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72)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昏暗房间里,微弱星光散在有些陈旧的窗沿,江程安彻底闭上眼睛,睡容安详。
  ……
  倒计时在江怀玉预料中结束,江怀玉眼睛痛,眼眶痛,嗓子也痛,干涩酸苦的味道在全身弥漫开来。
  江怀玉定定地看着倒计时,他回想着江程安的话,抬头朝天空望去。天空黑纱似的轻薄,无数星散落在黑纱上,它们距离地球极远,从地面眺望头顶星空。
  壮丽辽阔。
  不再如污水似的浑浊粘黏。
  作者有话要说:①出自暴风雨,莎士比亚,第二幕第一场。


第一百二十三章
  ……
  浩瀚星空下,原本让江怀玉觉得冷的秋季寒风变柔,柔得能够勾起丝丝缕缕往事。
  江怀玉听到深秋寒风吹榕叶的细碎声,窸窸窣窣,
  有什么东西涣散于深秋寒风中。
  江怀玉低下头,放任自己哭出声。
  ……
  修仙界十二境境殿。
  界殿中白纱翻飞,气氛沉闷,十二境排得上名的宗派世家领头人虚影皆浮现在殿中,看着界殿中悬浮的雪色六棱晶体。
  雪色六棱晶体每个面都呈现着不同画面。
  不同画面所呈现的地方都是人界。
  人界绝大部分地区都被黑雾笼罩,黑雾之下,因超出人间所能理解的力量而出现大旱。
  地表开出蜘蛛网似的裂缝,植被焉嗒嗒横在地表,毫无生机的模样。街道房屋阴影下,面色发黄的人在咳嗽,脸上浮有黑斑,黑斑是死亡的不详气息,出现的瞬间必定带着哭声。
  哭声中还伴随着吱吱呀呀的诡异声音。
  诡异声音应该是从地下传来。
  “人界现在的情况大家也看到了,有什么感想?”境殿殿主问。
  ”能有什么感想,谴责罪魁祸首?”凌云宗宗主冷呵了声。
  凌云宗宗主此言一出,立刻有人附和道:“或者谴责玄魏宗?”
  玄魏宗宗主在“闭关”,原定的代宗主符无相看不到人影,剑尊易不平面临飞升,分身乏术,因此来十二境境殿的领头人是王尊者王临川。
  王临川闻言,抿紧了唇,没说话,盯着雪色六棱晶体。
  站在雪色六棱晶体旁的老者弯着腰,谨小慎微道:“人间现在不单单大旱,疫病流窜,还有各种妖魔乘机作乱,老拙还请各位快速出手平定妖魔,除掉疫病,还人间一片清静。”
  “人界灵气不够,受法则限制和天道监管,修仙者只能筑基以下去人间,不仅如此,界与界之间不能承受重压,修仙界也不能大量派人去往人界。要想短时间还人界清静,基本不可能。”
  老者暗自揣测片刻,小心翼翼道:“一个月人界还是能够接受。”
  在场宗派世家苦笑一声,“人界沦陷一大半,要想还清静,一年。”
  “一年?”老者脸色顿时煞白,一年之后,人界还不直接沦为炼狱。
  凌云宗宗主道:“一年还是少的,只是乐观算为一年。”
  老者只觉得眼前发黑,耳朵里响起嗡嗡声。“那求助仙界或者鬼界,再或者魔界、妖界也无力回天?”
  “也无力回天。为防止高界打压低界,除人界外,其他五界都附加了法则限制,处在天道监管下,与修仙界差不多。”
  老者顿时觉得一片灰暗。十二境境界殿则陷入更沉闷的氛围中,片刻,才有人说话。
  “各宗派世家都挑出筑基以下优秀弟子去人界,争取在最短时间还人界清静。”
  各宗派世家皆点头应下,六界为一体,一荣俱荣,一败俱败,人界都这样了,也顾不得维护自己利益。
  老者这才缓过些劲,他深吸一口气,眼中透出憎恨,“人界有此一遭,皆是因为谢眠这个罪魁祸首,老拙代表人界恳求各位……”
  他正要跪下,一道清风把他托了起来。
  窥星圣门窥星老祖道:“傅老放心,就是你不说,我们也不会放过谢眠。”
  “窥星老祖说得极是。”
  “除了我们修仙界,妖魔仙鬼界都会派出得力干将,必将谢眠碎尸万段,哪怕他返祖了!”
  “搅乱人间,简直丧心病狂!万年前的龙族老祖上不敢……”
  “如此做?”
  雪色六棱晶体中传来一声轻笑,众人眼神一凌,看向晶体上的画面。
  落日红得刺眼,余晖闷热,铺满整个长满荒草的干裂发黄的荒野。
  黑衣青年不紧不慢从荒野边缘走到众人视野中,他撑着黑伞,伞上山川白雾流动,给人一种伞在烈日中融化了的感觉。
  人畜无害的维持着笑,黑衣青年抬手扬起伞,露出的脸有些苍白,深邃的眉眼遮掩在伞下阴影中。
  “诸位,别来无恙。”
  ……
  谢眠的视线仿佛穿透雪色六棱晶体,化作实质,直直落在在场众人身上,让人不寒而栗。
  十二境境殿中的人都有种被毒物盯上的危险,他们压下寒意,不可思议的看着谢眠。
  以谢眠的修为,人界根本不可能让他进入,人界只能进入筑基以下的。
  他是怎么进入人界的?
  难道法则被撕裂出裂缝?
  不对,法则如果被撕裂出裂缝,他们定有所察觉。
  如果不是法则被撕裂,那就只能是……自毁修为入人界,煅骨,从人界从新开始修炼。
  迄今为止,敢自毁修为入人界重修的,整个五界只有一个存在。
  如今的仙帝诀明。
  谢眠看着他们笑,似乎猜到他们所想,他食指轻轻敲伞柄,“诸位刚才说把在下碎尸万段,够格?”
  这话挑衅十足,众人心中火一下子被点燃,心里火气十足,面上却不表现,只冷冷看着谢眠。
  ”谢小畜生,你别得意。”
  千幻伞旋转着落到谢眠掌心,谢眠收起千幻伞,看向窥星老祖,他只看了一眼,目光就移开了。
  窥星老祖皱起眉,还算和气道:“谢界主,本尊很好奇,你为什么要祸害人界?人界是低界,所得利益,远远比不上其他五界。”
  谢眠:“何时过祸害人界了?”
  “何时祸害过人界你难道不知道?!”
  “你看看你四周,那一处不是你祸害的?!大旱、疫病、妖魔横行!”
  十二境境殿中立刻响起强烈谴责。
  强烈谴责声刚落,雪色六棱晶体出现波动,几道白光从晶体穿出,直接穿碎几个领头宗门人虚影。
  白光穿碎几个领头宗门人虚影后,在空气打了个漂亮的回旋,回到谢眠手中,赫然是细长伞骨。
  “你!”各派世家万万没想到谢眠自毁重修后的力量恐怖到能直接通过雪色六棱晶体,跨界伤人。
  众人心里头一次产生了恐惧,脑子嗡嗡响。
  “是在下做的又怎么样?”
  谢眠折断伞骨,伞骨如同水流,融入千幻伞。
  “杀了在下?”
  谢眠神眼里倒映荒野和染红天际的余晖,他噗嗤笑出声,觉得很好笑:“人界这种低界,就不该存在,在下只是在清理无用之界。”
  人间污秽气息仿佛从雪色六棱晶体倒灌入肺腑,十二境境殿之人倒吸一口冷气,气得火冒三丈。
  “谢眠!你个疯子!”
  ……
  “江哥,你去哪了?假没请,电话打不通,去你家也没看到人,差点以为你遭遇不测,报警了。”
  江怀玉闻言,笑了笑,把仔细包好的《暴风雨》放进抽屉里:“没事。”
  隔壁同事仔细打量江怀玉,注意到江怀玉还是之前那一身衣服,不仅如此,他眼睛里也有些血丝,像是……哭过。
  联想到之前他一反常态不加班,隔壁同事犹犹豫豫道:“你真的没事?”
  江怀玉点头,道:“没事。”江怀玉说着,拉开椅子,坐到办公桌前,开启电脑。
  打开电脑的刹那间,空调吹来的暖风消失,办公室内轻轻交谈的声音停顿,周围一切陷入静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