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26)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自然是听说了,江家就这么大,有点风吹草动立刻就能知道。”
  “凶兽说不是就不是?模样、修为都对得上,也没有有夺舍的痕迹,怎么可能不是少主?”
  “就是,江慕大家还不清楚?一个小地方的人,也没天赋,要不是灵丹妙药堆的多,怎么可能有假丹期?”
  “那么多灵丹妙药,要给我,我能直接飞到金丹期了,江慕还是个假丹。”
  “你这话,好酸啊。”
  “废话,你不酸?我只恨我长得不像林尊者,要我长得像林尊者,我能直接给少主跪下!”
  此话一出,青玉石铺就的宽阔广场立刻爆发一阵笑声。
  广场西侧桃花树繁密,一个红衣青年站在桃花树后紧紧盯着他们,眼中阴冷,浸满憎恨。
  与阴冷截然相反的是他相貌。
  他相貌极其艳丽,乌黑墨发半束,让人一看去,神魂俱荡。
  ——相貌跟江怀玉一模一样。
  “你这个眼神让别人看见就露馅了。”
  脑中传来阴森森的声音,江慕当即收起眼中阴冷,沉下心神,语气不耐烦,“我会注意。”
  “注意就好,我刚才收到消息,说是地涌已经被剿灭,江怀玉正打算回江家……”
  “江怀玉要回来?”江慕听说江怀玉要回来,一下子慌神,“这么快?!那我怎么办。”
  江慕在地涌地下被江怀玉劈晕绑起来后,本以为自己彻底凉了,然而,当天晚上他就被一个邪修魂魄找上。
  邪修魂魄自称“蝶衣血”,蝶衣血上官华容在通缉榜上赫赫有名,江慕也听说过。
  他强撑着冷静问上官华容找他干什么。
  上官华容说找他一起报复江怀玉。
  ——江怀玉在妖魔交界处毁了上官华容身体,上官华容记恨于心,一直想报复。
  江慕计划败露,走投无路,得知上官华容跟江怀玉有仇,要报复江怀玉。
  自愿让已经是化神期的邪修蝶衣血上官华容附身,把修为拉上化神期,同时,让上官华容把自己易容的跟江怀玉一模一样,伪装江怀玉。
  众所周知,蝶衣血上官华容易容术极其出色,就是大乘期也不能识破他易容术。
  上官华容冷嗤一声,嫌弃道:“慌什么,没用。”
  “你杀人无数,把名门正派得罪了个遍,自然不怕。”江慕最听不得有人说他没用。
  他出身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家里除了他还有四个姐姐,一家七口人,一年四季全靠近那点庄稼,穷得几乎揭不开锅。
  无数次,他都在怨恨母亲为什么要生下自己,想要从逃离这种穷苦的生活。
  想了许久,也许是上天垂怜,他终于等到逃离这种困苦生活的机会。
  魔修毁掉他家,他见到跟玄魏宗其他弟子来此灭魔修的江怀玉。
  江怀玉是江家唯一的嫡子,金枝玉叶,因他长得像林尊者林湛,把他带到了声名显赫的江家,还在他请求下,改掉了他原来土得要死的名字,改成江慕。
  本以为一切都将重新开始,他也能成为像江怀玉一样的存在。
  可不料江家容不下他,除了江怀玉,人人表面对他笑,对他好,背地里实则都在嘲他没用,靠一张脸讨好江怀玉得来的好日子。
  他被嘲的痛不欲生,记恨江怀玉为什么要把他带到江家,随随便便找个好地方,给他个好身份不就好了。
  记恨久了,江慕做梦都在骂林湛为什么跟他长得一样,做梦都想要成为江怀玉那样的存在。
  高高在上、金枝玉叶,即使犯上天大的错都有江家、宗派做靠山。
  “你这是在嘲讽我?”上官华容冷笑出声。
  江慕听他冷笑,缩了缩脖子,“没有,我怎么敢。”说完不敢,江慕话锋一转,“你刚刚说不慌,是已经有办法处理江怀玉?”
  “通缉榜上,但凡想找我易容的,都已经去拦截江怀玉了。江怀玉应该会被活捉,回不来坞城,更到不了江家。”
  “拦截?活捉?”江慕抓住重点,“为什么不是杀,杀了才能永绝后患,你不是说江怀玉毁掉了你身体要报复他吗?!”
  “我什么时候说了要杀江怀玉?”
  江慕脸色难堪,“你活捉江怀玉是要干什么?”
  上官华容道:“这就不用你管了。”
  上官华容话音刚落,一只纸折灵鹤摇摇晃晃来到江慕面前,张口就说话。
  “儿啊,你在哪里?娘给你送了补品到房间。你看看你都瘦了。”
  江慕深吸一口气,收起灵鹤,径直回江怀玉住处。江怀玉住处他闭着眼睛都知道是哪个方向。
  进入住所,穿过回廊,江慕来到江怀玉房间。
  房间内点着香薰,地面铺有雪白绒毯,几枝刚换入花瓶中的花枝还带着露水。
  江怀玉的母亲李紫英一身紫衣端坐在房间。
  见到江慕,她站起身,笑着把补品送到江慕手中,嘱咐吃法和注意事项后,李紫英这才带着侍女离开。
  “我还是觉得怪怪的。”李紫英离开江怀玉住所有一段距离后,蹙起眉,朝侍女道,“总觉得他不是我儿。”
  侍女折了枝花递给李紫英,“夫人想多了吧?我瞧着就是少主。”
  “我瞧着也是。”另外一个侍女也跟着附和,“夫人可是还在想凶兽青回说的那句真正少主在南方剿灭地涌?
  “少主已经解释过了,他根本没去南方,是青回记恨自己跟它缔结了主仆契约,派妖物在南方假扮他,好接机除掉他。”
  “听起来合情合理,但还是觉得不对,可能是我多疑……”
  李紫英自言自语了一会,转头向藏书阁去,“不成,我心里总觉得不对。
  “你们不必跟着我,我得问问江藏海这家伙派人去南方找人没。
  “或者,再去问问青回。”


第九十三章
  南方距离坞城太远,加之途中有两座禁止城上空御剑的城镇,江怀玉和谢眠御剑走了两天多,才到达坞城边缘。
  坞城边缘不归坞城管辖,较荒僻,其上空有雾气,雾气比平常雾气要大许多,沉闷如厚重云层。
  江怀玉和谢眠本欲御剑直接穿过雾气到达坞城,但雾气驱散了又聚拢,严重影响前行,只好放弃御剑。
  “师尊,弟子觉得这雾气不对劲。”
  谢眠落于地面,收起剑,抬手碰了碰雾气,雾气宛如几缕白烟,从他指间穿过。
  江怀玉闻言,也抬手去碰雾气。
  雾气阴寒,确实不对劲。
  沉思片刻,江怀玉收起手,唤醒藤蔓。
  青绿藤蔓从江怀玉袖口蜿蜒出,在雾气中探了探,向雾气内延伸,延伸了一会,又飞快回来,变短变小,缠在江怀玉指间。
  “雾气内是一座荒废小镇,没发现什么异常。”江怀玉点了点藤蔓,藤蔓变长,从江怀玉指间脱离,来到谢眠手边,牢牢缠住谢眠手腕。
  “走吧,小心点。”
  谢眠看向缠住手腕的藤蔓,“好。”
  他压着微微上扬的嘴角。
  两人径直入雾气内,地面雾气没有半空中大,驱散后,还能勉强视物。
  江怀玉刚才已经用藤蔓探过路,因而知道小镇的结构,带着谢眠,穿过破旧的街道、残败如迟暮老人的房屋、茂盛的植被,向小镇另一个出口去。
  小镇占地面积小,入口和出口相距不远。
  一步十米,很快来到小镇出口。
  小镇出口立着块石碑,碑上写着李家村三个字,一旁还散着一堆被虫蛀后粉烂的枯木。
  江怀玉见到出口,紧绷的心神放松,从进入荒废小镇江怀玉就觉得不安心,现在终于要离开小镇了。
  勾紧藤蔓,江怀玉拉着谢眠朝出口走去。
  刚走到出口,“呼啦——”雾气中不知有什么东西被风吹倒。
  东西被吹倒发出声音的瞬间,刻有李家村三字的石碑消失,堆在一旁的枯木也随之消失,赫然回到小镇入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