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47)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谢眠身影化作残影,出现在江怀玉面前,他抬手,手指顺着江怀玉左侧脸轮廓滑到江怀玉下巴。
  “师尊在发现水声时,就该明白,不应该找来陪弟子,对师尊没有好处。”
  谢眠手指冰凉,仿佛蛇在游走。
  江怀玉惊起一片寒意。
  他确实明白,但过于担心,还是找来了。
  不去跟谢眠纠结为什么不该来,江怀玉持着霜寒剑,一把攥住谢眠衣领,压着怒火,“你知不知道死多了会彻底发疯?”
  谢眠早知道死多了会彻底发疯,第一次,在九龙岛,他就知道了。
  想到早已剥离出,就差还给江怀玉的记忆,谢眠握住江怀玉持着霜寒剑的手,笑道:“知道,但弟子需要死,只有死后复活才剥去杂质,提纯血脉,进而返祖。
  “他们那么怕弟子返祖,弟子不返祖岂不是很对不起他们?”
  江怀玉怔住。
  他发怔时,谢眠握着他手,一剑刺向自己胸口。胸口被霜寒剑贯穿,经脉乃及妖丹,尽数被震碎,滚烫的鲜血从胸口飞溅到江怀玉手背。
  江怀玉瞳孔猛缩,松开霜寒剑,退后几步,“谢眠……你!”
  谢眠消失在脸上的黑色鳞片又浮现在脸上,他手指颤抖地抽出霜寒剑,跪倒在地,咳出口血。
  血液浸透地面。
  霜寒剑感受到主人的恐惧,剑身发出一声声铮鸣,想要挣开谢眠,飞回江怀玉身边。
  谢眠握紧了霜寒剑剑身,他掌心被割破,雪白剑身染红。
  “师尊别怕。”谢眠仰头看向江怀玉,笑容温和,语气温柔,“弟子不会发疯……”
  话音未落,他气息骤然断了,断了几息,又恢复。谢眠接着刚才的话道:“感觉还挺好,师尊要不要试试?”
  无法抑制的恐惧爬上心头,杂草般缠住江怀玉,江怀玉绷紧的心神绷得更紧,宛如拉满的弓弦。他半跪下,抖着声音,问谢眠。
  “你杀了自己多少次?”
  “十次?二十次……”谢眠低声呢喃,他蹙起眉,狞笑,“不记得了,重要吗……?我目的达成了,谁管多少次,次数都是次要。”
  谢眠说完这句话,松开霜寒剑,露出原形。伴随着谢眠露出原形,江怀玉听到天上响起雷鸣。
  震耳雷鸣中,江怀玉还听到山洞外传来轻轻的脚步声。
  有人朝山洞来了。
  山洞口谢眠布了阵法,如果不是确定谢眠在附近,再用了剿灭地涌时得来的镜子,江怀玉也不会发现这里有山洞。
  ——镜子可以将现实的东西复制出来。即使现实中的东西被隐去,也可以复制出来。
  怎么会有人径直往山洞来,就仿佛确定这里有山洞。
  江怀玉看向洞口,直觉不妙,他抬腕收起霜寒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布出传送阵,而后按住露出原形的谢眠,掐诀激活传送阵,带着谢眠当即离开山洞。
  他带着谢眠刚离开,山洞内就出现一人。
  来者青衣墨发,俊秀无双,他蹙眉看着空空如也的山洞,“谢眠呢?不是你说谢眠在这里吗?”
  系统道:“按照推算,确实应该在这里。”
  山洞里浮着浓郁的血腥味,林湛屏住呼吸,“应该是已经返祖成功,离开了。你闻闻,满山洞血腥味。”
  “不可能,谢眠应该才刚开始返祖。”系统笃定道,“定然是察觉你来了,躲起来了,你仔细找找,应该就在山洞内。”
  林湛闻言,一寸寸仔细查看山洞。
  连续查看了三遍,林湛也没看到谢眠的踪影,“信你个鬼,哪里有谢眠?不说谢眠,就是个活物都没有!”
  “严禁语言攻击系统。”系统道,“你去山洞外找找,或者这附近,他返祖时,没有多少理智,躲不了多远。”
  林湛耐心几乎要被耗尽,“攻略谢眠为什么这么难?”
  系统催促道:“别抱怨了,错过谢眠返祖这个时间段,再想攻略就几乎不可能了。”
  它说到这里顿了下,“谢眠返祖时,意识混乱,攻略很简单,只需要使用系统给你的爱恨颠倒技能,便可提升好感,将负一千转为正一千。
  “你再拖拖拉拉,等到雷劫降下,谢眠成功渡劫返祖,可就没有这等好事了。”
  林湛闻言,长吸了口气,这才提起精神,快速出山洞,寻找谢眠。
  正一千好感,确实心动。
  ……
  距离弯月城数万里之外的山道上,八个披麻戴孝的青年正抬着副黑漆棺材往山顶走去,他们身后还跟着四个较年长的中年人。
  “好像是要下雨了。”
  山道有些狭窄,八个大汉抬着黑漆棺材小心翼翼走着山道,没走几步,忽然听见一声震天动地的雷鸣。
  抬头一看,天空不知什么时候阴沉了下来。
  阴沉下来不过片刻,便刮起狂风,狂风卷着树叶沙尘直往面上扑,扑了八个大汉一面。
  八个大汉见状,本欲还想往前走的心退缩了几分,在四个中年人的劝说下,才继续往前走。
  然而风越来越大,咆哮似的撕扯八个大汉。
  八个大汉怕出事,当即叫来其中一个中年人,合力将棺材放在板凳上“还是别走了,前方山道更抖,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行,先停下。”中年人也意识到实在无法往前走了,他皱起眉,“好好的天,怎么说变就变!”
  ”谁知道?挑了个艳阳天,反倒刮起狂风,看样子,还要下大雨。”
  “这附近有没有地方可以避一避?退回去是不可能退回去,只能先找个地方躲一下,等小点再前行。”
  “算准的下葬时辰……”
  在场八个大汉和四个中年人顶着狂风商量着,还没等他们商量出个所以然,找到避风处,不远处忽然亮起一道天蓝光芒。
  光芒散去,出现一条黑蛇,黑蛇身躯庞大,少说也有几百年大树那般粗。它竖瞳赤红,浑身鳞片漆黑,给人一阵阴冷诡异感觉。
  见到有人,黑蛇侧头朝他们看来,浑身鳞片寸寸皲裂,皲裂开瞬间,又复原,仿佛没有皲裂一般。
  在场八个大汉和四个中年人见状,呼吸一滞,手脚发软,勉强保持冷静,他们转身就跑,连棺材也不要了。
  棺材矗立于板凳,在狂风中摇晃几下,眼看要被吹翻在地,又奇迹般稳住了,任狂风如何吹,都不再动弹,仿佛脚下生了根。
  江怀玉稳住棺材,从谢眠身后一点地面便想落到山道上。
  谢眠卷住了他,牢牢把他卷在自己身边。江怀玉正要让他放开,天上响起道雷鸣,绯红发带自他发上松开,蒙住了他眼睛。
  “师尊别看,一会就好。”
  谢眠的声音在江怀玉耳边响起。


第一百零八章
  江怀玉不知道他蒙自己眼睛做什么,抬手就想扯开发带,手却不听使唤,无法动弹。
  “解开!”江怀玉瞬间意识到谢眠给他下了禁行术。
  谢眠没理他,松开缠住他的蛇尾。
  谢眠松开不久,江怀玉便听到狂风咆哮折断树木的声音,伴随着树木倒地声,雷声滚滚,震耳欲聋。
  雷声持续了几个时辰也没停歇,还有不断增大的趋势。
  江怀玉听得心惊肉跳,快速解禁行术,边解,脑子里边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原著中谢眠确实返祖化龙了,但现在剧情更改,他还能顺利返祖化龙?
  虽然窥星老祖预测他能返祖,但……万一返祖化龙失败了会怎样?
  江怀玉正胡想乱想,忽然发觉术法不解而失效了,按理说术法不会失效,除非下术法者重伤到无法维持术法。
  抬手猛地扯开发带,江怀玉视线顺着雷声,看见山顶有条黑龙。
  昏暗天空下,山顶一片狼藉,树木折断烧焦。
  黑龙身躯庞大,卧在山顶,它气息奄奄,浑身是伤,强健龙尾焦黑,露出血肉,血肉周围的鳞片几乎被天雷劈去大半,混着鲜血跌到地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