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06)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江怀玉擦掉脖子上的血,目光灼灼,打上瘾了,“再来。”
  穆燃灯虽然也打上瘾了,但心里挂念着林湛,不欲跟江怀玉继续打,正要约改日再打,只见符无相跃上高台,一把拎过江怀玉衣领。
  “小师弟这么闲,有空跟妖王打斗,不如给二师兄试丹药吧。”
  铺面而来一股小白鼠的危机,江怀玉收起霜寒剑,
  假笑,“二师兄,林尊者中了妖毒,宗主大师兄正在帮他化解妖毒,你要不去看看林尊者?”
  符无相就是听说林湛回宗,才从外面匆匆赶回来。
  他拎狐狸一样拎江怀玉,露出和善的微笑,用心念跟江怀玉道,“小师弟,你要不帮二师兄试丹药,二师兄就把你上次抓着狐狸尾巴,演出的师徒四人戏剧公之于众。”
  江怀玉:“……”
  无耻符无相!!!
  ……
  “谢师兄。”
  天空昏暗,乌云翻滚,冷雨从云间飘下,罗网般网住整个长明殿。
  身着紫色交领大袖襦裙的少女盯着冷雨,小心翼翼爬上长鹿天,来到长明殿。
  偌大的长明殿没有半点亮光,来到的瞬间,她就看到站在长明殿外的谢眠。
  谢眠低垂着头,修长手指紧紧握着玉牌,冷雨浸透他单薄黑衣,凝聚成水滴,顺着衣角滴落,在地面砸开一圈水花。
  “霍师妹?”谢眠闻言,皱起眉头,收起玉牌,抬头朝霍成梦看去,“你怎么来了?”
  霍成梦涨红脸,三步作两步跑到谢眠面前,递上一盒膏药。膏药盒子精致,清香扑鼻,一闻便知价值不菲。
  “方才在习武场见到江尊者和妖王比斗,就猜到谢师兄回来了。妖魔交界处危险,我想着谢师兄可能受了伤,因此特意来……”
  霍成梦咬了咬唇,抬眼偷偷看谢眠,“谢师兄,请你收下。”
  谢眠没有接膏药,他静静地看着霍成梦,深邃的黑眸在听到江怀玉和妖王在比试场打斗起来,就失去了温度,没有丝毫感情。
  霍成梦被他看得全身发寒,正要说些什么,却见谢眠扬唇一笑,笑容阴森骇人,“你是觉得我没人关心,来可怜我吗?”
  “不……不是……”令人窒息的压迫感从谢眠身上直压胸口,霍成梦脸色刷的一下白了。
  她攥紧膏药,呼吸困难,害怕的往后退,“我只是担心,我心悦……”
  话音未落,霍成梦忽然撞上一个冰冷的物体,心中一惊,连忙回头,不偏不正,正好对上一张惨白的脸。惨白的脸在冷雨中冲他嬉笑。
  “啊!”尖叫一声,霍成梦吓得御剑跌跌撞撞离开长明殿。
  谢眠收敛笑,他注视霍成梦跌跌撞撞离开,看向半截身体还卡在地里的鬼怪。
  “滚。”
  鬼怪惨白着一张脸,裂开嘴,差次不齐的牙齿泛着森然寒气,“主子在生什么气?”
  “少问不该问的事。”
  谢眠冷斜它一眼,转身离开长明殿。
  鬼怪犹豫片刻,在地面游走,追在谢眠身后,小心翼翼道:“小姐这段时间总是在发狂,要我们找主子心悦之人。”
  它嘴里的小姐是谢芸。
  谢眠脚步一顿,“然后呢?”
  “她要我们杀了主子心悦之人。不过我们没得到主子的指示,不敢找,只是一直在敷衍小姐。”
  谢眠蹙紧眉,他抬头看向远方,远方漆黑,山脉连着山脉,不同白日的仙气浩然,此刻,山脉宛如蛰伏在暗黑中的妖魔。


第七十八章
  冷雨绵绵不绝,飘落在脸上,谢眠看了会,才收回看着远方的视线,低声跟鬼怪说了几句话。
  鬼怪听清他的话,心下一惊,听命退下。
  谢眠注视鬼怪退下,召出平安玉。平安玉是谢芸送给他的。
  九岁那年,他被毒瞎了眼。
  身在九龙岛,是个血脉不纯的杂种,所有的东西全靠自己争自己抢,被毒瞎了眼睛,处境可想而知。
  面对各种欺辱挑衅生死比,谢眠习以为常,抬手就要自尽。
  ——他能死而复生,复生后所有伤、毒都能自愈,实力也会成倍叠加。
  与以往顺利自尽不同,这次他被拦住了。
  他眼瞎,通过感知判断拦住他的也是龙族,有同族气息。
  那龙族自称甲人路,很奇怪的名字,对方告诉他,他不用死,眼睛会好,还告诫他,每一次死而复生都是在消耗理智,到达一定上限,会彻底失去理智,变成只知道杀生的疯子。
  消耗理智谢眠当然知道,每一次死而复生后,他都能清楚感觉到自己不太受控制,越来越疯。
  但,除了死而复生,他还别的选择吗?
  谢眠无不恶劣的想,被杀了,再在杀他者面前复生,简直是种乐趣。杀他者会因此露出惊慌、恐惧、贪婪的表情,最后被他杀,死无全尸,痛苦至极。
  那龙族沉默了许久,提出会保护他,他不用去死,以死保护自己。
  那龙族医治他眼睛,教他识字;教他处世;教他修炼……
  陪伴了他两年。
  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直到九龙岛面临覆灭时,他才得知是谢芸。
  睫毛上凝聚着冷雨,冷雨形成水珠,从谢眠睫毛滚落,滴溅到平安玉上,平安玉通透的玉质上仿佛被蒙上层灵气,越发剔透温润。
  ……
  回南峰,青云医楼。
  “所以你跟妖王穆燃灯打起来并不是为了林尊者?”
  “自然不是,师弟就是看妖王不顺眼,想借请教名义揍他而已。”
  符无相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他从阁中叫活死人拿出最后一盒丹药,打开丹药,推到江怀玉面前。“没多少新品丹药,只有这么点,来,帮师兄试试?”
  江怀玉面无表情看着面前符无相摆成排的十几盒丹药,丹药散发着一股夺人性命的苦味。
  符无相笑眯眯撑着下巴,“小师弟,说好试丹药的。”
  江怀玉:“………”
  江怀玉沉默片刻,拿起丹药,纠结的往嘴里送,正要送进嘴里,江怀玉瞳孔微缩,他召出霜寒剑,一脸防范,“师兄,快躲开,你背后有东西。”
  符无相笑容滞在脸上,他扇开折扇,朝后攻去……背后除了他的两个活死人,空空如也。
  他扭过头,江怀玉已经御剑跑得无影无踪。
  “江怀玉!!!你师徒四人戏剧明天就出名!”
  活死人小心翼翼看着符无相,“尊者你不要生气,要不我吃……”
  符无相收起折扇,他低头看向摆成排的丹药,嘴角流出一丝鲜血,“想得美,来,给我打包好,送给宗主大师兄,一个跑了,不信两个也跑!”
  活死人抽了抽嘴角,见他咳血,连忙拿出平安玉给他护住心脉,道:“万一宗主大师兄也跑……”
  符无相:“呵呵,宗主大师兄他不敢。我与他约定好了,他帮我试丹药,我帮他保守他十岁出宗历练被一只大耗子吓得抱头痛哭,跳师弟背上,喊娘喊爹喊师尊的糗事。
  “他要是不帮我试,也像小师弟这么不怕出名,我就把他喊爹喊娘喊师尊的糗事告诉其他人。”
  活死人:“……”我不是人吗?
  有被侮辱到。
  符无相:“忘了你也算人,不过,我觉得你听到也不敢说出去。我这里有你喜欢毛茸茸的兔子的证据,啧,一个大男人,喜欢毛茸茸的兔子,真可爱。”
  活死人:“……”
  活死人给跪了,“尊者,我什么都没听到!”
  符无相笑眯眯道真乖,抬手接过活死人手中护着他心脉的平安玉。
  平安玉光滑精巧,玉质通透,阳雕着安字。
  平安玉是拜入玄魏宗时,师尊赠与弟子的见面礼。
  他们师兄弟三人都有,叛出师门的三师妹也有。
  ……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