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7)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这个锦衣青年不是其他人,真是书中一个叫李络玠的炮灰。
  他在原文里的副本中,出场不过一章,就被谢眠给弄死了。原因无他,只因为这个炮灰,实在作恶多端,他跟原主一样,出生仙门世家,是个二世祖。
  他比原主还嚣张跋扈,杀人放火,强抢无权势的女修,简直把坏事都做绝了。
  谢眠天生坏种,弄死他自然不是为民除害,而是报复。
  李络玠跟原主一样十分讨厌谢眠,与原主讨厌谢眠的原因不一样,他讨厌谢眠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谢眠天赋比他高,比他优秀。
  嫉妒泛滥,李络玠伙同原主,一起针对谢眠。针对还不说,在原主被谢眠污蔑弄死后,他还拿箭射谢眠,抓了谢眠认得姐姐,逼迫谢眠跪着向他求饶。
  如此作死,他下场不比原主好。
  射完当天晚上,逼迫谢眠下跪时,就被谢眠折断双腿,挖出膝盖,活活烧死。
  本来半开的殿门被人为撞开,几个手带护腕的修士簇拥着从殿外进来,为首修士手里提着个垂着头,双脚拽在地上,死气沉沉的胖子。胖子身穿靛青色圆领袍子,被人五花大绑,嘴里塞着白布,身上布满脚印和血渍。
  为首修士进入内室,把胖子往地上一扔,胖子立刻从昏厥状态清醒过来,双眼雷达似的,扫定在江怀玉身上,口中发出呜呜声。
  江怀玉先前听李络玠说胖子,莫名想起魏延。此时,为首修士把李络玠口中的胖子拖上来一看,还真是魏延。
  魏延此时已经不复之前的风光,要多惨有多惨。
  李络玠撇站在一旁的谢眠一眼,抬脚一脚踩魏延肚子上。“死胖子,弄死我信鸟,胆子真肥。”
  魏延被踩中肚子,脸色顿时煞白,求助的望着江怀玉。
  江怀玉饶是心理素质强大,也被这一幕刺得难以接受。正要开口让李络玠放下脚,忽然顿住。
  他不知道原主平时是这么跟李络玠相处的,据原文短短一段话,只能分析出原主和李络玠是相识已久的好友。
  ——两人臭味相投,同样看不惯谢眠,且家世相当,一拍即合,成了好友。
  江怀玉硬着头皮,试探性的道:“你先放开。”
  李络玠奇怪的看向江怀玉,江怀玉立刻知道刚才说话的语气太过温和,当即用颐指气使的语气,道:”魏延怎么说也是我的人,轮得到你来打来骂?什么信鸟,都没听过,多贵重的东西,弄死了赔你一个不就是了。“
  李络玠放下脚,示意为首修士把魏延嘴里白布取下来。
  “还能是什么信鸟,自然是免你惩戒的信鸟。“
  “免惩戒?“江怀玉有些奇怪,难道放出凶兽的不是原主,而另有其人。
  这个猜测刚在脑子里打了个转,就被击破,只听李络玠说,“听说你闯禁地、放出凶兽。残害弟子要受刑,我连忙从家里赶出来,,想接你从后山离开这破宗。就这点小错也值得惩戒,简直贻笑大方。
  李络玠目光阴寒,一一扫过在场之人,目光扫过谢眠和魏延时,停留的时间明显比其他人要长。
  “谁知,我放出的信鸟却被人弄死了。”
  “后面,我就被越沉水越宗主扣下了,扣下期间,我就查,到底是谁干的,把我信鸟弄死了。”
  江怀玉听懂他的意思了,轻飘飘看向魏延,“你的意思是魏延做的?”
  魏延早被拿走了白布,但李络玠在说话,他不敢抢话说冤枉,被李络玠绑住,打得死去活来,打怕了。
  此时,一听到江怀玉说话,立刻为自己喊冤枉,他扑过去,拉住江怀玉袖子,在雪白的袖子上印出一个污浊的、带有血渍的手印。
  “尊者明鉴,这事真不是我干的!”
  魏延说完这句,又瑟缩的望向李络玠。
  “李道君,这个乾坤袋是我从谢眠手里抢来的,你信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信鸟在里面,还死的那么凄惨。”


第十四章
  江怀玉闻言,眉头皱紧,他没想到他给谢眠的乾坤袋居然被魏延抢了去,怪不得,一直没看到谢眠拿出来过。
  魏延见江怀玉皱眉头,心里直觉不妙,忙喊:“这个事情真的不是我做的,是谢眠,一定是谢眠!
  “若不是谢眠做的,尊者的乾坤袋怎么又会在他那里?尊者,我这是我这是帮你夺回乾坤袋,谢眠他偷你乾坤袋。”
  魏延说着说着,为摆脱自己抢乾坤袋的事,反手就将黑锅盖在谢眠头上。
  谢眠茫然的看着魏延,他在原地愣了一下,快步走到江怀玉面前,半跪下来,转头看向魏延,失落道。
  “魏前辈,你莫要含血喷人,这个乾坤袋是尊者给我的,你抢了不说,我没有计较,你为什么现在还要污蔑我是偷窃者?”
  魏延闻言,激动道:“你胡说,明明是你偷的。”
  “乾坤袋不是他偷的,是本尊给他的,怎么,你有什么意见?”
  魏延脸色一下子惨白,抬头看向江怀玉,江怀玉冷着张脸,顿时,魏延哆哆嗦嗦,半天说不出话来。
  “魏延你胆子好大,本尊给其他人的东西,其他人就是不要了,也轮不到你来拿。”
  “你抢本尊给谢眠的东西是在打本尊的脸吗?还是说,你觉得……”
  江怀玉一字一句,放慢了,缓缓道:“你可以在本尊头上作福作威了。
  “不是的,尊者,我真不是这个意思。我……我以为……我以为这是谢眠偷的。”魏延说话结结巴巴起来。
  谢眠低垂着头,眼底尽是嘲讽。
  魏延磕磕绊绊、结结巴巴解释了半天,见在场之人都有些不耐烦了,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要解释的不是这个,而是信鸟一事。
  他恶毒的看向谢眠,“尊者,你一定要为我做主啊!我肯定谢眠是想要诬赖我,所以杀死信鸟,把那信鸟放在乾坤袋,然后故意让我抢走的。”
  李络玠冷笑两声,“你一直说是谢眠证据在哪里?”
  李络玠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直直看着谢眠,意思很明显,就是已经相信是谢眠做的。
  魏延当即扑向谢眠,抓住他肩膀,怒斥说:“你不要不承认了,赶紧承认就是你做的。你还想污蔑我?”
  谢眠还是个少年郎,魏延一个大胖子扑上去,简直把他整个人都快压住了。
  显得魏延更加蛮横,不讲道理;而谢眠更加弱小无助。
  谢眠身体轻微颤抖了一下,他先前在近地受的伤还没有好全,被魏延猛地扑上来,还用灵力压迫着,忍不住闷哼一声,嘴角溢出一丝鲜血。
  他收紧手,连鲜血都没擦,抬头看向江怀玉,缓缓道,坦诚道:“师尊,不是我。请你相信我。”
  “胡说,不是你是谁?我一直针对你,你心里肯定对我不满,想要报复我!”
  魏延心想,管信鸟是不是你放的,不是你放的也得是你放的,总不能让自己受罚。
  想着不能让自己受罚,魏延打定主意要让谢眠认下,他激一起身,抬手就想掐谢眠。
  “你还说不是你,你现在动机都有了,你还说不是你!你……你……”
  还没碰到谢眠,一股强劲的风就把魏延推到一边,魏延抬头一看,江怀玉脸色比刚才还冷,处于一种极其不耐烦地状态。
  “这里不是闹事的地方,要闹出去了,在这里闹给谁看。”
  李络玠见魏延被推开,皱起眉,诧异的看向江怀玉。眼中的神情很不解,只差没问一句,你为什么要帮着谢眠?
  江怀玉侧头看向李络玠,不满道:
  “你别用这个眼神看我,好像我帮他谢眠一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讨厌他了,巴不得他不好。”
  李络玠的眉头这才松开,他看向魏延,用手摸了摸鼻子,皮笑肉不笑。
  “我带你来找江尊者,你就是这样在江怀玉面前闹的吗?闹个什么劲儿?”
  魏延不吱声了。
  他双手撑地忙从地上爬起,抖着嘴唇,说,“真的,李道君,你信我,杀信鸟一事肯定是谢明干的,你不信……你不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