遍一然的声音都感觉会怀孕!”编辑王姐来来回回都是夸这么一句,“不过这个鲛人终于要出来了,虽然只有两个章节的剧情,但是由于颜值太高导致他的书粉相当多,你可要好好配。”
  “嗯。”回了一个字。
  林一然垂眸看了一眼手里的稿子,后面的剧情他都大概看过一遍,自然知道这条跟他同名的鲛人只有两章的戏份,作用也很单一,就是给主角送金手指,鲛人的妖丹。
  美貌满分的鲛人在书里智商极低,因为从没出过这片湖,所以性格也极其单纯不谙世事,岸边的人哄骗了两句,承诺带他出去后,这个单纯的鲛人就将自己的妖丹给了出去,得到妖丹的主角众人平安脱险,最后确实将他带了出去,不过只是零部件而已。
  毕竟鲛人全身都是宝。
  这段描写在原书粉丝中褒贬不一,有的觉得主角言而无信又太过冷血,有的则觉得这鲛人只是一段普通不过的机缘,取一个妖兽的内丹而已,有哪本书的主角不是这么干的?圣母就不要看修仙文。
  哪边都有自己的道理,林一然就算有想法也哪边都不站,他只是个莫得感情的读书机器,只想赶紧结束这本小说的录制。
  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半夜一点,林一然揉了揉干涩的双眼,拉灯躺在床上,正打算闭上眼睛,只见刚刚关上的灯猛地乍亮,散发出的光芒让整个房间都恍如白昼,但很快房间又快速恢复死寂一般的浓黑,过了很久,窗户才缓缓有月光渗透进来,这时候床上哪还有什么人影。
  ***
  漆黑的浓雾笼罩着林一然,他的意识昏昏沉沉地随着一股水流起伏飘荡着,混混沌沌听到有人在用奇异地语调交谈。
  “不如就将这颗蛋交予仙人,偿还他此番出手的恩情。”声音婉转悠长,似男非女,奇异异常。
  “你疯了?就算那仙人有救族的恩情,那也不必将小殿下交出去!”这道声音也雌雄莫辨,同样的语调,却充斥焦急意味。
  “如果小殿下是完好的那自然不能交出去,但是先皇飞升已满百年,小殿下在蛋中近五百年,生气全无,这根本就是一个无法孵化的蛋!”先头那人的声音顿了顿,又低声劝诫,“我族经过此次大难只剩寥寥几个族人,难道真要牺牲成年族人跟那仙人而去,也不愿放弃这个五百年还未破壳的死蛋吗?”
  “可是…先王将子嗣留在下界,若有朝一日他下界寻子,发现……”与之辩驳的声音明显迟疑了起来,想起族中群龙无首,族人凋零的现状,他沉默了。
  “仙人只是需要一名拥有我族血脉的族人镇守洞府阵眼,并不会伤害小殿下分毫。”另一人如是劝道,“何况仙人法力通天,说不定小殿下跟了他便是另一番机缘呢?”
  “……”这下,另一人彻底没了声音。
  听了个囫囵却根本没法儿分辨其中的含义,林一然的意识又逐渐混沌了起来,隐约是被交给了什么人,又被人静置在了什么地方。
  一片静谧的湖水上空逐渐笼起了一层薄雾,时光如梭,沧海桑田变幻,沉寂在湖底的雪白蛋壳上逐渐泛起了一层莹润光泽,流光溢彩.如果此地有人的话,便会愕然这湖底的灵气竟然浓郁得宛如实质一般——


第2章
  2
  林一然像是做了一场大梦一般,头痛欲裂,费劲地晃了晃脑袋迫使自己清醒过来,随着他的动作,他所处的整个空间都左右晃动了一下。
  还捂着脑袋的林一然猛地僵在了原地,试探性地伸出食指搅动了一下四周地‘空气’,却只接触到一阵温软的液体,这是哪?他……昨晚不是录完音后在家睡觉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