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75)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几个内门弟子条理清晰,简单说完关于谢眠的事迹和世界核心造神等事。
  他们讲完,皆叹了口气,还准备说什么。
  天却忽然下起了绵绵小雨,伴随着小雨,几个内门弟子腰间玉牌闪现光芒。
  瞥见腰间玉牌光芒,几个内门弟子神色当即肃然,他们朝江怀玉一拱手,不再说什么,祭出本命剑离开寒松亭。
  清楚得知谢眠的事,江怀玉见几个内门弟子离开寒松亭,心念一转,给自己贴了张隐身符,也跟了上去。
  ……
  “人都到齐了?”玄魏宗事务阁的尊者问。
  底下数十个玄魏宗优秀内门弟子应声道:“皆到。”
  “很好,即刻出发去修仙界与人界交界处,本尊和其他两位尊者随后也会出发去交界处。”
  事务阁的尊者点头道,随后,他压低了声音,像是怕谁听到,嘱咐道,“若是在交界处碰上谢界主,尽力截杀,若是截杀不了,一定要谨记本尊所说的话——”
  在场内门弟子明了:“识时务者为俊杰。”
  事务阁尊者颔首。
  今早,
  在修仙界和人间交界处围杀谢眠的命令就从各界代表下达至各界上流势力,按照规定,上流势力都将派出人手前去交界处执行命令。
  谢眠出自玄魏宗,作为澄海境上流势力,玄魏宗就是想不参与围杀,置身事外也不可能。
  若是置身事外,将人界置于何地?
  将修仙界置于何地?
  将澄海境置于何地?
  将正道置于何地?
  江怀玉修为已达化神后期,差一步就突破合体期,此时贴了隐身符站在这数十个内门弟子中也没人发现他。
  见数十个内门弟子出发前往修仙界和人间交界处,抿了抿唇,江怀玉祭出霜寒剑,也前往修仙界和人间交界处。
  ……
  修仙界和人间交界处是一片水域,水域中生长着茂盛芦苇,此时是正午,从远方吹来的淡风扬起细长芦苇叶,在微暖水面拉开一圈初夏的橙黄。
  江怀玉跟随宗内内门弟子来到交界处后就撕掉隐身符,站到水域最不起眼的边缘。
  来围杀的不止有修仙宗派世家还有其他界的,若是此时贴着隐身符,反而会适得其反,引起关注。
  江怀玉在水域最不起眼的边缘站了没一会就陆续见到熟人,和玄魏宗内门弟子一样,他们都不认识江怀玉,来到交界处就径直行至水面,等待界面崩塌,谢眠现身交界处。
  江怀玉扫了他们一眼就收回目光,他低下头,用雪白手帕细细擦拭霜寒剑剑刃。
  “本尊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江怀玉正擦着剑刃,忽然传来一声疑问。
  江怀玉擦剑刃的手蹲住想,他抬起头,对上站在不远处的映玄机。
  映玄机白衣斯文,看似友好的笑容中潜藏着危险,他眼神像是见到什么有趣的猎物。
  “你叫什么名字?”映玄机问。
  “这话该本王说。”映玄机身后传来穆燃灯的声音,穆燃灯推开映玄机,走到江怀玉面前,上下打量江怀玉。
  他打量了片刻,收起目光,压低声音,笑了声,露出獠牙,像极第一次相遇。
  他说:“你可有道侣?你这种美人应该很适合在床榻之上?”
  江怀玉:“……”
  江怀玉抬剑抵在穆燃灯脖子上,凉飕飕道:“你再说一句试试。”
  “你这人有点意思。”穆燃灯擦着雪亮剑刃离开,他诡异莫测的笑着说了句本王记住你了,便回到妖界所在位置,和修仙界一样,等待人界界面崩塌,谢眠现身交界处。
  映玄机脸色阴沉,他瞥了眼把自己推开,打断自己话的穆燃灯,转身也回到自己原本位置。
  正事重要。
  江怀玉见这两个危险离开,收起霜寒剑,站得更边缘。
  他没想到映玄机和穆燃灯对他还有印象,难道是因为实力高,所以残留一点印象?
  如果是这样,那师尊、大师兄、二师兄、三师姐等人应该都对他也有印象?说不定青回也对他有印象,青回是凶兽,实力不低。
  按照这个推测,谢眠……应该对他也有印象。
  江怀玉不是个喜欢把期望值放得过高的人,他压下发现可能留有印象的喜悦,平静等待谢眠现身。
  等到徬晚,江怀玉也没等到谢眠现身。
  “怎么还不现身?”
  “不应该啊,人界时间流速是修仙界三百倍,交界处两百倍,按照推测,下午时人界就差不多沦陷了,界面开始崩塌,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动静?”
  “怕是有异变。”
  “难道是修仙界派下去的弟子遏制住了人界沦陷?”
  “派下去的弟子都不过筑基,不可能遏制住。”
  见谢眠迟迟不现身,交界处议论纷纷。
  江怀玉听着这些议论,抿紧了唇。
  他不知道知道自己为什么来交界处,只是听说围杀就下意识跟着宗内弟子来到交界处。
  他不想看到谢眠被围杀后发现杀不死,镇压入魔渊,但……他也确实接受不了谢眠毁人界。
  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应该拉上无辜。
  拉上无辜,还这么多,如何谢罪?如何违背良心帮他?如何面对?
  到底该怎么办?
  救不了,完全救不了。
  江怀玉心有些痛,环顾四周,皆是黑压压一片,有那么一瞬间,江怀玉觉得这里像极描述中的魔渊。
  黑暗中,江怀玉不由自主往边缘退了点。
  边缘芦苇也极其茂盛,江怀玉退动时,细长锋利的芦苇叶被他带动,擦着他左脸脸颊而过,留下一道浅浅血痕。
  江怀玉心里祈祷着界面崩塌再慢一点,最好别发生,因而根本没在意割出来的血痕,他屏住呼吸,看着前方。
  忽然,
  江怀玉感觉左脸脸颊被一道微凉的气息舐过。
  什……什么东西?!
  江怀玉全身一僵,反应过来,凝出剑意,直刺气息所在。气息来自他背后,剑意还没刺到那道气息,颓然消散,江怀玉腰被环住,整个人跌入一个带着冷香的怀抱。
  “嘘,别出声。”


第一百二十五章
  声音刻意压低,很轻,有些发哑。
  晚风从芦苇荡里钻出,卷住声音向前一推,声音便松松散散融入黑幕下沉的水域间。
  无迹可寻。
  “让弟子抱一会,弟子想确定师尊是幻觉还是真实存在。”
  震惊错愕惊喜齐刷刷涌上心头。
  江怀玉楞在原地,意识到身后是谢眠。
  谢眠没有忘记自己。
  谢眠身上的冷香仿佛一股暖流,从嗅觉入体,将四肢百骸都温软。
  江怀玉全身都暖起来,脑子里一瞬间闪过无数问题,却在谢眠微哑嗓音下,一个问题没有问,只是不动声色收起指间残留的剑意,任由谢眠抱住。
  谢眠刚开始只是轻轻抱住,而后越抱越紧,强健双臂勒得江怀玉有些痛。
  江怀玉咬唇忍了会,见谢眠依然不放松,忍得难受,抬手去扳谢眠手臂。
  “谢眠,痛。”江怀玉用心念提醒道。
  谢眠按住他手,一并笼入怀里,好半天,才放松力度。
  “没有散,会痛。”黑暗中,交界处猜疑议论声中,谢眠用心念轻声说话,仿佛在自言自语,“师尊真实存在。”
  江怀玉用心念道:“自然是真实存在。”
  谢眠闻言,轻笑了声,他低头亲在江怀玉耳垂上,“真好。”
  江怀玉下意识躲,没躲开,耳垂硬生生被润湿。
  恼羞成怒,江怀玉拍开谢眠,抬手去擦湿润,他越擦越不自在,整个人都在发烫。
  擦了几下,江怀玉干脆不擦,他强行忽略不自在,切入正事,用心念问道:“你怎么记得为师?人界,你为什么要毁人界?你真的毁了……”
  江怀玉目光看向一片漆黑中,丝毫不知道谢眠已经现身交界处的四界围杀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