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65)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天穹忽然传来御剑刺破空气的声音,察觉到异动的几个世家门派已经到达此地上空。
  易不平扫了一眼天穹,化作一道风雪,卷过江怀玉和越沉水,没入空间裂缝中。
  他们没入空间裂缝的速度比疾风还快,察觉到异动,赶来的世家门派只来得及看到三道转瞬即逝,不同色的线。
  “是人还是什么东西?”
  “看起来不像是什么异宝,也不像是什么妖魔。”
  “走得太快了,都还没看清,用回溯术,也无法看清。”
  “来得时机不对……”
  赶来的世家门派落在地面,微微蹙起眉,讨论着刚才看到的那三道转瞬即逝的不同色的线。
  然而,配着地面的残留的冰霜讨论了半天,他们也没讨论出个什么,只得摇头叹息,纷纷散去。
  散去不久,此地浮现一个戴着面具的白袍人,白袍人盯着江怀玉之前所站之位看了会才收起目光,转身朝鬼界走去。
  他走得速度很快,身影原先还在此处,下一刻就在鬼界边缘,再下一刻已经消失在鬼界边缘,进入鬼界。
  一路悄无声息掠过鬼界外围,白袍面具人来到鬼界内围。
  他并不进入鬼界内围,只是站在内围边缘,看着先前困住林湛的偏殿。
  偏殿隐于一片黑木阴影中,阴森恐怖。
  他盯着偏殿看了没一会,偏殿门被推开。
  血液滴溅到微黑地板,映玄机擦着手指上的血液,边往外走。
  穆燃灯靠在一株极其粗大的黑木后,听到映玄机推开门的声音,他从黑木后绕了出来。
  “你杀了他?”
  映玄机掀起薄薄的眼皮,“怎么,舍不得?”
  穆燃灯确实有点舍不得,虽然从林湛口中亲耳听到对方是带着叫什么系统的东西,故意靠近他,获取他好感,让他为自己死去活来,也还是有点舍不得。
  故作轻松,穆燃灯假笑道:“怕你舍不得,问上两句。”
  “自以为是、目中无人的家伙居然会关心除自己之外的存在,稀罕。”映玄机笑了声。
  穆燃灯听出映玄机是知道他在想什么,在暗嘲他,随即冷呵一声,讥讽道:“这不是怕你伤心疯了,本王没有打的对象么。你以为是什么?关心你?映玄机,自作多情,脑子有疾。”
  映玄机闻言,微微眯起眼睛,他侧身做了个请姿。
  “既然舍得,妖王,门开着,进去看看?”
  “谁要看分尸现场?”穆燃灯冷下脸,转头就走。
  “毕竟本尊也喜欢过,所以让他死得很轻松,睡梦中死的。”
  穆燃灯正要走出偏殿,忽然听到身后传来这么一句,他猛地顿住脚步,回头看向映玄机。
  映玄机扬着唇,斯文道:“欺骗就该付出代价。妖王若是觉得他死得太轻松,可以进去补两刀。”
  映玄机说完这句话,忽然察觉有道视线一直定在这里。
  唇角下压了几分,映玄机眼睛变成了淡紫,他不动声色朝视线出处看去。
  白袍面具人在他看过来的瞬间,转身不再看偏殿,避开扫来的目光。
  映玄机没发现视线源头有何异常,他若有所思的收回目光,眼睛恢复正常。
  白袍面具人在映玄机收回目光后,牵开一道泛着蓝光的屏幕,迈入屏幕中。
  屏幕对面是一处悬崖上,悬崖边缘之上悬浮着巍峨而漆黑的宫殿。
  白袍面具人如履平地般踏上悬浮在空中的宫殿,穿过宫殿走廊,来到宫殿主殿。
  宫殿主殿雕刻着六界版图,漆黑符咒穿梭在版图之上,显得极其古老神秘。
  白袍面具人走入宫殿主殿后径直跪下,朝空荡荡的宫殿主殿道:
  “禀尊者,林湛,死。”
  “系统确定已毁,毁掉系统者江怀玉无法执行抹杀。”
  空荡荡的宫殿主殿在白袍面具人禀告完事情后,漾开一圈又一圈的波纹,波纹漾开不久,主殿中出现一个看不清面容的青衣人。
  青衣人衣袍上同样绘制着漆黑符咒,他缓步走到白袍面具人面前,踩到白袍面具人背上,声音冷肃,“不能抹杀,理由。”
  “谢眠和易不平均在场,不是对手。”
  “不是对手?”青衣人闻言,抬起脚,道:“也是,你只是本尊的一根肋骨,用来监测事情是否按本尊预料发展,论起实力确实不行。罢了,起来吧。“
  “是。”白袍面具人站起身。
  青衣人负手而立,他站了会,问道:“查清楚江怀玉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没有?”
  白袍面具人恭敬道:“似乎跟天道有关,尊者所创世界自我觉醒,生出天道。”
  白袍面具人顿了顿,接着道:“九龙岛时,系统察觉到江怀玉不对劲,以为江怀玉威胁不大,只封杀了他记忆,更正了走向,但……不知道江怀玉什么时候摆脱了系统影响。”
  “天道?”青衣人看向宫殿殿壁上绘制的万物,似乎有些意外自己所创造的世界自我觉醒,生出天道。
  笑了声,青衣人道:“阻碍本尊计划,真是……该死。”
  “尊者的意思是?”
  “杀了他。”
  青衣人收回看着宫殿殿壁上绘制的万物的目光,低声自语,“本尊为造神,精心筹划了上亿年,岂能败于区区天道?还是本尊一手造出的世界天道。”
  宫殿内浮现一本书,江怀玉如果在这里,定能认出这本书就是他所看到,被系统和林湛攻略成功后展现的书。
  书无风自翻,翻到最后一页,最后一页是谢眠被镇压魔渊,得到应有报应。
  ……翻到最后一页时,书页静止几息,赫然多出一页。
  多出来的一页内容是:
  谢眠被镇魔渊后,得知自己原本命运。
  他原本应该降临皇族,父母双全,仙途顺畅,但由于一次大型占卜,打乱命轮,导致他母亲被妖逼到九龙岛,整个命运重置。
  ——母亲受不了九龙岛,疯癫死去。
  命定的父亲痛失爱人,认为是自己太弱,逼自己疯狂修炼,最终走火入魔。因不想祸害无辜,握着母亲发簪自刎于列祖列宗面前。
  而他也被迫降临龙族,承受龙族带来的罪孽和骂名,一生见不得光。
  骤然得知原本命运。
  谢眠从疯癫中的清醒,他蜷在魔渊,日日夜夜看着林湛和映玄机谈笑说情,看着整个六界。
  恨意席卷他理智,深扎于骨肉。
  谢眠硬生生抽掉自己过往记忆,绝情断恨,于几千年后,挣脱魔渊,毁灭世界,踏着万物众生成为新神。
  神,高于仙,高于世界。
  白袍面具人看了眼保存完好的书页,立刻收回视线,恭敬道:“江怀玉对谢眠来说,意义非凡,杀了他,逼谢眠绝情断恨,毁灭六界,确实可以使谢眠成神,不过……”
  “不过?”
  白袍面具人道:“尊者,我有个更好的计划。不如把江怀玉送回原世界。这样一来,基本与尊者所预测结果相同。”
  将江怀玉送回原世界,设法将谢眠镇压魔渊,告知他原本命运,让他看着江怀玉在原世界幸福。
  ——结果和预测结果并不会有太大偏差。
  “属下之计,尊者以为如何?”
  青衣人笑了声,“你知道的,本尊最讨厌自作聪明的人。”
  “属下是尊者所创造,与尊者是一体。”
  白袍面具人立刻跪在地上,“对尊者绝无二心,请尊者明鉴。”
  青衣人收敛笑,道:“跪着做什么?起来。”
  “多谢尊者。”
  “如你所言,把江怀玉送回原世界,世界天道若是给他了什么,你就加倍给他,让他不想回到这个世界。若是世界天道,从中作梗………”
  白袍面具人恭敬道:“为达目的,不折手段,属下会让江怀玉永远回不到这个世界。”
  “本尊等着你消息,退下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