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57)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源源不断的灵力裹挟着清心决咒语沉入越沉水识海,越沉水在清心决的作用,眼皮缓缓往下沉……
  随着他眼皮缓缓往下沉,他眼中戾气、脖颈处的黑纹也在慢慢散去……
  江怀玉见状,心里松了口气,看来清心决很有用,之前给谢眠念不管用,分明是谢眠体质特殊。
  “谁在哪里?!”
  忽然,灰白天穹下响起一句质问。
  质问出口的瞬间,清心决被打断,越沉水眼中、身上,即将散去的戾气又凝集起来。
  ——鬼侍的质问含着阴气,就是布阵,也无法隔绝。
  一队鬼侍从鬼界内围城墙上穿出来,身披锐甲,手持骨刀,朝他们快速飘来。
  “速速远离,否则休怪我等不客气!”
  江怀玉瞥了眼朝他们快步飘来的鬼侍,又看向戾气重新凝聚的越沉水,心中暗道一声,遭了。
  清心决被打断,戾气重新凝聚,凝聚出的戾气比之前强大了数倍。
  越沉水下沉的眼皮猛然抬起,直勾勾看向江怀玉,江怀玉只见他朝自己看来的眼珠上出现了暗红魔纹。
  “你谁?”越沉水张口问道。
  江怀玉注意到他额角蔓延出一点红痕,当即收起点在越沉水额头上的手指,远离越沉水。
  越沉水显然彻底走火入魔,六亲不认了。
  走火入魔者,修为最少会翻两倍。江怀玉听说曾经有个中型宗派的长老走火入魔,修为翻了三倍,屠杀了半个宗。
  越沉水的修为不低,若是走火入魔修为翻三倍,自己恐怕难以压制住他。
  从城墙中穿墙而出的鬼侍们显然没意识到危险,毕竟鬼界都是鬼,没有走火入魔一说,他们还在靠近越沉水。
  江怀玉警告道:“离他远点!”
  “你们二人可是江尊者和越宗主?”一队鬼侍皱眉问道,他们彼此间窃窃私语,说好像在哪里见过江怀玉和越沉水。
  鬼侍窃窃私语的话刚出口,一道剑意横空杀来。
  鬼侍们是鬼魂,剑意杀来,当即融入地面,避开杀气腾腾的剑意。
  虽然避开杀气的及时,可鬼体也受了不小伤。
  他们融于地面后,又快速从地面冒出来,露出本相。一个个青面獠牙,背后脓血直冒,四肢皆伏在地面。
  越沉水提着剑,冷眼斜他们一眼。
  鬼侍们察觉到危机,意识到自己根本不是越沉水的对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越沉水再度攻击来时,怨恨地窜入地面。
  他们本想窜回鬼界内围,可是鬼界内围的路已经被越沉水爆发出的剑气阻挡,无路可退。
  见鬼侍窜入地面,越沉水矛头瞄准江怀玉,拖拽着剑,朝江怀玉杀来。
  剑尖在地面划出清晰的剑痕。
  江怀玉不欲与他缠斗,几个阵法相叠加,把越沉水困住,想直接打晕越沉水。
  然而,这次的阵法被越沉水破开了。
  无数带煞气的利剑的朝江怀玉杀来,江怀玉心中一沉,他凝神静气,正欲以剑意破开围攻,却见越沉水朝他轻声道:“小师弟。”
  他唤江怀玉时,漫天要朝江怀玉杀来的利剑也停滞在半空。
  恢复清明了?
  江怀玉手一顿。
  江怀玉手顿的刹那间,漫天利剑朝他扑来。
  中计了。
  越沉水刚才并没有恢复清明,而是被心魔控制了。
  江怀玉躲不过全部利剑,这些利剑都带着煞气,咬咬牙,江怀玉正打算铤而走险,挨上几剑,用霜寒剑破开核心,先不管不顾重创越沉水时,一把伞挡在他面前。
  伞带着奇怪的力量,挡在江怀玉面前时,所有利剑都折了个弯,朝伞面刺来。
  刺到伞面时,尽数被伞吞没。
  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江怀玉抬眼一看,看到把伞。
  伞面山河如白雾般在流动。
  是千幻伞。
  江怀玉接过千幻伞,偏头一看,谢眠正站在不远处。
  谢眠见江怀玉朝他看来,弯眼笑了声,转瞬之间来到江怀玉身边。
  “师尊。”谢眠唤了声。
  江怀玉微微蹙起眉,艳丽脸上有几分不解:“你怎么会来这里?”
  谢眠垂下眼帘,鸦黑睫毛又长又密,他道:“等解决了眼前要紧的事再与师尊说。”
  江怀玉斜他一眼,不知想到什么,收拢千幻伞,抛给谢眠。
  “好,解决完了,你最好给个合理解释。”
  谢眠点头应下了,他抬眸看向越沉水。
  越沉水所有利剑都被吞并,他只收回了自己本命剑,捂着胸口,吐出口血。越沉水受心魔控制,消失在原地,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入了鬼界内围。
  ……
  玄魏宗禁闭处。
  易不平白发散在地面,他站在禁闭处,银灰色眼瞳一动不动看着禁闭破口处的煞气。
  看了会,易不平抹去煞气。
  寒霜自他脚边朝四周蔓延看,呼吸间,整个禁闭处都结上层厚冰。
  几个玄魏宗弟子站在他身后,一动不敢动。
  “什么时候不见的?”易不平问。
  几个玄魏宗弟子应道:“今早弟子来禁闭处就发现宗主不见了。算了算时间,宗主应该是辰时就离开了禁闭处。”
  易不平听完没什么反应,几个玄魏宗弟子小心翼翼看他脸色。
  “易剑尊?”
  易不平道:“宗主走火入魔之事,你们应当知道该说不该说。”
  “弟子们知道,易剑尊放心。”几个玄魏宗弟子听到易剑尊易不平这么说,哪里能不知道,当即立誓表示不会说出去。
  “下去吧。”
  几个玄魏宗拱手一礼,悄然退下。
  几个玄魏宗弟子刚退下,易不平便点燃一枝香,将香置于青鼎上,青鼎上随即浮现掠过重重景物,出现符无相的身影。
  符无相见到易不平,弯身行礼,“师尊。”
  易不平霜睫沾着寒气,“你小师弟到魔界魔宴了吗?”
  “到……”符无相扇来折扇,遮住脸,“……到了吧。”
  “嗯?”易不平抬眼。
  符无相听到嗯声,立刻挺直腰背,放下折扇,“没到,他说他有事要办,不来魔宴了。弟子问事情是否与谢界主在一起,他说不是。
  “据魔星盘推算,小师弟现在是在鬼界,也不知去鬼界做什么。”
  易不平闻言,笑了声,万年积雪消融似的温和,“又是鬼界,这鬼界可真热闹。”
  易不平极少笑,在符无相记忆里,他只笑过一次,那一笑劈山断水,震撼修仙界全界。
  符无相小心翼翼看易不平,在心中斟酌片刻,道:“师尊为何说又?可还有谁去了鬼界?”
  “管好你自己。”易不平收敛笑,他冷淡道,“叫你瞧好你小师弟,你小师弟心眼少,容易被哄骗,你倒好,让你小师弟被谢眠拐走几日,也不知拐走做什么。”
  符无相:“……”
  符无相从无辩解,符无相道:“谢眠应当不会对小师弟做什么,他品行我清楚。”
  “最好如此。”易不平道。
  “关于魔宴,你瞧着对付便是,若是没有什么大事,提前回来也可。”
  符无相应了声,他用折扇点着下巴,忽然道:“师尊,三师妹想见你……”
  易不平语气平淡,道:“为师不想见她,当年让她离开玄魏宗,平安前往魔界,已经是仁至义尽。”
  “三师妹并不是有意要灭那几个宗门的,她只是走火入魔…”
  “不必说了,为师要去鬼界一趟。”易不平挥灭青鼎上的香,身影消失在禁闭处。
  符无相见易不平挥灭香,身影消失在传像香中不再点下巴,他唇角往下压了几分。
  折扇尖端冒出一点利刃,符无相看着这点利刃,低头用力捏住利刃,目光诡谲,手背浮现一点蓝光。
  ……
  鬼界内围,少尊主主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