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56)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
  骗过谢眠说去魔界魔宴,江怀玉拿出玉牌,联系符无相说出了些事,不去魔界魔宴了。
  符无相冷着声音,“出什么事了?谢眠哪个小兔崽子做的?”
  江怀玉连忙否认,“不是他,是其他事,等我办完事了,再向二师兄解释。”
  不等符无相追问,江怀玉愉悦掐断联系,返回修仙界。
  修仙界有一处名唤寻音坊的地方,知名寻人基本准确,江怀玉打算去寻音坊寻林湛的下落。
  也不知道林湛要躲映玄机躲到什么时候,与其等他主动现身,不如主动出击。


第一百一十四章
  ……
  寻音坊。
  无数红色丝线从乌木穹顶垂下,缠绕在地面,极其诡异神秘。
  江怀玉带上帷幕进入寻音坊时,感觉时间忽然慢了下来,环顾四周风具象化的雕像,一种宁静的感觉漫上心头,舒缓所有疲惫、紧张。
  “寻谁?”
  寻音坊响起一道空灵的声音,江怀玉仰头看,只见一个披着铬黄斗篷的修士手绞着丝线落到穹顶中间,无数道光落在他斗篷上,使得他斗篷上的神鸟绣纹耀耀生辉。
  江怀玉被光刺得眼睛不舒服,抬手微遮了下光,道:“寻林姓。”
  “林姓?”修士翻出一本书,缓步走到江怀玉面前。
  他斗篷上别了枝干花,走到江怀玉面前时,带起股干花幽香,“全名叫什么?”
  江怀玉道:“林湛。”
  “可是玄魏宗林尊者林湛?”修士闻言,记起什么,笑道,“巧了,方才也有一人来寻林尊者林湛,不知阁下如何称呼?在下乃寻音阁第二百八十一代弟子……”
  忽然间,一阵强横的剑气卷起满地红线飞上半空。
  修士抬指压住飞上半空的红线,看向剑气来源,剑气来源是个披散头发,戴着黑帷幕、气势很强的蓝袍修士。
  蓝袍修士抬指压低了帷幕,一步百米,转眼间消失在寻音坊。
  “这位是?”江怀玉见到蓝袍修士的第一眼,觉得蓝袍修士有些眼熟。
  不止是身影眼熟,就连剑气也觉得熟悉。
  寻音坊修士松开压着红线的手指,看向坊门出口,道:“前一位来寻林尊者林湛的客人,具体身份恕在下不能告知……”
  他话还没说完,压在地面的红线浮起一瞬,江怀玉转身追了出去。
  寻音坊修士见状,道:“不算了?”
  江怀玉身影已经消失在寻音坊,只留一句余音。
  “多谢,不算了。”
  寻音坊修士闻言,笑了笑,抬指一点空气,满地红线又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
  蓝袍修士走得很快,出了寻音坊,一步千里,穿过雾凇林海,越过连绵雪山,直接御剑离开修仙界,往鬼气缭绕的鬼界去。
  江怀玉在寻音坊耽误了一会,落后点,追在蓝袍修士后面。
  “你站住!”
  蓝袍修士察觉到江怀玉追在后面,加快了速度,一追一赶,两人飞快进入鬼界。
  鬼界是六界最阴邪之地,没有日光,一进入鬼界,迎面一股阴冷气体。
  阴冷气体将天地模糊成灰白。
  无数半透明魂魄飘荡在灰白界中,由一排白衣黑链鬼兵牵引着走上黄泉路,再沿黄泉路两旁艳红的彼岸往熔浆翻滚的忘川河挤去……
  蓝袍修士像是没看到飘荡在黄泉路上的魂魄,径直穿过这些魂魄。
  这里是鬼界外围,负责收纳安排各界魂魄投胎转世,再往里面走,就是鬼界内围,内围由几大鬼王和鬼尊构成,秩序井然,尊卑分明。
  ——看样子,蓝袍修士是要直接闯入鬼界内围。
  江怀玉见状,凝聚剑意,挽剑避开魂魄便想拦住蓝袍修士,“铮——’一声,霜寒剑被绷直的黑链格挡下。
  “来者何人,敢扰亡魂转世!”几个鬼兵手持黑链,格挡下了霜寒剑,满脸阴寒道。
  ——他们把刚才穿过魂魄的蓝袍修士和这会儿出剑拦人的江怀玉认作一人了。
  江怀玉心知被认作一人,不想闹出事,被鬼尊座下几大鬼王请去喝茶,耽搁正事,当即收起霜寒剑,道:“抱歉,惊扰各位,并非要扰亡魂转世。”
  “既不是要扰亡魂转世,你来鬼界是做什么?”
  江怀玉视线掠过他们,看向直往鬼界内围去的蓝袍修士,收回目光,江怀玉抬起手,道:“你们看我手上是什么?”
  为首鬼兵愣了下,当真低下头去看江怀玉紧握的拳头,老老实实问,“是何物?”
  江怀玉猛然张开手,一道符贴为首鬼兵的脑门上,然后按着他肩膀给他转了个弯,对着其他鬼兵。其他鬼兵被对上的一瞬间,浑身僵硬,动弹不得。
  “你!你!”
  江怀玉抱剑一礼,道:“对不住了,等在下办完事再来向各位赔礼道歉。”
  几个鬼兵闻言,瞪大了眼睛。
  “你这修士,好生无耻!!!”
  江怀玉:“……谢谢夸奖?”
  江怀玉只当他们在夸自己,收起剑,身法快如疾风,转瞬消失在黄泉路上。
  几个鬼兵:“……”
  ……
  鬼界内围处有重兵把守,蓝袍修士到达鬼界内围边缘后便站在边缘。
  他站在边缘看了几息,五指张开,祭出一柄沾满煞气的利剑。
  握紧简朴大气的剑柄,蓝袍修士抬起剑,竟想一剑破开鬼界内围防守。
  剑气还没碰到鬼界内围防守骤然破开,朝两边散开,散开的弧度如一把扇开的折扇。
  “谁?”蓝袍修士声音冷如冰霜,转头看向身后,散开的剑气掀起他帷幕,落出一张俊朗的脸。
  ——赫然是越沉水。
  “大师兄,你想干什么?”
  江怀玉身侧浮动着霜寒剑,看着越沉水。
  越沉水情况很不对劲,满身戾气,赫然是走火入魔的状况。
  江怀玉记得原著中,越沉水在听说映玄机和林湛要成婚的消息后,修炼便走火入魔了。
  师尊易不平担心他跑魔界闹事,关了他五十年禁闭,结果,他瞒着师尊易不平离开禁闭处,来到鬼界找林湛。
  好巧不巧,躲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林湛刚好被映玄机带回鬼界,双方就此撞上。
  映玄机就是个和谢眠变态的不相上下的存在,见越沉水为林湛走火入魔,便步步紧逼越沉水,让越沉水为保在林湛安危,甘愿堕魔。
  ——寻音坊时,江怀玉听到寻音坊修士说刚才那蓝袍修士是前一个来寻林湛的客人就想到越沉水。
  正道里,除了越沉水,没有几个人会有那么强的剑气。
  越沉水眼底有点戾气,眼中布满血丝,他听到江怀玉的声音后,抿紧了唇,没有说话。
  江怀玉前往魔界魔宴时,越沉水并没有走火入魔,江怀玉本以为剧情发生了改变,越沉水并不会按照剧情走火入魔,谁知……
  还是按照剧情走火入魔了。
  定了定心,知道林湛已经被映玄机带回鬼界的江怀玉正要哄骗越沉水回宗,说林湛不在鬼界,在宗内。
  他话还没出口,越沉水抬手彻底掀开黑色帷幕,一横手中利剑,向江怀玉杀来。
  江怀玉知道他走火入魔,对他早有防备,见他杀来,当即脚尖一点地面,朝后退了数步。
  江怀玉往后退上时,他原本所站之地也快速浮现一个阵法,阵法是束缚阵法,能够束缚走火入魔者。
  越沉水身影如鬼魅,横剑刚到江怀玉面前就被阵法层层束缚,细若蜘蛛丝的灵线攀爬到越沉水身上,把他牢牢定在原地。
  越沉水被束缚住,眼底戾气再也遮掩不住,好几道黑色魔纹从他脖颈往上爬,爬到下巴处、耳后、脸侧。
  “静心。”江怀玉还是第一次见有人走火入魔,心中有些慌乱,压住慌乱,江怀玉冷静的抬指点在越沉水额头,低声念清心决。
  清心决虽然不能唤醒走火入魔者,却能让走火入魔者保持平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