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39)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又恶心又恐惧,他实在忍不住,扭头想吐,然而下巴猛然一痛,涌上喉间的恶心又被迫咽了回去。
  “我并不打算杀你。”
  谢眠的声音自头顶幽幽传来。
  中年人听到声音时,愕然发现根本没有黑线小虫,他手背好端端被铁链穿过,定在地上。
  是馥郁的香加之殿内阴暗,让他产生了错觉。
  磨了磨牙,中年人抬头,仰望谢眠,刚才就是谢眠踹了他下巴一脚,“那你想干什么?”
  问出这句话,中年人觉得有点好笑,他扯了扯被妖物撕裂的嘴角,“绕什么圈子,想让我生不如死,直说。我还没有怕过的时候。”
  他话没说完,铁链被骤然抽出,带着鲜血滑到一旁,发出与地面撞击的金属声。
  鲜红血液顺着滑落一地,谢眠单手地扯着他衣领拽了起来,一直拖拽到殿外,直接丢下台阶。
  “滚。”
  中年人狼狈不堪,他顺着台阶滚了几圈,落到平台才稳住身体。
  噗的吐出口血,中年人吃力的从地上爬起,他摇摇晃晃站直,看向谢眠,以为自己听错了。
  谢眠掏出手帕细细擦掉手上的血,笑道:“怎么,不舍得离开?”
  中年人不知道谢眠在打什么鬼主意,他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转身就跑。他浑身灵力被封,无法运转法器或者阵法离开。
  没跑多远,他听到耳边传来风刃割破空气的刺啦声,伴随着刺啦声,谢眠的声音也响起,噩梦一般。
  “帮我给各大门派及其世家带个话,若想被生擒者平安无事返回,一个月后,带诚意来妖魔交界处接人。”
  “若是不来……”
  风刃擦着中年人脖子而过,落在地上,将地面割出一道宽数米的裂缝。
  中年人回头朝谢眠看去,谢眠微微一笑,转身回殿,带着腥味的身影淹没在有些昏暗的环境下,有些森然。
  “我会亲自派下属,将生擒者分几十次,慢慢送回各派极其世家,酬谢各派及其世家杀我之苦心。”
  ……
  “嚣张,太嚣张了!”
  十二境议事阁,各大门派世家得知中年人带回来的话,气得火冒三丈。
  “赤裸裸的威胁!”
  “他要什么诚意?依我看,分明是不想放人,故意为难。“
  “稍安勿躁。”白发老者,窥天圣门的老祖站起身,抬手压了压手,压下众人暴怒的情绪。
  “他要的诚意结合当前情况,很明显是毒誓,想让我们连同其他门派世家承诺不再围剿的毒誓。”
  众人怒道:“龙族余孽,怎能不围剿?!就算我们为了派去人的性命愿意立下毒誓,其他门派世家岂会立下毒誓?其他门派世家又没有人被生擒。”
  “要我说,就是你们太冲动了,着急杀他,若不然也不会落得现在这个局面。”
  “早点扼杀,早点安心,难道还有错?!”
  “说来说去,玄魏宗错最大,那么大一个龙族余孽,怎么就能瞎了眼,收入宗内,还放任扶持成为五宗大比第一,贻笑大方!”
  场面因毒誓一事吵作一团,白发老者捏了捏眉心,站在他旁边的白衣弟子见状立刻站出,掌心浮现一个小傀儡。
  傀儡是以玄铁制成,辅以阵法,活灵活现,浮现到那白衣弟子手中,还会转动精细制成的眼珠。
  细看之下,这傀儡居然与白衣弟子有几分相似。
  “云生根傀儡?”现场安静了下来,有人盯着傀儡研究了片刻,蹙起眉,又摇摇头。
  “不对,这不像云生根傀儡,云生根傀儡不会这么活灵活现,肢体较僵硬。这是……同命傀儡?”
  白衣弟子翻手收起小傀儡,在白发老者“窥星老祖”的示意下,慢吞吞点头。
  “正是……同命……傀儡……小辈不……才……有取……命灯中心头……血炼……制同命……傀儡的……能力。”
  “大家应该……都知,打碎同命……傀儡……可……间接……伤……其本体,老……祖的意思是……去……玄魏……宗……取那龙族……余孽的……命灯。”
  白衣弟子应该是先天有疾,说话一顿一顿,听得人头疼。
  不过好在他说话一个字没少,叫人听得懂他的意思,要不然才真头疼。
  凡是有点底蕴的宗派在新弟子拜入宗时,都会取新入门弟子的心头血做命灯。
  命灯顾名思义,是用来确保弟子安危的,人死灯灭,平常放置于命塔。
  ——玄魏宗自然也会取心头血做命灯。
  白衣弟子接着道:“若是……从玄魏宗……能取得那龙族……余孽命灯中的……心…头血,便……可炼……制同命傀儡,制衡……谢眠,叫他不……得伤……各派及其…世家被…生擒…的人,乖乖……放回……来。”
  众人闻言,眼前一亮。
  “妙极!”
  秒极二字一出,有人拧起眉头。
  “办法好是好,不过玄魏宗一向护短,不见得会把那龙族余孽的命灯交出来。”
  “玄魏宗瞎眼收龙族余孽谢眠为弟子,不交出来,还有什么脸在修仙界上层混?下层都容不得,干脆去凡界混算了。”
  “人家玄魏宗也没说不交出来,你们瞎扣什么帽子?本尊宗内还有人被生擒,本尊也不见得乱扣帽子。都消停点,去玄魏宗一探便知,假使他们不交出命灯,再做打算。”
  “不交出命灯?!由不得他们不交出,不交出置妖魔交界处被生擒者于何地!”
  “谢眠伤了玄魏宗弟子,不见得玄魏宗不记恨他,玄魏宗嫉恶如仇。”
  白发老者“窥星老祖”听到这里,放下捏眉心的手,“行了,先去玄魏宗看看。”
  ……
  玄魏宗,山门前。
  遥遥看到前来的各大门派世家领头人,正在巡视玄魏宗周围情况的玄魏宗弟子当即站定在原处,笑吟吟迎接来者。
  “不知诸位来玄魏宗有何贵干?”
  窥天圣门只来了白衣弟子,窥星老祖并未来。
  白衣弟子上前几步,拱手道:“前来……取……那龙族……余孽……命灯。”
  玄魏宗弟子互相看了看,“龙族余孽?”
  前来的门派立刻有人道:“自然是谢眠!”
  玄魏宗弟子当即点头,“自然知道谢眠是龙族余孽。”他们顿了一下,“请问诸位前来是做什么?”
  白衣弟子道:“刚才……已说……是来……取谢……眠命……灯。”
  玄魏宗弟子问:“谢什么灯?”
  白衣弟子道:“谢……眠……命灯。”
  “眠什么命灯?”玄魏宗弟子叹了口气,道,“就不能一次性说完。”
  白衣弟子涨红脸,他正要再说一次,站在其身后的门派不耐烦了。“你们是真没听懂还是假没听懂,他说的是取谢眠命灯!”
  玄魏宗弟子面不改色,道:“现在听懂了,不知诸位取谢眠命灯做什么?”
  来自窥天圣门的白衣弟子这下不说话了,身后一个门派代表站了出来,他面容俊朗,身着绣飞鱼深红衣袍,脚蹬黑靴。
  “取谢眠命灯是炼制同命傀儡,你们应当已经听说谢眠拿生擒者要挟我们,要我们带诚意于一月后前去妖魔交界处接人。”
  “倒是听说了。”玄魏宗弟子皱起眉,瞥绣飞鱼深红衣袍的俊朗青年两眼,转身道,“即是如此,容小辈禀明,诸位稍等。”
  玄魏宗弟子说着,转身走到一边,布下隔音阵,拿出玉牌直接联系江怀玉。“江师叔,有群人上宗要谢眠命灯,是给还是不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