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09)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师尊,我还这么小,才十七,比小师弟还小两岁多,你别喊我,你就算喊破喉咙,我也不会给你陪葬!
  “你让大师姐给你陪葬吧,你平时最疼她了吗,或者你让二师兄给你陪葬,他长得比我好看,再不然,你让小师弟给你陪葬,你不是最讨厌小师弟了吗?!”
  江怀玉:“……”
  听这发言,果然是原主的徒弟,三徒弟,鸠宁。
  江怀玉从坑里站起,他有些头疼,“你师尊没死,嚎什么?出什么事了?”
  “别想骗我陪葬,师尊死了,魂飞魄散!”鸠宁颤巍巍道。
  修士魂飞魄散后,如果肉体保存完好,没被灵力封存,就会被修仙界一种叫离魂尸的东西附入尸身,化成离魂尸,骗人陪葬,如果骗不了,就会杀人陪葬。
  “你个离魂尸,最好离开我师尊的尸身,不然,不然,我要你好看!”
  鸠宁召出剑,剑尖颤抖地直指江怀玉。
  江怀玉:“……”
  江怀玉抬手一点,扯过剑,“你吃了雄心豹子胆了?为师没死,在宗内闭关,还没出关,就被你拉到这里,听你嚎师尊死了。
  “师尊如果死了,第一个把你拉下去陪葬。“
  鸠宁闻言,抱花树抱的更紧了,警惕防范江怀玉,“你别骗我了,师尊是跟我们一起来历练了,才不在宗内闭关。
  “二师兄和大师姐去对付人面蜘蛛了,等会就回来,你个离魂尸,最好快点滚,敢伤我,他们不会放过你的。”
  破案了,先前在他耳边乱七八糟哭丧,嚎他死得惨的还有大徒弟“花子凌”,二徒弟“顾长风”。
  原主一共有四个徒弟,小徒弟是“谢眠”。
  江怀玉深吸一口气,“为师真的是你师尊。”
  ……
  耐着性子,跟鸠宁来回扯了半天,江怀玉终于听明白,理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鸠宁、花子凌、顾长风这三个便宜徒弟在从原主手里拿到去北海的名额后,前往北海宫,一路招摇过头,被人盯上了。
  刚进北海宫,就被盯上他们的人坑进十二境“天庸境镜花墟”,夺了全身法宝灵丹。
  天庸境镜花墟,满墟花开,百年不谢。
  这些花都有致幻的作用,三个便宜徒弟被坑进镜花墟后就产生幻觉,认为自己已经进入北海宫,拿到机缘,不仅拿到,还顺利从北海宫返回了玄魏宗。
  回到玄魏宗后,他们接了任务,跟师尊一起来镜花墟做任务。
  结果师尊太菜,不但没带他们完成任务,还死在人面蜘蛛嘴下,魂飞魄散那种。
  三个便宜徒弟也菜,一看师尊死了,哭哭啼啼当即给师尊挖了个坑,用师尊给他们的半步仙器“魂铃”,画安魂咒,想让师尊安息。
  然而,他们学艺不精,硬生生把安魂咒画成了强制召魂咒。
  ——安魂咒和强制召魂咒只有十笔之差,基本长得一样。
  于是,不出意外………
  魂铃加强制召魂咒……把远在另一境,正在闭关的江怀玉的魂魄硬生生给召了过来。
  江怀玉扯了扯嘴角,他抬指碰了下周围繁花,手指从繁花上穿了过去。
  他现在是魂魄,身体还在玄魏宗长明殿闭关处。
  看了看自己现在魂魄状态,江怀玉又看向鸠宁,气笑了,“你过来。”
  江怀玉想给他从幻觉中拉出来,骂他一顿。
  鸠宁抱着花树,抖着剑,缩在原地。
  他还没从幻觉中脱离出来,以为江怀玉死了,魂飞魄散,现在忽然醒来,睁开眼,是被叫离魂尸的东西附身了,化为离魂尸了。
  “师尊,不……不是……离魂尸………不是……师尊………”
  “你都死了,你安心去吧,我们会帮你报仇的。”
  “师尊,你就别吓我了。你走吧。”鸠宁抖着嗓子,思绪不清,开始胡言乱语。
  “不管你是离魂尸还是什么,你都是我师尊,我会给你烧很多很纸钱的,真的。我爹说,在凡间老家,人死后,都有用纸钱,虽然师尊是修士不需要,而且魂飞魄散了,但我………我也……也………也给你烧纸钱,给你买好大一捆香………”
  江怀玉:“……”
  江怀玉忍无可忍,拽过鸠宁,扯下对着他的剑,抬手虚点在鸠宁额头上,用灵力硬生生把鸠宁从幻觉中拉出来。
  “学艺不精,被坑了还师尊死了?回宗给为师抄宗规!”
  江怀玉虽然现在是魂魄状,但他是化神期,神识强大,依然可以使用灵力,只是比不上魂魄在身体里时,修为硬生生从化神初期折到金丹后期了。
  ——如果他不是化神初期,现在魂魄状,估计都用不了灵力。
  鸠宁被江怀玉硬生生从幻觉中拽醒,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被坑进镜花墟了,而不是跟师尊来镜花墟做任务。自然,师尊也没有死,死的是幻觉中的师尊。
  真正的师尊,被他们一个画错的强制召魂咒给召了过来,光把魂魄召了过来那种……
  鸠宁意识到自己和师兄师姐干的蠢事,心里咯噔了一下,他扬起殷勤的笑,小心翼翼看江怀玉,“师尊,你魂魄被强制召了过来,不会有事吧?”
  江怀玉睨他一眼,“你说呢?整日里就知道玩,游手好闲,半点不学好。”
  鸠宁:“……”
  鸠宁低声嘀咕,“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就画错了,以前画了好几次都没错。再说了,游手好闲,这不是跟你学的吗,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头栽……”
  “你嘀嘀咕咕说什么?”江怀玉似笑非笑。
  “没什么,没什么!弟子说师尊英明神武!”鸠宁捡起地上的剑,看向不远处的紫藤花林,“师尊,大师姐和二师兄去对付人面蜘蛛了,他们说给你……报仇,呃………大师姐和二师兄应该不是对手,师尊我们去找他们吧。”
  “死了的”师尊虽然是幻觉,但人面蜘蛛不是幻觉,他们是真的碰到人面蜘蛛了。
  江怀玉道:“带路,直接御剑。”
  连安魂咒都能画错,江怀玉一点不怀疑大徒弟和二徒弟两个便宜徒弟不是人面蜘蛛的对手。
  去晚了,估计要给他们收尸。
  ……
  玄魏宗。
  历练结束,带领新弟子历练的内门弟子尽数回到各自住处,谢眠与其他人交谈了几句,也准备回长鹿天长明殿。
  泡一个月,他还没泡完,还有十天。
  谢眠想到要到要泡十天,就忍不住蹙眉。
  “谢师兄愁什么?是愁要回长明殿,用江尊者的新修炼方法修炼?这种好事,我们求不求不来,你还愁。”带领新弟子历练的同行内门弟子见他蹙眉,忍不住说道。
  谢眠:“……”
  谢眠呵了声,看向说话的那人,“日后给你试试。”
  “好啊,求之不得,我定要修炼个十年八年!”
  谢眠:“呵。”
  谢眠呵了两声,不再多言,转头回长鹿天长明殿。长明殿内,谢眠没看到江怀玉,只收到江怀玉半年前留给他的话。
  ——还有十天,泡完就滚。
  谢眠捏碎留言令,他看向自己血淋淋的左臂,左臂是在带领新入门弟子历练时,被妖兽咬伤的。此时,左臂血还没止住,正不断往下滴。
  谢眠抬起右手,将被咬伤的伤口撕裂的更严重,垂下眼帘,去找江怀玉。
  “师尊,弟子回来了。”谢眠半跪在长明殿闭关处,抬眼看着紧闭石门,面无血色,“弟子………能不能十日后不滚?带领弟子历练时,不小心,受了点伤,一时半会好不了……”
  微弱阳光散在地面,长明殿闭关处一片死寂。
  谢眠察觉不对劲,他站起身,正要推开沉重古朴石门,忽然,他脑海里响起谢芸的声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