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19)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白影被掀开裹着的白布,落出一个十七八的少年。少年乌发披散,一身白衣,他眸子盈盈如有水雾,面容清秀,竟和林湛有什么七分像。
  不止长相像,下一息,他开口说话的声音也跟林湛有些相似。
  “放开我!你们这些妖魔!”
  少年剧烈挣扎,眼里流露出恐惧。
  “妖魔?”江怀玉见到跟林湛有七分像的少年,有些惊诧,单膝微曲,江怀玉低头打量少年。
  少年天赋不高,甚至有些差,他修为只有假丹初期。仔细看,他这假丹初期修为也很明显不是自己修炼得来的,而是靠大量灵药堆积而成。
  “可不就是妖魔,还想装成江尊者!”少年激动道,目光憎恨,“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反正被抓住了,我也躲不了!待江尊者知道我死了,一定不会放过你们这群……”
  他话还没说完,被狠狠掼在地上,吃了一嘴黑雾滴下来的刺鼻的水。
  ”你是不是个傻缺?站在你面前的不就是江尊者江怀玉?话里话外认识江怀玉,人站你面前却不认识,你不是眼瞎就是有病。”
  青回无语的白眼快翻上天。
  少年闻言,不再激烈挣扎,他从刺鼻的水里抬起头,朝江怀玉看去,“你当真是江尊者?”
  “废话!我们如果是你口中的妖魔,你以为你还能说话?脑门早有一个洞了。”青回骂道。
  江怀玉颔首,示意青回放开少年。
  地涌具有一定诱导性,能让人产幻觉,把妖魔误认为是人。
  一旦把妖魔误以为是人,就算被妖魔吃得吃剩半截,也不会感觉到痛苦,只会觉得麻木,仿佛对自己身体失去了控制。
  少年警惕心高,提防幻觉,现在应该是把他们误以为是妖魔。
  ——江怀玉和青回实力强,基本不会受到幻觉影响,除非受到重伤。
  青回得到江怀玉示意,放开少年,放开后嘴里还不忘嫌弃,撇了又撇嘴,“真傻。”
  少年不撇嘴的青回,从地上爬起,眼泪扑簌直落,他擦了擦眼泪,确定江怀玉不是妖魔后,抬臂就想抱江怀玉。
  “江尊者,你是专门来救我的吗?”
  霜寒剑在指间转动了半圈,江怀玉反握剑柄,用剑柄抵在少年肩膀,“你谁?别说废话,先说其他人在哪里。”
  少年表情有些错愕,他站定在原地,完全不会江怀玉后半句话,急切道:“我是江慕啊,江尊者,你不记得我了?!”
  江慕,原主三年前救的凡人,救他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长得像林湛。
  原主救了他之后,看他没家可归,可怜,又长得像林湛就把他带回了江家,改名江慕。
  少年原来的名字不叫江慕,他出身贫苦家庭,姓苏,苏二狗。据说他出身的地方讲究名字起得越贱,活得越久,越有福气。
  他被原主带回江家后,耻于这个名字,央求原主给他改了名字。
  原著中有提到过这么一个人,不过笔墨很少,一笔带过的人物。
  如果不是他现在自己说起身份,江怀玉根本不会想起他这么个一笔带过的人物。
  江怀玉心里默默给原主贴上张不愧是你的字条,收起抵住江慕的霜寒剑,“其他人在哪里,你可知道?”
  “我知道。”江慕擦掉脸上刺鼻的水,“其他人都被妖魔蛊惑,误以为妖魔是人,跟着妖魔进了地下。地下因为地涌窜出,窜出个洞,妖魔喜欢地涌,把他们都带入地下了。”
  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接着道:“至于我,我是刚好带了明心作用的灵器才没受到蛊惑。”
  江怀玉给江慕施了个洁尘咒,除掉他身上的水,道:“带路。”
  “这……”江慕露出极难为情的表情,他站在原地,肩线紧绷。
  “怎么?不愿意带路?”
  江慕上前几步,拉住江怀玉衣袖,“不是我不愿意带路,而是地下妖魔太多,那些被蛊惑到地下的人,可能已经被吃得干干净净了。”
  江慕小心翼翼看江怀玉脸色,接着道:“更况且,前来南方交易的大伯也有危险。”
  “江尊者是江家唯一嫡系,应该知道江家每年都会派大伯等人来南方交易。我跟大伯来南方在交易时,正好碰上天灾,被一起卷入地涌中。”
  “卷入地涌后,就被迫分开了。我费尽心思才联系了一下大伯等人,得知他们已经离开地涌包围处,只是又遇到强大魔物。”
  他说到这里,抿了抿唇,声音更像林湛。
  “江尊者,与其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去地下,不如去支援大伯等人。”
  青回闻言,嘀嘀咕咕,“是有点道。”刚说完有点道,青回又猛地摇头,不行不行,地下可是一堆灵石,撤是不可能撤的。
  江怀玉抬眸,看着江慕,没有说话。
  江慕被他看得低下头,目光躲闪,“大伯等人是江尊者亲人,地下又异常凶险,就算江尊者不去救地下的人,世人知道也不会怪罪江尊者。”
  地涌被刺穿,几只妖物嗅到地涌的绿液,遁着爬到地涌上,伸着纤长、长满皱纹的脖子,朝江怀玉背后探去……
  ”刺啦——”一声,霜寒剑从江怀玉手上脱离,一剑穿过几个妖物的脑袋,定在地涌上,刺穿地涌表皮。
  江怀玉看了眼被定死的妖物,目光重新落在江慕身上,“地址、联系大伯等人的方式给青青,青青去解决魔物,至于你,带路。
  “本尊小徒弟也在此行中,按照你所说,他可能也受到蛊惑,进入地下。”
  “我一直以为谢眠与尊者关系不好才是……”江慕低声,自言自语。
  青回听到江怀玉让它去解决魔物,在一旁绕着尾巴打转,用心念跟江怀玉说话。
  “不,本大爷才不去解决什么魔物,本大爷要去地下!地下!地下!”
  江怀玉:“你确定?”
  青回正要翻白眼,说确定,听到江怀玉接下来几句话才转变态度,神采奕奕。
  嘴上抱怨了句本大爷就像块砖,哪里有用哪里搬后,它一把叼走江慕不情不愿拿出来的联系物,直奔江怀玉大伯等人的地方,去解决魔物。
  江慕目送青回快速消失在地涌中,掐燃火诀,火光映在他有七分像林湛的脸上。
  “江尊者,跟我来,我给你带路。”
  霜寒剑轻微颤抖,从地涌上脱离,甩开几只咽气的妖物,回到江怀玉手中。江怀玉点头应道,“好。”
  江慕带着江怀玉绕过眼前地涌,朝更深处走了一段距离,来到一株比周围瘦弱一点的地涌处才停住脚步。
  “就是这里了。”江慕用脚摸开地涌处的潮湿黑土,露出一个覆盖了妖力的黑洞,“我当时看那些被妖魔蛊惑的人走到这里就不见了,想来地下入口就在这里。”
  江怀玉用神识试探性探了下,确定下面确实有很大空间后,给江慕布置了个剑阵,当即踏入黑洞。
  “你在剑阵中等本尊,不能离开剑阵,一旦离开剑阵就无法确保你安危。”
  ……
  地下一片黑暗,空气稀薄,泛着一股泥土味。
  江怀玉隐藏了自己身影,落到地面后,当即点燃青女灯,召出青藤,一边用青藤摸前面的路一边借着青女灯的火光查探周身情况。
  青女灯,火光为阴,不会引起妖魔注意。
  而青藤是出灵智的青藤,严格意义上来讲属于妖,也并不会引起妖魔注意。
  用这两样摸前路、查探周身情况,再合适不过。
  江怀玉往前摸了一段路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沉闷声,回头一看,江慕也跟着跳了下来。
  “江尊者,你在哪里?”
  江慕从地面站起,抖着身体,用心念问。江怀玉隐藏了身影,江慕看不到江怀玉,也注意不到快速在地底攀爬的青藤,他只能看到漂浮在空中散发着幽幽绿光的青女灯。
  江怀玉蹙起眉,用心念回道:“不是让你在上面剑阵里待着别动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