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13)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你笑什么?”
  谢眠道:“我来此只是想带走几个妖,让姐姐也尝尝痛苦。”
  谢芸从他言语中听出江怀玉并没有魂飞魄散,只是受了伤,恨得咬牙切齿。她猛地掀翻梳妆台,掩盖着咬牙切齿,“他就是受了一点伤,你也要让我尝尝痛苦!”
  “他哪里比的上我,不就一点伤吗,养养不就好了?!”
  谢眠但笑不语,他离开房间,一步一步,转上阁楼,脚步清晰而平静。
  谢芸推翻梳妆台,也冷静了下来,她几步追了上去,“刚才是姐姐说气话,你别在意。”
  谢眠应道:“没在意。”
  “那就好。”谢芸松了口气,看来江怀玉还是比不上她,“你要带走哪几个妖,是为筹划其他事?只要不带走妖医,随便你……”
  谢芸呼吸一沉,看着谢眠转上阁楼,将几个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正在熬药的妖医传送离开。“刚才不是说的很清楚了?要让姐姐也尝尝痛苦。”
  “妖医我送走了,等什么时候师尊魂魄养好了,什么时候给姐姐送来。”
  “谢眠!”谢芸压制着的怒火骤然炸开。她离不开妖医,一离开就会痛苦的几乎不能呼吸。
  “姐姐不必激动,会送回来。阿眠只是想让姐姐明白——”
  谢眠平静道,他布下传送送阵离开府邸,只留下余音回响在谢芸耳边。
  “一切都是我给你的。”
  谢芸当然知道她所有的、一切都是谢眠给的,如果没有谢眠,她根本过不了这么好,甚至早死在九龙岛。
  捂住心口蹲在阁楼上,谢芸看着炼药鼎,闻着残留在阁楼中的药味,面色逐渐扭曲。
  她不能失去谢眠。
  谢眠是她的救命稻草,是她小心翼翼,冒名顶替得来的救命稻草。
  ——她其实并不是陪伴谢眠两年的龙族女子,她只是在陪伴谢眠那龙族女子身影化成光点消失在九龙岛时,恰好得到那龙族女子陪伴谢眠两年的记忆。
  她本来以为这记忆没用,但在九龙岛被围剿时,她被扒皮、挖去龙丹后,却发挥了极大作用,作用一直延续至今。
  谢芸并不想延续至今就完了,她还想要跟多,比如谢眠承诺的让她光明正大活在世上,荣光万丈。
  因此,她绝不允许谢眠有心上人。
  谢眠有心上人就不会多给她关注,就会慢慢偏心于心上人,不会对她言听计从,毕竟亲人比不过日夜陪伴的道侣。
  ……
  “我去请丹宗长老,丹宗长老是我姑父,你们在这里看着师尊。”
  长明殿,顾长风冷静对花子凌和鸠宁说道,他们刚从镜花墟回来,就见江怀玉从闭关处出来,跌跌撞撞找灵药。
  魂魄受损,回到本体,按理说,只有养好魂魄就好了,但不知为何,江怀玉的魂魄回到本体后,受到严重反噬。
  反噬严重到直接伤了神识。
  “好,你速去速回。”花子凌点头,此事都怪他们画错了符咒,若不是如此,师尊也不会这样。
  鸠宁道:“你快去!”
  江怀玉冷汗淋漓蜷在软榻上,手指紧紧抓着自己手臂,听着花子凌三人的交谈,他想说没事,却痛得说不出口。比在蜘蛛丝蛹里被腐蚀魂魄还痛。
  顾长风匆匆离开长明殿,谢眠正回宗,正好遇上顾长风。
  “二师兄?”
  顾长风瞥他一眼,没搭话,径直前往隔壁丹宗。
  谢眠察觉顾长风去的方向是丹宗,意识到不对劲,快速来到长明殿。长明殿长廊上,花子凌和鸠宁在打转。
  “小师弟,你别进去,师尊痛得厉害,见人更痛。”
  见谢眠推开长明殿殿门,鸠宁连忙去挡门。
  谢眠没理他,身影消失在殿门前,进入长明殿内。殿内,江怀玉听到动静,艰难抬起头,看向谢眠,他已经痛得分辨不清眼前人是谁,只感觉到那人走到他面前,半跪了下来。
  “鸠宁?花子凌?”
  “鸠宁。”谢眠沉默了会,答道,他按住江怀玉手,查看江怀玉情况,查清了是魂魄受损回归本体,伤了神识。
  江怀玉听到鸠宁两字,“你来进来做什么,出去吧,为师看着人更痛,现在不想理你。”
  “弟子知道。”谢眠松开江怀玉手,弯腰朝江怀玉探来,“师尊,闭眼。”
  江怀玉不明所以,撑起身看着他,没有闭眼。下一刻,江怀玉唇上微凉,谢眠吻在他唇上,江怀玉一惊,当即忍着痛要撑起身,推开谢眠。
  你干什么?!
  谢眠扣住他后脑勺,强硬撬开唇齿,渡了个东西过来。
  那东西极其圆润,渡给江怀玉后,径直落入丹田,源源不断的修补神识。
  江怀玉微愣,他发愣时,谢眠收回手,退离,他缓声问,“现在好些了吗?”
  痛意逐渐减缓,江怀玉终于看清眼前的人不是鸠宁,是谢眠。他顿时有些发毛,往软榻内缩,“你给本尊渡了什么东西?”
  谢眠道:“妖丹。”
  江怀玉往软塌内缩的动作顿住,谢眠是龙族,但他蛇身,血脉不纯,因而凝聚不出龙丹,只能凝聚出最趋近于龙丹的妖丹。
  一旦返祖化龙,妖丹就会重塑化为龙丹。
  江怀玉抬眸看向谢眠,“你把妖丹渡给本尊,不怕本尊不还给你?”
  妖丹跟修士的内丹、金丹相同,是修炼的资本,一生只能凝聚一枚。
  一旦渡给其他人,除非其他人愿意还给自己,否则是拿不回来的,就算杀了拿走自己妖丹的,也拿不回来,妖丹会跟被杀者融为一体。
  “师尊会还给弟子。”谢眠弯眼笑,“就算不还给弟子,也无所谓,这是弟子欠师尊的。”
  江怀玉:“欠?”
  谢眠嗯了声,不笑了,他半跪在地,沉默许久,坦白道:“师尊魂魄离体,不是因为师兄师姐画错了符咒,把安魂咒画成了强制召魂咒,而是因为弟子的姐姐要杀师尊,在师兄师姐画咒时做了手脚。
  “弟子很抱歉,让师尊受伤,所以,即使妖丹不还给弟子,弟子也绝无怨言。”
  空气顿时安静。
  安静了会,江怀玉蹙起眉,“本尊从未见过你姐姐,哪里得罪了她?她为什么要杀本尊?”
  谢眠抬头看江怀玉,肮脏念头翻涌,“因为弟子……”


第八十三章
  “因为弟子什么?”
  谢眠说到这里就停住,江怀玉等了半天都没等到下文。
  谢眠垂下鸦黑长睫,他声音像是从遥远积雪古城传来,透着凉意,“师尊可知弟子拜入师尊门下,即便受尽师尊不公对待,也不退出师门的缘故?”
  妖丹在体内温暖,源源不断修复神识,江怀玉甚至感觉到属于谢眠的妖丹还在以一种极其缓慢却强悍的姿态在滋养受损的魂魄。
  难怪那么多人得到妖丹就不想还给对方。
  江怀玉不在咬牙撑着痛意,痛意基本消失,他打量谢眠片刻,试探道:“身份敏感,低调行事?”
  谢眠是龙族,九龙岛覆灭后,低调做龙,才能更好活着,活得更久。
  谢眠鸦黑长睫微颤,他拿出玉简,玉简脱离他手,飘到江怀玉面前。
  “算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弟子想从师尊身上拿到《十二鉴》,《十二鉴》收录了修仙界十二境奇珍异宝详细描述以及所在之地。
  “听闻百年前,师尊拜入玄魏宗时,老祖送了师尊《十二鉴》上半部,而《十二鉴》下半部在五十年后被江家拍得。因此,弟子才留在师尊身边不走。
  “上半部,弟子……”谢眠喉结轻轻滚动了下,他停顿片刻,才接着道,“已经得到了,用玉简刻制了一份,至于怎么得到的,想来不需要弟子说,师尊也明白,手段不光彩。”
  江怀玉视线看向玉简,玉简上白色光芒浮动,有金色的字在玉简中流动。
  江怀玉对《十二鉴》不感兴趣,他拂开玉简,“你拿《十二鉴》是为了做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