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05)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他天赋好,人也聪慧,自然能完成,与我们这些天资平平的师兄不同。说句真心话,我有点嫉妒。”
  “我也是。”
  “嫉妒是很正常的,对了,听说这次蝶衣血任务和除魔物任务,江尊者也去了?真的假的?”
  “真的,万万没想到,谢师弟还有跟他师兄师姐一样的待遇。”
  “江尊者自从不喜欢林尊者后,整个人都清醒了似的,叫人尊重。”
  “你以前不还说江尊者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不配得到尊重吗?哈哈哈哈哈。”
  “以前是以前……”
  一行玄魏宗弟子边交谈着,边下宗,彻底踏出宗门时,忽然见两道剑光从天际坠落,落到宗门前。
  定眼一看,正是他们讨论的对象。
  ——江怀玉和谢眠。
  “江尊者。”一行玄魏宗弟子连忙行礼,江怀玉颔首,收起霜寒剑,径自沿着陡峭石阶回宗,步划匆匆。
  玄魏宗宗门有剑阵,不可直接御剑进出宗,会被剑阵攻击。
  “江尊者这是这么了?脸色好像不太好看?”一行玄魏宗弟有些不解,在心中用心念交谈,“难道是……”
  他们还没猜到出了什么事,谢眠收起御剑,也步划匆匆从他们身侧绕过,惯有的温和笑容不复存在。
  他们极少看到谢眠脸上没有笑。
  “谢师弟,可是出什么事了?”一行人叫住谢眠。
  谢眠站定脚步,转身看向他们,扬起笑,“无事。几位师兄这是要去哪里?”
  “谢师弟解决梧桐镇魔物任务后,镇长发来感谢信,并且请求玄魏宗将梧桐镇纳入管辖范围,任务阁长老见城镇没有宗派庇护管辖,被无良修士骗得太惨,同意纳入管辖。
  ”我和几位师弟正要去梧桐镇,与镇长交谈管辖之事。”
  “原来如此。”谢眠笑道。
  话一下子被谢眠聊死,一行人你看我我看你,干脆祭出剑,御剑前去梧桐城镇。
  “不与谢师弟聊了,我们先去梧桐城镇处理事情,告辞。”
  谢眠目送他们离开,脸上笑容消失,他快步沿着陡峭石阶回宗,来到长鹿天长明殿。
  长明殿没有人,江怀玉不在。
  谢眠站在长明殿长廊等江怀玉,等到天黑,天上下起蒙蒙冷雨,依旧没等到江怀玉回殿。
  目光一寸寸冷了下去,谢眠勾起玉牌,离开长明殿长廊,走到长明殿外,联系江怀玉。
  “师尊,你在哪里?弟子有事请教师尊。”
  宗主住处,随云峰,凌霄殿。
  腰间玉牌闪烁了两下,江怀玉知道是谢眠联系他,没有理谢眠。
  江怀玉撑着下巴坐在玉案前吃瓜看戏。
  凌霄殿内,气氛紧绷。
  越沉水正为林湛疗伤,穆燃灯站在一旁咬牙切齿盯着越沉水,江怀玉怀疑如果这里不是玄魏宗,穆燃灯会吃醋吃得掀桌而起。
  “疗伤疗了半日,越宗主还没治好,是不是不行?”穆燃灯问。
  越沉水已经扯掉了绡丝,目光锐利,看向穆燃灯,“林尊者本就体弱,上次惩戒伤还没好,你又害他入妖魔交界处,伤上加伤,那有那么容易治好?”
  林湛和穆燃灯在妖魔交界处被妖魔等追杀了一路,一直追杀到死海边缘,才摆脱追杀。
  ——摆脱追杀的过程中,因追杀的妖魔等数量太多,追杀手段又卑鄙,林湛没有什么心机,被算计,中了妖毒,陷入昏迷。
  幸好回宗路上遇到个医修,暂时缓解了妖毒,这才强撑回宗,找越沉水破妖毒。
  妖毒能用剑意绞破,进而解除。
  穆燃灯脸色微沉,嘲讽,“惩戒伤难道不是你打的?装什么好人。”
  越沉水皱起眉,半响,缓缓道:“妖王注意言辞,这里可不是你妖界。”
  穆燃灯冷呵一声。
  “离远一点,你再使本宗主分心,剑意可就凝不出了。”越沉水冷着声音,面无表情,“到时候花得时间更久。”
  穆燃灯闻言,不说话了,他甩袖站到殿门口。
  江怀玉本来还担心越沉水吵不赢穆燃灯,毕竟越沉水总是冷着一张脸,跟座冰山似的,没想到,越沉水不仅吵得赢,还能气得穆燃灯甩袖站殿门口。
  江怀玉心里忍不住给越沉水鼓掌。
  鼓完掌,江怀玉叹了口气,越沉水看来还倾心林湛,根本没把他之前的劝说放心里。
  江怀玉先前还劝他放下。
  现在看来是放不下,只希望他这个便宜大师兄最后清醒点,不要为救林湛堕魔。
  穆燃灯站到殿门口后,盯了会陷入昏迷的林湛,目光落在江怀玉身上,用心念跟江怀玉说话,“你是怎么从飞星沙城秘境活下来的?跟谁双修了?”
  穆燃灯还以为江怀玉已经香消玉殒了。
  毕竟他魅香发作时,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带走了。
  江怀玉:“……”
  江怀玉冷笑,掀起眼帘,看向穆燃灯,“妖王哪只眼睛看到本尊跟谁双修了?胡说八道,是想找死?”
  穆燃灯目光从江怀玉下巴爬到江怀玉绯红发带上,心中嗤笑,还不承认,如果没有双修,怎么可能活下来。绯红发带上已经暴露双修事实。
  江怀玉束发的发带上分明有传送阵,不仅有传送阵,还有两道极其古老的咒法。
  穆燃灯身为妖王,见过大量古咒,才认出其中一道咒法是护心咒,能够抵御致命一击,至于另外一道古咒没认出来。
  看来在飞星沙城秘境,江怀玉已经被吃干抹净,不仅被吃干抹净,还被宣誓了主权。
  穆燃灯心里有些不爽,他压下不爽,看向昏迷的林湛,比起江怀玉,他更喜欢林湛。江怀玉既然被吃干抹净,那就不配拥有他的喜欢。
  这种骨子里都透着其他味道的人,他不稀罕。
  江怀玉看他表情就不像在想什么好事,召出霜寒剑,江怀玉挑剑指向穆燃灯。
  “林尊者现在陷入昏迷,本尊帮妖王转移注意力怎么样?”
  穆燃灯扯嘴笑,“转移注意力?是想帮你大师兄赶本王走吧?”
  江怀玉以前喜欢林湛,现在都被吃干抹净,连主权都被宣誓,应当是不喜欢林湛了。所以,在场也就他和越沉水,既得利益者是越沉水。
  “妖王言重。”江怀玉道:“玄魏宗江怀玉请教妖王。”
  越沉水边给林湛化解妖毒,边分心道:“去习武场打,别在这里打。”
  ……
  夜晚,因下着蒙蒙冷雨,习武场比试台上只有几个弟子在互相喂招,见到江怀玉和一个陌生青年落到比试台上,有些错愕,连忙停止喂招,退下比试台。
  他们刚退下比试台,比试台上出现纵横交错有序的青色线条。
  青色线条光芒大作,错综复杂的交结在一起,结成青色虚影,虚影仿佛挣破束缚的青鸟,冲至比试台上空,盘着身躯罩住整个比试台。
  罩住的瞬间,冷雨不再落入比试台,江怀玉和陌生青年打斗了起来。
  他们打斗的速度太快,退到比试台下的几个弟子只能凭借周围火光看到几个残影。
  “跟江尊者比斗的青年是谁?我从未见过。”
  “我也没见过,但有点眼熟。”
  “妖界妖王穆燃灯。”一道淡定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几个弟子回头一看,正好对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他们身后的符无相。符无相笑眯眯的看着比试台上,他衣上海棠似乎活了过来一般,在穿透云层的冷雨下,浮着光,显得及其妖异。
  他似乎刚从宗外采药回来,身后还跟着两个活死人,活死人背着两个锁灵气的药箱。
  “符尊者。”几个弟子连忙道。
  符无相颔首一笑,他看着江怀玉,自言自语,“难道是药效还不够?”
  “什么药效?”几个弟子听他自言自语,好奇追问。
  符无相并不回答,他扇开折扇,站在原地等比斗结束。比斗很快就结束了,江怀玉和穆燃灯势均力敌,打了个平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