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59)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江怀玉将神识附在青藤上,找了好一会才找到原著中描述的地方。
  ——一处荒僻的偏殿。
  偏殿被鬼气环绕,外围种着大片黑木,极其隐蔽。如果青藤分裂速度快,江怀玉神识又强大,根本找不到这处偏殿。
  收起青藤和神识,江怀玉悄无声息穿过黑木林,靠近偏殿。
  偏殿地面发红,十几个鬼魁倒吊在偏殿围墙上。江怀玉甫一靠近偏殿,便看到这些倒挂在围墙上的鬼魁。
  鬼魁是偏殿的核心,怨气强,实力也强,不解决他们,无法进入偏殿。
  ……
  “外面好像有打斗声?”
  昏暗偏殿内室,林湛百般无聊的甩着铁链,侧耳听着外界的声音。
  “不是好像,是确实有。”系统应道。
  “哪来的打斗声?难道是穆燃灯?或者是越沉水?这样太快了吧。”林湛感叹道。
  按照剧情发展,这个时候越沉水和穆燃灯都来鬼界找映玄机的麻烦了,想救他出去。
  系统道:“都不是……好像是……”
  “是谁?”林湛问。
  系统道:“好像是……”
  听系统半天答不上来,林湛好笑道:“总不可能是谢眠那朵黑莲花吧?”
  林湛心里对谢眠极其不满。
  太能躲了,返祖时,怎么都找不到他,不但没找到他,还被映玄机逮住,抓回鬼界。
  若不是系统说映玄机绝不会折磨他,更不会杀他送给穆燃灯做礼,林湛能当场崩溃。
  “谢眠?”系统仔细搜寻着房间外的情况,“应该不是……鬼魁都被杀了,推测来者是……”
  系统话未出口。
  昏暗房间花门被风推开,阴森的鬼火从门外渗进,红衣青年挑着盏从鬼魁手中得来的鬼灯,艳丽眉眼在幽光下极其恐怖。
  他倚门而笑,道:“好久不见,林尊者过得可还好?”
  青年说完这话,顿了一下,他上下打量林湛,打量完林湛又打量整个房间,“看起来过得不错。”
  “怎……怎么……会是你?”林湛惊得当即从寒玉床上坐起,“江怀玉?!”


第一百一十五章
  江怀玉冲他一笑,“就是我啊,很吃惊?”
  “江怀玉怎么会来这里?他根本没有这段剧情的戏份。”林湛被江怀玉的笑得浑身发毛,表面维持着冷静,慌不达的问系统。
  系统也不明白江怀玉为什么会来,它快速推算分析江怀玉人设和剧情后,意识到什么。
  “原来如此……怪不得之前找不到谢眠,是江怀玉带走了吧?这么说来,九龙岛抹除时,江怀玉自我意识没被全部抹除,在刷满好感后,又恢复了自我意识,大意了……”
  系统自言自语。
  林湛听不懂系统在说什么,“你在说什么?我问的是江怀玉为什么会来这里!”
  系统依然在自言自语。
  林湛想不通系统自言自语什么东西,他心态快被系统自言自语搞崩了。正要骂系统,余光却见江怀玉放下鬼灯,持在手中的霜寒剑流泻着寒光。
  “是你自己出来,还是我逼你出来?”
  江怀玉问道。
  林湛看到霜寒剑,脸色白了一瞬,他努力保持冷静,道:“你在跟谁说话,我怎么听不懂?”
  江怀玉抬起剑,仔细用手帕擦了擦霜寒剑剑刃,笑道:“跟你的系统说话,不明白吗?”
  不详预感涌上心头,林湛蓦然瞪大眼睛,江怀玉怎么知道他有系统?
  来不及多想江怀玉为什么知道他有系统,林湛解开锁链,连忙站起身,避开朝他袭来的剑光。
  剑光出自江怀玉之手,剑光雪亮,落在寒玉床上时,寒玉床瞬间四分五裂。
  “躲得可真快。”江怀玉抬眸,借着鬼火,幽幽看向刚避开一击,心脏狂跳的林湛。
  林湛呼吸急促,他目光落在四分五裂的寒玉床上,背后冒出冷汗,手脚忍不住发颤。
  幸好他躲得快,若不然……现在……
  恐怕死相凄惨。
  “宿主不要慌,江怀玉他……”系统见状,立刻安抚道,它安抚的话未说完,一道雪亮剑光出现在林湛身后。
  林湛感受到背后的寒气,连忙召出本命剑回击,他也是剑修。然而,他回击的剑意不稳,轻松就被雪亮剑光破开。
  ——林湛自从穿进这具身体,一直没怎么修炼过,徒有其表。
  即便现在修为靠系统提升到化神初期,他也依然没怎么修炼过,修炼全靠划水。
  “噗——”
  背后被雪亮剑光划出一道血口,细雨般密集的寒意从血口化作针尖,直往骨肉里刺,刺得林湛血气翻滚,张嘴吐出口血。
  ……
  鬼界内围,少尊主殿内。
  察觉到来自林湛位置的灵力波动,映玄机脸色微沉,他几个回旋摆脱穆燃灯,看向“江怀玉”,道:“你们玄魏宗还有谁来了?”
  灵力波动只有修士之间打斗才会产生。
  而修仙界各大世家宗派,也只有玄魏宗那群一毛不拔的铁憨憨剑修敢一身正气,毫无畏惧地跑阴森森的鬼界打斗。
  “还有人?”穆燃灯闻言,按住活撕映玄机的心,恢复人形,烦躁的也看向“江怀玉”。
  他自从遇见林湛,感觉全天下都是情敌。
  “江怀玉”不理映玄机,也不理穆燃灯,他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地面。
  映玄机见状,温文尔雅的笑容透出几分薄凉,他又重复了一遍。
  江怀玉依然不应他。
  映玄机意识到什么,手臂化作一道鬼气,猛然朝江怀玉袭来。
  正如他所料,面前这个江怀玉是假的,鬼气刚碰到江怀玉,江怀玉整个脸色便苍白了下来,他摇晃几下,倒在地上,变成了个极其精巧的红色小纸人。
  “纸人幻术。”
  映玄机低语了一句,他收回鬼气,怒而笑出声,温和道,“江尊者,有点意思。”
  边温和夸赞江怀玉,映玄机边转身想离开殿内,去锁住林湛的偏殿。
  偏殿有鬼魁看守,传来灵力波动则证明鬼魁已经被江怀玉收拾掉了,江怀玉正在跟林湛打斗。
  穆燃灯在“江怀玉”倒下化作红色纸人的瞬间,也明白江怀玉抢先一步去林湛那里了。
  他脸色难堪,旋身当即也要跟随映玄机赶往偏殿。
  虽然不知道江怀玉为什么会和林湛打起来,但他不可能无视江怀玉和林湛打。
  江怀玉跟林湛打,林湛肯定会吃亏,江怀玉毕竟是化神后期,而林湛才堪堪化神初期。
  江怀玉分明是以强欺弱!
  一妖一鬼正欲离开殿内,却撞上一层结界。
  结界异常强横,映玄机和穆燃灯撞上结界的瞬间被结界反弹回殿内,无法离开。
  “谢界主,结界,你做的?”
  脚尖轻点几下地面,稳住被反弹回殿中的身体,映玄机和穆燃灯脸色难堪,他们侧头看向被他们一直忽略的谢眠,目光不善。
  谢眠闻言,抬眸看向映玄机和穆燃灯,似笑非笑。
  “什么结界?”
  “你布的结界,反问我们什么结界?谢界主,你是要与妖界、鬼界为敌?”
  穆燃灯怒道,他心中担忧林湛被江怀玉压制、期负,语气极其暴躁。
  ——殿内除了假的江怀玉和一动不动的越沉水就只有他、映玄机、谢眠。
  他和映玄机非人,不会布这种修士结界,那么就只有曾经身为玄魏宗亲传弟子的谢眠会,且有能力布这种结界。
  谢眠似乎觉得穆燃灯的话很好笑,他轻笑出声,语气清晰。
  道:“布个结界而已,如何谈得上想与妖界、鬼界为敌?
  “妖魔交界处如今正被各大门派世家紧盯着,没有能力与二位为敌。”
  “没有能力?本王看你分明是……”穆燃灯凝成妖刀,抬手想对谢眠出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