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3)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黑色团子还没来得及反应,被扇的一头撞墙壁上,咕噜噜滚到桌子上,又滚到地上,连带着桌上的玉牌都被它牵连,从桌面跌向地面。
  黑色团子:“……”
  黑色团子火冒三丈,愤恨地爬起,露出利爪,打算给江怀玉来个一爪见血,却不料从桌子上跌落下的玉牌直接落到它脑袋上。
  黑色团子两眼一翻,直接被玉牌砸晕了过去。
  ……
  江怀玉懒懒散散从床上坐起,他还有些迷糊,茫然的盯着房间看了会,正想惊恐自己睡着睡着,周围环境变了。
  这才猛地想起穿书了。
  他已经穿书好几天了。
  江怀玉想起这一点,裹着被子,又倒回柔软的绸被中。他半磕着眼,连说几声上班了,上班了,这才挣扎着起床。
  工作党,设计职位,碰上不放假,他能咸鱼躺尸一样,在床上躺一天。
  唯有对自己说上班了,才提得起精神自律,乘业余时间,去学习考研,防止堕落,咸成一尾最咸的咸鱼。
  说到考研,他本来笔试都过了,就差去目标学院面试了,谁知晚上熬夜加班修改设计稿,直接倒霉穿书了。
  堪比世界上最倒霉之事,没有之一。
  身上虽然有伤,但完全感觉不到疼痛。
  江怀玉快速穿好衣服,准备出去找越沉水,问问他飞星沙城秘境什么时候开启,给谢眠和自己拿个进入秘境名额。
  飞星沙城秘境是个百年一开启的秘境。
  原文中,原主躲回江家避开擅闯禁地、放跑凶兽、残害弟子的风头后,又大摇大摆回玄魏宗,缠着主角受“林湛”要去飞星沙城秘境。
  主角受“林湛”同意了,但前提是带谢眠一起进入飞星沙城秘境。
  林湛怜爱谢眠,总是事事照顾谢眠,所谓日久生情,谢眠后文自然无法自拔的陷入林湛的照顾中,即使变态到没有人性,也以温柔以待林湛。
  原主想要进飞星沙城秘境就是为了多跟林湛在一起,增加林湛对他的好感。
  即使再不喜欢谢眠,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同意谢眠去秘境,让谢眠当五百瓦大电灯泡。
  谢眠在原文中,这个时候已经断了左臂,瞎了双眼,原主让谢眠进秘境,毫无疑问是找死。
  谢眠记恨原主,在秘境里开始污蔑原主是歪魔邪道的计划。
  原主还不知道自己被污蔑,舔狗一样,快快乐乐缠在主角受身边,等出了秘境,后面发现被污蔑了,但,说什么也晚了。
  ——全修仙界围剿。
  现如今,谢眠这朵黑莲花虽然没有按原文所发展,被凶兽伤,失去双眼和左臂,但想害他的心可半分未减。
  江怀玉觉得谢眠之所以现在不害他,是觉得这是在宗内,害自己会被发现,如果给谢眠一个在宗外的机会。
  比如原文中的飞星沙城秘境,让谢眠如原文一样进入飞星沙城秘境,谢眠一定会在飞星沙城秘境中害他,报复这么多年来的折磨与针对。
  谢眠睚眦必报,天生坏骨,就不是忍让的人。
  像他这种人,一抓到机会,就会心狠手辣的报复对方。
  江怀玉穿好衣服,扣上简约的腰带,脑海里奏出了欢乐颂,快步朝长明殿外走去。
  他仿佛看到飞星沙城秘境,谢眠害他,被他抓住把柄,赶出师门的场景。
  刚走没两步,江怀玉感觉脚下踩到个东西。
  抬脚一看,是自己的玉牌。
  怎么会在地上?不是放在桌子上的吗?
  江怀玉百思不得其解,琢磨了片刻,心里惦记着飞星沙城开启的时间,也不再纠结,捡起玉牌,放回桌上。
  玉牌要运转灵力,灌入其中,激活里面的符咒,才能联系人,不然就是块好看的玉石,没什么用。
  他现在受了惩戒鞭,运转灵力就疼,若是运转过度,说不定经脉还会寸寸断裂,成为废人。
  江怀玉可不想为了激活玉牌联系人,做出变废人的脑残行为。
  他连御剑都不用了,打算直接走到越沉水居住之地。从原文里推测,越沉水和原主的住所所隔距离并不远。
  ……
  林海一望无际,正逢春季,夜风刮过,林海层层叠叠,卷起绿色浪花。
  刚离开长明殿,出了长鹿天,还没走多远,江怀玉忽然听到熟的声音。
  长鹿天靠近宗门,经常有人在这里道别。
  “你不必如此。”林湛垂着眉眼,青衫淡薄,披着件狐裘,衬得整个人清雅无比。
  梅如期站得笔直,他站在竹林阴影处,没被阳光照耀的地方。“林尊者,你总是为别人着想,什么时候也为自己想想?“
  林湛无奈叹了口气,“惩戒鞭鞭打的伤,我养养便好了,至于先前因救你丹田受损,江尊者已经取了凶兽心头血。”
  顿了下,林湛愧疚道,“都是因为我,江尊者才受惩戒。他虽然品行不好,人却是极好。”
  梅如期听到江怀玉的称号就脸色就不太好了,他扭过头,道:“我是一定要去黄泉谷取灵药,林尊者别再阻拦了。”“惩戒受的伤,我养养便好,实在不必。黄泉谷凶险,我不愿你为我冒这个险。”
  梅如期不说话,就看着林湛。
  两人僵持许久,林湛实在拗不过他,迫于无奈,这才点了点头,应下。”注意安全,遇到事了,不要硬撑。拿不拿的到灵药无所谓,你安危比什么都重要。”
  梅如期紧紧皱着的眉头这才松开,他几步走到林湛面前,抱住林湛。
  林湛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随着诧异而来的是厌恶与不耐。
  “要走赶紧走,抱来抱去,烦不烦?”林湛心里如是想。
  “梅如期,金玉派首席弟子
  当前好感:80100
  攻略好感度尚未满,请宿主暂时忍耐,请勿崩人设。”
  系统声如约而至,林湛听着系统声,这才强压住不耐,抬手回抱回去,如一个普通朋友一般,拍了拍他肩膀。
  江怀玉听到熟悉的声音,鬼使神差,往前走了几步,撩开眼前挡眼的树枝,正好看到林湛和梅如期相拥在一起的画面。
  出于礼貌,江怀玉觉得自己应该转身,回长明殿,而不是站在这里充当五百瓦大电灯泡。
  但他脚好像生了根,眼睛也好像失去了控制。
  心仿佛被谁揪住,隐隐作痛,只能站在原地充当五百瓦大电灯泡,极其缺德地照耀眼前亲密的两人。
  一滴温热的水珠滚落到地面,江怀玉伸手一摸,他哭了。


第十二章
  “你是没看到,当时江尊者说不纠缠了……”
  不远处隐隐约约传来说话声,江怀玉急忙擦眼泪,可眼泪如大水决堤,无法擦干净。上一秒才擦去,下一秒又滚了出去。
  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江怀玉连忙离开此处,要让人看到,指不定又要传出什么幺蛾子。
  比如他贼心不死,为林尊者,哭断肠,哭得像条狗。
  江怀玉边想着边低着头掩饰眼泪,往一边走,泪水将视线模糊。模糊中,江怀玉忽然发现眼前出现几个弟子。
  几个弟子一看到江怀玉,心神顿时绷紧,刚才他们还在边走边议论江怀玉。指不定江怀玉这会听见了,要来找他们麻烦。
  “江尊者,你怎么在……”这里?这里两个字卡在喉咙里,几个弟子面色古怪的看着江怀玉,主要是看着他不停滚落的眼泪。
  江怀玉连忙擦掉眼泪,恶狠狠瞪他们,“看什么看,没看过?”话音刚落,又是一滴眼泪滚落在地上。
  江怀玉:“……”
  几个弟子:“……”确实没看过。
  几个弟子表情一言难尽,仗着江怀玉不能用灵力,背地偷偷议论。
  “江怀玉哭什么东西,该不会是后悔自己先前说不再缠着林尊者了吧?”
  “谁知道,一看就不正常。”
  不正常三个字刚冒头,就在这时,越沉水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
  “你们几个……”越沉水一一扫过几名弟子,“有没有规矩?背后议论尊者,都罚抄宗规百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