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16)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师尊神识好了?”谢眠一步十里,几步从寒潭上岸,他目光上下扫视江怀玉。
  “没有,师尊召为师,为师得去一趟。避免妖丹被师尊发现,暴露你身份,为师先还给你。”
  江怀玉口中的师尊,是谢眠的师祖。
  “原来如此。”谢眠若有所思,“师尊去见了师祖,弟子再把妖丹给师尊修复神识。神识之事耽误不得。”
  “好。”江怀玉一边应下,一边见谢眠靠近,出于对黑蛇的恐惧,下意识想退后一步。
  来找谢眠还妖丹时,江怀玉已经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但见到谢眠,所有心理建设崩塌,还是忍不住怕。
  江怀玉强行忍住怕,不退后,他狠下心,拽下刚靠近他的谢眠的衣领,踮起脚尖,亲在谢眠微凉的唇上。谢眠早已不是少年,身高却还在长,伴随着身高,整个人都挺拔不少。
  谢眠愣住。
  江怀玉亲上谢眠,驱使妖丹离开丹田,却发现妖丹并没有动静,他蹙起眉,用心念道:“你张嘴,妖丹它不动。”
  谢眠回神,他垂着眼帘,看向江怀玉,微微启唇。
  妖丹依然一动不动。
  江怀玉:“……”
  江怀玉明明记得当时谢眠就是这样把妖丹渡给了他,哪里出了错?步骤错了,不应该啊。
  江怀玉放开谢眠衣领,回忆了下当时情景。
  “再试试。”江怀玉道,总不可能赖着我不走了。
  谢眠在江怀玉松开他衣领时,已经站直,闻言,点头,不需要江怀玉再拽他衣领,配合地低下头,“应该是待在师尊丹田有些久,误以为师尊是本体。师尊别急。”
  江怀玉经过第一次碰谢眠,恐惧消散大半,即使不需要狠心,也能靠近。
  他亲上谢眠,重新驱使妖丹离开,妖丹这次总算动了,眼看要离开,又不动了,不肯走。
  流氓妖丹!
  江怀玉气急败坏,正要撤离,谢眠扣住他腰,探入江怀玉口中,用心念道,“师尊先别动。”
  谢眠探入太快,江怀玉还没反应过来,他怔愣片刻,推开谢眠,耳垂泛红,“你怎么……”
  谢眠:“哪里不妥吗?”
  江怀玉顿时冷静下来,他发现丹田内妖丹不见了,妖丹感觉到本体气息,离开,归回谢眠。谢眠的行为确实没有不妥,只是为了取回妖丹。
  江怀玉摇头,避开谢眠探究的视线,“无事,为师先去找师尊,你炼你的。”
  江怀玉说完这句话,转身就走。谢眠在他离开后,愉悦地弯起嘴角。
  ……


第八十五章
  易不平的住处很好找,原著中也有提起,全玄魏宗最高最冷最笔直的山峰上就是易不平的闭关处。
  江怀玉就是个路痴,迷路也能找到这里。沿着险峻山路来到易不平的闭关处。闭关处在悬崖峭壁上,风雪呼啸,峭壁之上,横长着支枯枝。
  枯枝上,一朵雪梅绽放。
  符无相盘坐在悬崖上,苍白着一张脸,撑着下巴,用折扇给峭壁上横长着的雪梅遮蔽风雪。见到江怀玉来,扭过头,看向江怀玉。
  “来得比宗主大师兄早,不错。”
  江怀玉收下赞扬,蹲下身,附身去看横在墙壁上的雪梅。
  “二师兄这是做什么?”
  “赏梅。”符无相支着下巴笑,“本师兄从未……”
  符无相话没说完,一道平静的声音响起,“修为不过关,面崖思过。”
  符无相:“……”
  符无相用折扇遮住脸,咳出口血,默默闭上嘴。
  风雪更大,散去后,悬崖上出现个青年,青年白衣曳地,头发根根发白,他不止头发是白色,就连瞳孔、睫毛也是白色。
  只腰间系着一条区别于白色的垂地红绳,红绳沾着飞雪。
  江怀玉看符无相反应也知道面前的青年就是易不平,他本以为师尊几千岁,应该是个老头子。
  不着痕迹绷紧神经,江怀玉唤了声,“师尊。”
  易不平嗯了声,抬起眼帘,看向江怀玉,他目光平静,却仿佛携带霜雪,被他看着的瞬间江怀玉感觉自己从想法到魂魄再到穿书秘密都被易不平看穿,无处可逃。
  “修为尚可,比你二师兄强。魂魄神识皆受损,怎么回事?”
  符无相立刻看向江怀玉,他没有发现江怀玉魂魄神识受损。
  易不平问他魂魄神识,看来是没有发现他不是原主。
  江怀玉紧绷的心神放松,犹豫片刻,“回禀师尊,是被镜花墟妖物所害,弟子已经除掉妖物。”
  寒气模糊易不平面容,易不平挟着风雪走到江怀玉面前,抬起手,虚点在江怀玉眉心,确定神识魂魄都无什么大碍,收回手。
  “为师此次出关是碰到瓶颈,暂时不会闭关,你有什么不懂之处,可以问为师。”
  易不平的修为高至大乘,举手投足间,皆能掀起四周异动。
  江怀玉在他收手时感觉到一股刺骨寒气袭来,与谢眠比较温和的寒气不同,这股寒气有锋利剑意。
  剑意不可抗拒、不能阻挡。
  江怀玉受这道剑意影响,晃神了一下,“多谢师尊。”
  江怀玉晃神间,越沉水也来了。
  越沉水最近林湛宗务两头跑,没有时间修炼,不出所料,也被训了。
  江怀玉在风雪中等了一会,待到越沉水被训完,才跟面壁思过结束的符无相,三人一同离开山峰。
  离开山峰,江怀玉并没有回长明殿,而是径直去玄魏宗后山寒潭找谢眠。
  寒潭空荡荡,谢眠已然不在寒潭。
  ……
  “修仙界十二境各地最近都出现了天灾,本境南方也出现了天灾,天灾导致地表破裂,地涌出世。”
  “伴随地涌出世,妖魔聚集。”
  任务阁弟子展开一份竹简,“地涌是一种藤蔓植物,攻击性弱,但地涌诱导性极强,能让人产生幻觉。地涌以黑雾为养料……”
  “盘踞在地涌附近的还有……”
  “……此去南方赈灾,剿灭地涌,请各位师兄师姐务必小心,带好清心丹。祝各位顺利归来。”
  任务阁弟子说完这话,看向站在任务阁下的众人,按任务阁长老之言,分发清心丹。
  分发到谢眠时,任务阁弟子动作一顿,道:“谢师兄,此次赈灾除魔,劳烦你带队了。”
  谢眠隐于黑暗,笑着看他递过来的清心丹,“让我带队是谁的意思?”
  “宗主的意思,当然,也是任务阁长老的意思。五宗大比,众所周知,谢师兄是大比第一,由你带队,再合适不过。”
  谢眠笑容淡了些,他接下清心丹,转身离开任务阁。
  “谢师兄,你去哪?马上就要出发去南方,地涌及其妖魔来势汹汹,不可耽搁。”
  谢眠身影已经消失在任务阁,消失在茫茫雪地上,只留下清晰的声音。
  声音如玉石击地。
  “有件事要办,你们自行出发,我随后就来。”
  谢眠离开任务阁后,径直前往易不平所在山峰,半路碰到符无相和越沉水。
  “谢师侄,你怎么在此?”越沉水问,“南方赈灾除魔,你是领队。”
  谢眠行礼道:“弟子找师尊有些事,办完就去南方。”
  “你师尊现在应该回长明殿,不在……”符无相话没说完,咳出口血。
  越沉水见状,紧紧拧起眉,冷声冷气道:“早跟你说了,身体弱就不要自己试丹药,偏不听。”越沉水边说边将自己平安玉丢给符无相。
  “你那块里面的仙力应该不足了,用我的。”
  符无相接过越沉水递来的平安玉,用心念,避开谢眠道:“我又不是要死了,这么紧张。”
  “你如今只能用平安玉护着心脉,平安玉是师尊从最接近仙界的地方带回来的玉,蕴含仙力,只有四枚,分别给了门下四个弟子,再无多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