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63)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关于为何来鬼界。”
  回到修仙界界内,知道事情基本结束该解释自己为何来鬼界的谢眠不等江怀玉质问,先开口提起。“是因为弟子得知了系统的事。”
  “嗯?”江怀玉掀起眼皮看他,手指轻轻碰了碰袖子里的小红纸人,小红纸人在袖子里,窸窸窣窣,也抬手碰他指尖,“你怎么知道系统的事?为师没告诉你吧?”
  江怀玉明知故问。
  谢眠抬眸回望江怀玉,眼睛漆黑,他捻了捻指腹,当即给江怀玉跪下。
  “师尊得到记忆,苏醒后,不与弟子说实话,弟子实在想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所以用了绝对服从契约,从师尊口中得知一切,跟随师尊前来鬼界。”
  江怀玉闻言,冷笑了声。
  他弯腰,指尖挑起谢眠下巴,“你还记得你说过不用绝对服从契约吧?”
  “记得。”
  “这是第二次违背了,知道违背的后果吗?”
  谢眠抿紧唇角,仰望江怀玉,“请师尊谅解,弟子不敢猜测后果。”
  江怀玉微微一笑,“不知道后果就敢再用绝对服从契约,出尔反尔,谢眠,你真的该……”
  江怀玉话音未落,谢眠只感觉头顶上飘来什么东西,他用神识一扫,是两个小红纸人。
  小红纸人抓住他头发,愤愤道:“拔光你鳞片,让你做个秃龙,看你还敢骗。”
  谢眠:“……”
  谢眠艰难一笑,“师尊,这……”
  江怀玉脸靠近他,近到只有一指距离,呼吸纠缠间,能够嗅到江怀玉身上的淡香。
  “不行吗?”
  “行。”
  话不是谢眠答应的,而是……
  江怀玉僵住,缓缓抬头看向前方。
  易不平负手站在不远处,树影婆娑,阳光穿过枝叶,在他雪白衣袍上投下淡淡亮光。
  “现在就拔,为师看着。”易不平银白瞳孔盯着谢眠,淡淡道。
  谢眠:“……”


第一百一十七章
  江怀玉:“……”
  “师尊……你怎么来了?”
  江怀玉没料到会在此遇见师尊易不平,讪讪问道,他如同被火烫到一般,立刻收起抬起谢眠下巴的食指。
  柔软指腹快速离开,谢眠顶了下尖牙,有些不舍。
  “你说为师为什么来了?”易不平反问,神色冷淡。
  江怀玉赶紧远离谢眠,走到一动不动的越沉水身边,边用眼神示意谢眠赶紧站起来,边转移话题
  “师尊是为大师兄而来?师尊放心,大师兄没入魔,弟子及时封住了他意识。”
  谢眠得到江怀玉授意,勾下头顶两个吓得一动不动的小红纸人,站了起来,他敛眉,乖巧行礼。
  ”易剑尊。”
  易不平没理谢眠,他目光扫向越沉水。
  只一眼,易不平便看出越沉水确实被封印住,没有入魔。
  没有入魔,只是走火入魔的话,还有回旋之地。
  轻轻顺理了下微褶的雪白衣袖,易不平缩地为尺,来到江怀玉面前。
  “为师不止是因你大师兄而来,还有你,你去鬼界做什么?是知道你大师兄走火入魔去阻拦,还是和你大师兄一样,为了找林尊者?”
  易不平确定越沉水有回旋之地后,问起江怀玉。
  江怀玉心里咯噔一下,知道是符无相透露了自己行踪,恭敬道:“都不是,弟子是有事要去鬼界办,因而没去魔宴。至于大师兄,弟子是刚好碰到他。”
  易不平垂着霜睫。
  片刻,他问,“事情办妥了?”
  易不平没有追问江怀玉去鬼界办什么事,江怀玉不说,应当是有所顾忌。徒弟大了,做师尊的,没必要事事管辖。
  江怀玉应道:“办妥了。”
  易不平颔首,这才问起谢眠的事,“既然办妥了,那就回答为师一个问题。”
  “为师之前说,不要与谢界主有任何交集,你忘了?”
  江怀玉当然没忘师尊告诫他不许跟谢眠有来往。
  低下头,江怀玉头皮发麻,他为自己狡辩。
  “弟子没忘,弟子是这次去鬼界办事,巧好遇见他,其实我们……一点交集都没有……真的,一点交集没有。”
  谢眠闻言,抬眸朝江怀玉看来,他看了一眼,又看向拢在掌间的小红纸人。
  小红纸人已经不能用一动不动来形容,它们已经缩成了一团,宛如一团纸花。
  小心拨开缩成一团的小红纸人,谢眠不动声色点了点小红纸人头。
  小红纸人是江怀玉抽了丝灵力,捏成小人灌入其中做成的,能够感受到制造者的情绪。
  变相来说,小红纸人就是江怀玉的一部分。
  江怀玉察觉到谢眠的动作,余光斜谢眠一眼。
  “嗯?没有交集?”
  江怀玉收回余光,连忙点头,“没有!”
  他刚点完头,后颈就扫过一道冷意。
  冷意很明显是易不平的无尽剑意,无尽剑意一直扫到江怀玉衣领处才停住,微微抵住。
  易不平银白眸子看着江怀玉,给人一种极大的压力,“那绝对服从契约是怎么回事?”
  江怀玉不知道,易不平来这里已经有一会。
  他来时,刚好看到江怀玉手指抬起谢眠下巴,质问谢眠,——你还记得你说过不用绝对服从契约吧?
  不过他有正事要先问江怀玉,因而没第一时间提起绝对服从契约。
  “怀玉,你什么时候和谢界主定得绝对服从契约?听你们谈话,是他主控,而你是服从?”
  江怀玉:“……”
  意识到师尊听到他和谢眠的谈话,江怀玉心里飘过完了两个字,他非常想装作一副听不懂的模样,但实在做不到。
  无视抵住后颈的剑意,江怀玉把头低得更低,鸵鸟心态,在听不懂和“装死”的两个选择下,果断选择“装死”,不回答。
  “问你话。”易不平垂眸看向江怀玉后颈。
  凭他大乘期,即将飞升的修为,很容易通过剑意看出江怀玉后颈雪白上宁绕着一点点不易察觉的龙族气息。
  显然是和龙族亲密接触过。
  江怀玉:“……”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江怀玉心里默念沉默是金,将沉默贯彻到底,一言不发、一动不动,整个人宛如被封印了一样。
  “江怀玉。”
  易不平提高了音量,声音夹着寒气,他道:“抬起头,说话。”
  江怀玉知道师尊易不平有些生气了。
  不敢再糊弄易不平,江怀玉看了谢眠一眼,抬起头,硬着头皮,慢吞吞道:“绝对服从契约是……是很早之前就定了……不过那是个意外,不是谢眠强迫的,是弟子自……”
  “好了,不必说了,为师知道了。”易不平听到这里,打断江怀玉的话。
  他收起抵在江怀玉后颈,用来查探江怀玉情况的剑意,看向谢眠。
  谢眠察觉到易不平的视线,也抬眼看向易不平。
  两两相撞,气氛忽然绷紧。
  “不是说要拔谢界主鳞片吗?”易不平与谢眠对视片刻,忽然道。
  易不平抬起修长手指,张开五指,一柄干净简洁,雪白剑身布满冰蓝符咒的半步仙剑出现在易不平手中。
  宛如山巅冰雪融化,易不平脸上浮现笑意。
  他平日是不笑的,笑时,一般是极其生气,怒到不能自已。
  “为师帮你如何?”
  易不平不去问谢眠骗了自己小徒弟什么,他见小徒弟身上的龙族气息,就已经猜出个八九不离十。
  江怀玉:“!!!”
  江怀玉连忙拉住易不平雪白衣袖,“师尊,弟子自己来就好,不麻烦师尊!”
  易不平道:“为师不觉得麻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