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76)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人界?”
  谢眠已经回到交界处,而界面并没有开始崩塌,情况似乎不对劲。
  谢眠被拍开也不恼,他顺着江怀玉的目光也看向四界围杀者,弯眼笑,一一回复。
  “不想忘记,便强迫自己记住。”
  “毁人界是因为想引出天道,师尊返回现实,弟子想通过天道问问师尊现实情况。”
  “不过师尊放心,人界,弟子并没有毁,怕师尊不高兴,觉得弟子滥杀无辜,也怕师尊回到六界后为难。“
  “弟子或许有些喜欢这个世界,因为师尊。”
  江怀玉怔住,他回头看向谢眠。
  黑暗中,看不太清谢眠的身影。
  江怀玉忽然想起先前几个内门弟子说谢眠是自毁修为去的人界,心底有些心疼,江怀玉喉咙有些干涩,他问:“如果没有毁,你是用什么办法让整个五界都认为毁掉了?”
  谢眠应道:“以人界为中心,向六界扩散,构建幻。”
  “你构建了多久?”
  “不久,五十年,比起直接毁人界只多四十九年。”
  谢眠话应刚落。
  “轰——”一声,水域剧烈晃动,水域中的芦苇像是受到什么重压,细长锋利的叶片向下,以一个诡异的弧度,费力潜入水中。
  “发生了什么事?!”
  立于水域之上的围杀者错愕的看着这一幕。
  “是人界界面开始崩塌了?”
  “这不太像人界界面崩塌,倒像是……撤离大型阵法。”在场几个鬼族眼尖的看出端疑。
  “撤离大型阵法?这哪里有什么大型阵法?”
  哪里有什么大型阵法几个字刚出口,整个水域掀起紫兰符咒,透过紫兰符咒,在场围猎者看到人界。
  小雨淅淅的人界在沉睡,一片绿意,根本不存在干旱、疫病、妖魔横行。
  “怎么会……”
  修仙世家门派见此,愣住了。
  鬼界鬼族、妖界众妖、魔界魔族也都愣住了。
  仿佛一个惊雷,在头顶炸开,炸得所有围猎者都陷入彷徨。
  “人界——没事?怎么可能?之前明明看到人界沦陷了!”
  “就是,我们也看到了。”
  “总不能一个看错,四界都看错吧?又不是瞎子。”
  “诸位……位……不要慌,让小辈……看……看。”窥天圣门的白衣弟子立刻祭出测天器,边安抚边推算,他先天有疾,说话一顿一顿。
  推算片刻,他俊秀的脸上露出惊诧的表情,不可置信道:“鬼……族……没得说错,真的……是大型阵……法,一个覆盖六……界的大……型阵……法,着实让人……敬佩。”
  白衣弟子说出敬佩两个字后,意识到不对,当即改口道:“吃……吃惊。”
  在场围杀者都把重心放在了大型阵法上,根本没谁在乎他说错了话,忙追问,“什么大型阵法?”
  白衣弟子于是又推算,道:“大型阵法名字叫……幻……以幻构建幻……中景……幻中……一切都会……被幻蒙骗。如……果……没有猜……猜错的话,这个幻应……该是……”
  他话没说完,就被听不下去的同门师兄接过,白衣弟子见状,自然而然闭上嘴。
  同门师兄语句流畅道:“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个幻应该是从人界向整个六界构建的。换而言之,在场诸位都被幻蒙骗了,谢眠根本没有毁人界,他只是构建了幻。”
  白衣弟子闻言,认真地点头,“就……就是……这样。”
  在场围杀者都陷入死寂中,就连穆燃灯和映玄机也陷入死寂。
  映玄机最先从死寂中脱身,他冷静道:
  “如果是这样,谢界主制造幻的目的是什么?还有,之前出现在五界之上的交谈声,交谈声中透露——谢界主是世界核心,杀了他就能毁掉六界。
  “如果谢界主不曾毁人界,那么他就没必要搞交谈声。如此说来……”
  映玄机环顾了下漆黑四周,斯文的笑,“交谈声透露的信息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是真实的,谢眠要完,六界要完。我们在这里围杀了个笑话。”
  交谈声中透露出,神要杀谢眠。
  在场围杀者一听,立刻绷紧心神,不少围杀者脸上迷茫、惶恐的情绪。
  谢眠站在僻静水域边缘看着这一切,从水域中涌上来的水打湿他衣摆。
  凉薄看了会,谢眠扣住江怀玉手腕,用心念道:“关于交谈声中透露出的信息,师尊想知道是真是假吗?
  “这里不方便说,跟弟子回住所,弟子告诉师尊是真是假。”
  江怀玉确实想知道五界之上忽然出现的交谈声中透露出的信息是真是假。
  他跟映玄机一样,估计交谈声中透露出的信息是真的,而且跟系统背后那人脱不了干系,就是不知道系统背后那人是谁。
  轻轻点头,江怀玉心念回道:“好,回长明殿……”
  谢眠握着他手腕的力度重了点,打断他的话:“长明殿办过丧事,去弟子住处。”谢眠顿了下,补充道,“多年前接“蝶衣血”任务时,买的宫殿,师尊应该有印象。”
  蝶衣血任务确实是多年前接的,乍一听到蝶衣血,江怀玉还有些恍惚。
  “时间过得真快。”江怀玉道。
  谢眠笑了声,“是。”
  江怀玉和谢眠无声无息离开这里不久,恐慌、迷茫便彻底弥漫开来,从修仙界和人界交界处一直蔓延到五界。
  不出一个时辰,整个五界都得知谢眠没有毁人界、交谈声中透露出的信息可能是真的这两条重磅消息。
  这两条重磅消息把整个五界都砸蒙了,整个五界都陷入僵局。
  与此同时,人界全面苏醒。
  ……
  江怀玉跟着谢眠来到妖魔交界处,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妖魔交界处,第一次来妖魔交界处时,江怀玉易了容。
  妖魔交界处依然混乱,外界安定时,妖魔交界处乱,外界乱时,妖魔交界处还在乱,仿佛不受外界影响。
  谢眠带着他避开妖魔,直接传送阵法,一步来到之前买的宫殿内,宫殿内装饰简单清冷,随处可见书籍。
  江怀玉推开宫殿玉色殿门,殿外是悬崖峭壁,风雪一年四季不停,推开殿门的瞬间就从殿外刮入殿内,在地面铺上薄薄一层雪。
  江怀玉抬指接住冰凉雪花,雪花在他指间飞快消失。
  “关于五界之上的交谈声。”谢眠敛着眉眼,沏了杯新茶递给江怀玉,缓缓谈起交谈声,“弟子在人界引出天道后,听天道说……”
  谢眠说到这里就不说了,他停住了话。
  江怀玉捧着茶杯,新茶清香宁绕于鼻间,他侧头看向谢眠,追问道:“说什么?”
  谢眠盯着江怀玉喝完新茶,他道:“天道说,它从交谈声中发现交谈声力量属于神。神,创造六界,六界与他而言,只是抬手就能毁掉的弱小存在。”
  江怀玉闻言,微微蹙起眉,道:“也就是说,交谈声是真的,交谈声中透露出的信息也是真的。”
  谢眠嗯了声。
  江怀玉喝完茶,不知为何头有些昏,他靠在殿门上,又道:“那交谈声为何会突然出现在六界?这种东西……这种东西……不是应该……”
  江怀玉说到这里,头更昏,无法聚中精力。
  他意识到什么,心中微沉,看向白玉茶桌上放置的白玉茶杯,茶杯中,空荡荡,被自己喝完。
  “你给我喝了什么?”
  江怀玉昏得连为师都不用了,他顺着殿门滑坐在铺了一层雪的地面。他滑坐到地面后,绯红衣摆散在地面,与雪形成极其刺目的反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