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4)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几个弟子脸色一变,意识到宗主听到他们的议论了,不敢说什么,匆匆告别。
  “小师弟,你哭什么,不嫌丢人?”
  原主不犯错时,越沉水便不会直呼其名,而会叫小师弟。
  在原主之上,除了有个越沉水,还有个师兄和师姐,不过师姐判出师门,堕入魔道,被逐出师门了。
  江怀玉正在努力控制眼泪,也不知越沉水什么时候来到自己面前,一惊。
  稳住心神,江怀玉抬头看向越沉水,破罐子破摔,也不勉强控制了,挤出个笑容,又笑又哭道:“春天到了,师弟觉得这里的春天太美好了,叶子都圆溜溜的,被感动哭了。”
  越沉水:“……”听你胡扯。
  江怀玉擦了擦眼泪,疑惑地往越沉水身后看,“宗主大师兄怎么在这里?”
  越沉水一下子僵住了,他脸色不自在,片刻说,“路过。”
  江怀玉信他个鬼,肯定是跑来看望林湛,结果发现梅如期把林湛约了出来,跟上来看情况的。
  越沉水作为玄魏宗宗主,秉公职守,一直洁身自好,做事极好。可自从暗恋上林湛,智商就开始下滑,跟原主一样,一碰到林湛,有求必应。
  最后甚至为了帮林湛,甘愿堕入魔道,从风光霁月变得人人喊打。
  玄魏宗老祖气得要死,好极了!
  收四个徒弟,三个都堕入魔道,虽然有一个是被污蔑,还叫什么玄魏宗,直接改名叫养魔宗,专给魔道输送人才。
  江怀玉道:“宗主大师兄路过的好巧。”
  越沉水拉下脸,惊觉梅如期和林湛告别,往这边出宗门,要发现自己和江怀玉,拽着江怀玉肩膀,退到几百米之外。
  “伤还没好,乱跑什么?”
  惩戒鞭九十九鞭能叫人痛得死去活来,想到江怀玉没躲没逃,接受惩罚。
  越沉水视线落在江怀玉苍白的脸上,向来冰冷如雪巅的目光松动几分,他露出欣慰的笑容,笑容很淡,飞快消失。
  沉呤片刻,越沉水拿出瓶丹药丢给江怀玉,“一日一枚,别再被人一哄,就蠢的给别人。”
  越沉水口中的别人是魏延。
  魏延别的本事没有,哄原主开心却很有本事,经常哄得原主送东西。原主锦衣玉食惯了,那里会在乎送的东西有多贵重,被哄开心了就送。
  送魏延还讨不到好,被魏延背地里说坏话。
  原主就活脱脱一冤大头。
  原主不知道自己是冤大头,还很是信任魏延,在原主眼里,魏延就是自己人,由不得别人说他半点不是。
  江怀玉于是哭着反驳道:“宗主大师兄,你好人坏人不分。”
  眼看越沉水要开口训斥他,江怀玉不想被训得像条狗,急急接下丹药,转移话题,问起自己先前找越沉水的目的。
  道:“师弟问个事,飞星沙城秘境什么时候开启?”
  飞星沙城秘境原本是一座繁华王城,后来忽然消失在茫茫沙漠之中,再出现,城中数万人诡异消失,成了座资源丰厚、危险重重的空城。
  各大门派为抢夺资源,每到飞星沙城出现时,都会派一定数量的门下弟子前去飞星沙城。
  越沉水目光冷了几分,“你又想搞什么事?”
  原主巴不得谢眠不好,碰到什么好的资源或者秘境,都先打听出秘境开启时间,让门下其他弟子,偏偏搞事把谢眠留下,像极了白雪公主里的恶毒后妈。
  一听江怀玉问飞星沙城秘境开启时间,越沉水瞬间警惕。
  估计又是想搞事把谢眠扣下,不让谢眠去秘境。
  江怀玉道:“师弟已经看透,不再心悦林湛,犯不着针对自己徒弟。
  “师弟只是觉得,自己胡闹这么多年,一直没为宗内做贡献,做好尊者应当做的职责。心中有愧,想求两个去秘境的名额。
  “一个给谢眠,算我对他的补偿;另一个是替我自己求的,师弟想随行护送宗内弟子去往飞星沙城,为宗内做贡献。”
  去飞星沙城,各门各派都要派修为高的人随行护送,避免出现意外。
  越沉水神情有一瞬间惊愕,以为自己听错了。
  “当真?”
  “当真,若不是真的,天打雷劈,我不得好死。”
  越沉水闻言,脸色好看很多,眉宇都柔和了下来。
  因惩戒而导致疼痛不已,不能运转灵力的情况,并不会持续很久,算着时间,十日后,飞星沙城秘籍开启时,像江怀玉这种化神修士,就能运转灵力了。
  江怀玉看来是真的改过自新了,往常,他宁可跟其他门派世家的狐朋狗友走马观花,也断断不会去秘境这些危险地方,更别提护送弟子去危机四伏的飞星沙城秘境。
  越沉水心里欣慰至极,面上却不显,冷淡的同意,给出两个名额,并告知飞星沙城开启时间。说罢,转身准备离去。
  江怀玉记下开启时间,叫住越沉水,“大师兄你是不是心悦林尊者?”
  越沉水心中一惊,回头看向江怀玉,颇有些恼羞成怒,“胡说。”
  “大师兄最近心不在焉,似乎是心里挂记着人。”江怀玉顿了顿。
  “林尊者很好,但大师兄也看到了,他和梅道友情谊远比他对你我深厚。师弟当初深陷其中做出不少糊涂事,希望大师兄不要像师弟这般糊涂才是。”
  越沉水人不错,即使心里讨厌他这个师弟,依然维护他。比如上次拦住梅如期动手,又比如这次给药。
  江怀玉还是不希望看到他落个跟原著一样的下场,堕入魔道。
  越沉水抿紧唇,没说话,片刻,冷着脸转身就走。
  江怀玉也不知道他听进去没有,收起丹药,转身想回长明殿。他已经止住眼泪了,除了眼睛红得厉害外,没什么其他影响。
  “江怀玉,你说得真好听。”
  梅如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此,他两步拦住江怀玉,给江怀玉鼓掌,讽刺道:“好一个希望,不就是怕做师兄的跟你抢心悦之人吗?说得冠冕堂皇。”
  江怀玉看向梅如期,他不是跟林湛告别,要去黄泉谷找灵药吗,怎么在这里?
  梅如期确实要去黄泉谷找灵药,只是准备离开时,撇见江怀玉在一旁偷看,故意去抱林湛,气江怀玉。
  见江怀玉离开,他告别林湛,准备最后警告江怀玉一番,不要纠缠林湛,否则等他从黄泉谷回来要江怀玉好看,谁知碰到越沉水和江怀玉谈话,看了出好戏。
  江怀玉只看了眼梅如期,换了个方向就走,不想理梅如期的讽刺。
  是与非自己心里清楚就好,跟人争辩没意思,还浪费时间。梅如期见江怀玉换个方向就走,抬手按住江怀玉肩膀,“以退为进,简直愚蠢。”
  他说着,从怀中取出个乾坤袋拍江怀玉怀里,“这里是十万上品灵石,外加数十件灵宝,从今天开始,我希望你不要在纠缠林尊者。”
  梅如期认出江怀玉去惩戒台那件红衣是染的,一般来说,没谁会染衣服,除非穷。
  想不到堂堂尊者,江家唯一的嫡子,会穷成这个鬼样子。
  江怀玉:“……”
  江怀玉看了看今天自己穿的白衣,因为受了伤,所以挑件宽松的,也没有多余精力去染色。
  难道一身白色,会让人特别惨?
  进而上演似于霸道总裁文的剧情——拿上这一百万支票,离开我儿子。
  江怀玉想到经常跳出来的网页软文,差点笑出声。
  强压着笑意,江怀玉将乾坤袋拍回梅如期手里,但他实在难以压抑笑,以至于拍回乾坤袋时手指都在颤抖。
  梅如期表情复杂,看着他泛红的眼睛,又低头看向他颤抖的手指。
  这人竟然这么喜欢林尊者,居然宁可不要,穷得染衣服,也不肯接受?明明手都因放回去,在颤抖了。
  江怀玉拍回乾坤袋,正欲说点什么,抬眸一看,梅如期脸上竟流落出三分同情、三分不屑,还有四分冷讥。
  梅如期:“你就是不要也不可纠缠林尊者。明白吗?”
  江怀玉平复了心情,平静道:“用不着,我不缺钱。不过,你放心,我绝不会再纠缠林尊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