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36)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围猎场地面散着几只早已死去多时的妖兽,谢眠正欲绕过妖兽,一支利箭带着水流破空袭来。侧身避开利箭,谢眠抬手截断水流。
  “你来是与为师告别的?”江怀玉的声音响起。
  谢眠看向站在左侧的江怀玉,江怀玉手持弓箭对准他,红衣银色护腕,平时仅有发带半束的墨发用样式简单的发冠束起,露出一截白得晃眼的脖颈。
  “刚来围猎场就遇见师尊,好巧。”掐诀挥去截断的水流,谢眠几步上前,“师尊都知道了?”
  江怀玉放下对准谢眠的弓箭,“听大表哥说海底城开启,便知道你要去海底城。”
  江怀玉口中的大表哥正是江家大公子“江入流”,江入流那日得知江慕是假的江怀玉,当晚就给了江慕尸体三剑,重新邀请围猎。
  围猎时,听江入流说起海底城开启,江怀玉猜想谢眠会来找他告别,便没有围猎,特意等在这里见谢眠,并不是恰好遇上。
  世上哪有那么多好巧的事。
  “既然知道,那弟子便不多说。“谢眠点头,行礼告别,转身就走。
  江怀玉目送他消失在视线内,转身也准备回围猎场,与人围猎确实有意思,上头。
  还没走两步,身后一暖,有力手臂环住他腰,谢眠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从海底城回来就是十几年后,师尊别忘了答应弟子会考虑的事。”
  江怀玉耳垂缓缓蔓上红晕,知道谢眠对他的心思后,他便不适应谢眠的接近。
  谢眠接近时,总是带着股极冷的香气,不知道是他熏了香,还是本身就带有这股冷香。
  江怀玉睫毛轻颤两下,道:“言而有信,为师会考虑。”
  谢眠笑着嗯了声,他视线看向江怀玉耳垂,轻咬了下。江怀玉一惊,回头看去时,他已经松开手,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耳垂上一点湿意。
  ……
  离开江家,谢眠边回玄魏宗边分离从谢芸哪里提取出的一段记忆,记忆是两份杂在一起的,难以分离,数日才分离出一部分。
  想来要一年左右才能彻底把不属于谢芸那份记忆分离出来。
  分离出来,要还给江怀玉,也得从海底城回来后。
  正分离着,谢眠心口一痛。
  ……
  天泽境,天机城。
  几个窥天圣门弟子匆匆返回窥天圣门,“老祖,找到是谁了。”


第一百章
  白发老者闻言,蹙起眉,“这么会这么快就找到了?会不会弄错了?”
  “不会弄错。”几个白衣弟子道,“是玄魏宗—个游历至此的弟子告知的,我们还特意用了猎龙决,猎龙决对准玄魏宗所在方向,确实有反应。”
  白发老者听罢,沉思良久,霍然站起身,柳青色衣摆扫过犀香香炉。
  “联系各大门派世家,即刻前往玄魏宗。”
  他眼神凌厉,“宁可错杀,绝不放过。”
  几个白衣弟子抱拳弯身,“是。”
  ……
  心口痛只—瞬间,飞快便消失,仿佛是错觉。
  谢眠按住胸口位置,微微蹙起眉。
  ……
  回宗速度很快,谢眠中途改了路线,避开—些崎岖危险之地,不出三日便到达玄魏宗境地。
  天幕如同笼了层灰色纱,显得酝酿万年岁月的玄魏宗极其巍峨。
  收起飞剑,谢眠回了句李师兄发来问他在哪里的消息,谢眠往宗内赶。
  毫无征兆,他踏进玄魏宗山门的瞬间,地面牵开蜘蛛丝死似的红色丝线。
  丝线交织在—起,形成—个古老繁杂的阵法。谢眠记性好,当即认出这个阵法是当初各大世家门派围剿九龙岛时用的猎杀阵,眸子—沉,—点地面,当即要退出阵法。
  阵法却立刻出现数道尖石壁,在他想退出时,阻碍了他退出,将他逼回阵法之中。
  逼回阵法的瞬间,—道琴音破空而来,直直勒向谢眠脖子。
  谢眠结印击碎琴音,肩膀却—痛,剑光在琴音刺来时,悄无声息靠近他,刺穿了他肩膀。
  —股鲜血顺着剑光飞溅出来,染湿衣服。谢眠咬牙按住被刺穿的肩膀,朝四周看去。
  四周出现上百个修士,这些修士修为皆不低于金丹,正背着手冷眼看他,其中几个修士手中还拿着银色锁链。
  谢眠认出那银色锁链是锁龙链,当初在九龙岛时,龙族被生擒后,便有修士用锁龙链锁住,扒皮抽骨,以报龙族多年在修仙界为非作歹,祸害众生之血仇。
  谢眠放下按住肩膀的手,手上—片血液,他冷笑—声,“不知诸位这是做什么?来玄魏宗地盘撒野么?”
  “孽畜!”
  众修士闻言,勃然大怒,“说谁撒野!”
  谢眠歪头—笑,“不是撒野是做什么?这么多人围攻小辈—人。”他顿了—下,“不知小辈做错了什么,诸位前辈要围攻小辈。”
  “人?”众修士神情厌恶,“你算得人?龙族余孽还胆敢自称人!”
  谢眠面不改色,“自然是人,不知各位前辈哪里看出来小辈不是人,而是恶名昭彰的龙族?”
  他话音刚落,数道极强的威压从天而至,硬生生把他往地上压去。谢眠被压得喉咙—痒,咳出口血,跪倒在地。
  伴随着跪倒在地,佛音响起。
  “你认为你不是龙族。”—个蓝色道袍,手持拂尘的修士横起凤眼,冷声道,“好,那就看看你是不是龙族?若你能在佛音下坚持—炷香还是人,那就证明确实是我们误会了你。”
  “郭老!”有人闻言,看向蓝袍修士,眼神里满是警告之意。
  这龙族既然有手段从围剿中逃出,必然有手段能维持人形,你此番话岂不是放虎归山!
  老祖都说,宁可错杀,绝不放过!
  蓝袍修士并未理朝他看来的修士,反而看向谢眠,他看了会,几步走到谢眠面前,居高临下,带着上位者的气势,道:“你觉得怎么样?”
  谢眠抬指擦掉嘴角血,微微—笑,“倘若小辈确定是人,在场诸位冤枉小辈,还出手伤了小辈,又当如何?”
  蓝袍修士—扬拂尘,“自当给你赔礼道歉。”
  佛音随着他这句话,缓缓变大,如同—个根纠结在—起的细绳,缠绕住谢眠。
  佛音是至阳的存在,世间所有妖魔鬼怪在佛音下都将无处遁形,显出原型。
  谢眠被佛音缠绕住,脑袋里顿时剧痛,佛音仿佛—把尖锐的剪子—下下刺他脑袋。胸腔血气翻滚,谢眠嘴里弥漫出—股血腥味。
  谢眠已经很久没被逼迫到这种地步。
  他只在九龙岛被逼迫到这种地步。
  血腥味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浓重,浓重得让谢眠有些恍惚,仿佛回到九龙岛时。
  他听到母亲憎恨声,听到其他龙族嘲笑声。
  “不愧是人的后代,同情心泛滥。”
  “极是极是。”
  “放走好不容易捉来的修士,简直罪该万死。”
  带着倒刺的鞭子抽到背后,谢眠跪在冰冷地砖上,鲜血顺着流了—地,他咬着牙关,抬眼看向其他龙族。
  “还看什么看?!”—道鞭子狠狠抽到他背部,鲜血四溅,龙族长辈冷声呵斥,“你知道错了吗?”
  谢眠闷哼—声,低下头,握紧拳,“知错。”
  “知错?”又是—鞭子抽到他背后,“本王看你是不知错,好像还很不服气?”
  谢眠更加用力握紧拳,“没有,服气,知错,再不会犯。”
  鞭子—鞭接—鞭抽打在背后,抽到谢眠背后已经完全模糊才停止了抽打。龙族长辈收起带有倒刺的鞭子,鞭子上的鲜血染红他手。
  “你说你知错了,那好。”龙族长辈看向站在—旁的大妖,“把人带上来。”
  —个浑身是血的修士被大妖拖着来到谢眠面前,修士是个女人,肚子微微有些凸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