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8)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魏延突然说不出话来了。
  他什么证据也没有,除了他真的抢了谢眠乾坤袋这一事实,根本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他证明这信鸟是谢眠放进去的。
  江怀玉心里也有一点疑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谢眠坐的,他垂眼看向谢眠。
  “谢眠,这事是你做的吗?回答本尊。”
  谢眠回望着江怀玉,他似乎想说什么,但也不能说什么,缓缓低下头。
  他的声音嗡里嗡气,好像带着点哭腔。“师尊说什么便是什么吧,我一向信任师尊,师尊就算让我死我也不会违抗命令。”
  寒气从地面钻出,透过衣物,一直进入到膝盖上。
  谢眠跪在地上,轻轻咬着唇。一副十分委屈,却被迫要承受背黑锅的样子。
  魏延闻言,高兴地连忙跳了起来,“李道君,尊者,我就说是谢怜吧!哼,小兔崽子,还不承认。”
  魏延冷哼一声,随手抓起放在角落边的花瓶,抽出里面的花枝,将细嫩的花枝往地上一甩,捧着花瓶就往谢勉头上砸。
  “害我被李道君误会这么久,挨了这么多打,我看你真想找死。”
  江怀玉还没来得及阻止,花瓶已经落在谢眠头上。
  花瓶瞬间四溅开来,碎成碎片,与此同时,殷红鲜血瞬间从谢眠破了口的头顶溢出,染湿墨发。
  小蛇似的血液顺着发丝淌到太阳穴,再一直往下流,往地上滴落。
  “啪嗒啪嗒——”几声。滴的江怀玉手有点不受控制的在颤抖。
  变故来得太快,江怀玉有些心悸。
  谢眠被砸破头,闷哼了一声。
  却咬紧了牙,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用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望着江怀玉。
  魏延见谢眠没如他所愿,狼狈喊出声,更生气了。
  深吸一口气,还不满意捡起地上的花瓶碎片就想往谢眠脸上扎。
  “忽悠啊,你小子胆子可真大,我让你试试看污蔑我魏延是什么下场!
  余光看了看李络玠,魏延察言观色,又补上句,“还弄死李道君的信鸟!李道君的信鸟是你能弄死的吗?就是一百个你,你都赔不起李道君的信鸟。”
  李络玠在一边,手抵着下巴,满意的听着魏延的话。
  眼见碎片触碰到谢眠脸,江怀玉这下反应过来了,抬手一把抓住魏延的手腕。
  抓住魏延手腕的瞬间,江怀玉一阵不舒服。魏延的手腕肥肥胖胖的像是一坨油腻肥肉,让他恶心得想当场丢下。
  勉强忍住恶心感,江怀玉冷笑一声。
  江怀玉笑的莫名其妙,把魏延笑得心肝直抖。
  魏延看着江怀义玉,手中的碎片哐一下掉了。
  “这……尊……尊者,这我………”
  江怀玉并不理他,而是垂眸看向谢眠。虽说谢眠是书中的黑莲花反派,但江怀玉没想到,在谢眠没强大到如书中所言一样,毁天灭地之前,会如此惨。
  少年跪在一滩血迹和花瓶尖利碎片中,望着江怀玉。
  江怀玉被这眼神望得只想躲闪,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发现自己被这眼神望着,怜惜肆意滋长,心软的一塌糊涂,想将少年从地上扶起。
  不跟谢眠对视,江怀玉不耐烦道:“谢眠,你说这事到底是不是你干的?你若敢说一句谎,本尊现在就把你扒皮了,丢尽狼群喂狼,你信不信?”
  谢眠沉默着,缓缓握紧手。
  江怀玉又道:“你若不说实话,我现在就把你踢出师门,哦,对了,听说你还有一个姐姐是吧?是什么时候认的?”
  听到姐姐两个字,谢眠一下子抬起头,警惕的看着江怀玉,那眼神如财如狼,看的江怀玉心里直悚。
  半天,江怀玉才缓过神。
  见谢眠如此看着自己,江怀玉立刻瞪了回去,心想。
  我这也是在帮你,你就说一个不是你做的又会死吗?为什么非要来背这个黑锅?
  谢眠听到耳边江怀玉的心声,眼中那股狠劲忽然散去,他定定看着江怀玉。
  江怀玉从来不会帮他,或围观讥笑或合伙针对,对方恨不得他死,这次怎么会帮他?向着他说话。
  谢眠企图从江怀玉眼中看出点戏弄自己的意思,但没有,对方眼睛清澈见底,不染尘埃,没有半点恶意。
  江怀玉见谢眠盯着自己,不说话,内心焦急,发出一连串疑问。
  看什么?我脸上有字?你愣着干什么?赶紧说。
  谢眠探究江怀玉的视线落到地上,地上鲜血殷红。
  刚拜入江怀玉门下时,他也曾有过江怀玉会帮着他,会向着他的不切实际的想法。
  不过,想法只能是想法。
  谢眠已经习惯对方无时无刻的恶意。
  恶意到今天忽然变了,谢眠有些费解。
  他将头低了下去,只当对方在戏弄自己,沉默许久,配合对方戏弄,才一字一句道,“师尊不是我。魏前辈诬陷我。”
  “你说不是你就不是你?”李络玠不满的看了江怀玉一眼,抓着谢眠不放。
  他带魏延入长明殿,就已经“认定”是谢眠干的了,带魏延过来不就是想看一出好戏罢了。毕逼逼迫谢眠认罪,确实让他有很大的满足感。
  谢眠抬头看向李络玠,一字一句,顿挫有力,“不是我做的事,我不会再承认了,李道君,望你知晓。”
  “还不承认?就是你的错!”
  魏延傻眼了,谢眠这人怎么刚开始还承认现在突然又不承认了。
  质问一声,魏延正准备挣开江怀玉扼住自己手腕的手,上前逼迫谢眠把刚才说的话给吞进去,李络玠拦住了他。
  “谢眠你还挺能装的,行了,我也不跟你多说了,现在跟我马上回李家。这信鸟可是我们李家的宝物,你弄死了,我告诉你,你今天不脱层皮不断条腿,此事休想做罢。”
  李络玠说完,拍手示意身后几个修士带走谢眠。
  江怀玉不能眼睁睁看着谢怜被李络玠带走背黑锅,甩开魏延的手。转身拿起桌子上的书卷,往桌子上狠狠一砸。明艳眉眼全是戾气。
  “谁允许你带走她,你没听他说吗?这事不是他干的。”
  谢眠怔愣住,他抬头看向江怀玉,戏弄二字没有任何行为能支撑,瞬间支离破碎。
  李络玠错愕的看着江怀玉,心底怒火再也掩饰不住。
  他提高声音,“我刚才就觉得不对劲了!你吃错了什么药,现在护着谢眠?!你倒戈了是吧?
  还是说,为了讨好林尊者,护着谢眠,毕竟谢眠是林尊者比较喜欢的弟子。”
  李络玠越说越来气,“某人不是不久前还在惩戒台上说,不再纠缠林尊者了吗?虚伪。”
  话音刚落,江怀玉把桌子推翻。
  “现在是在我长明殿,说什么事情应该由我做主。你们反客为主,反倒来说我的不是。”
  江怀玉没办法又不崩人设,又能阻止李络玠把谢眠带走。灵光一闪,抓着自己是长明殿主主人的身份大作文章,发飙说李络玠不尊重他主人身份的看法,不给他面子。
  “我面子何存?!”
  李络玠气得直抖,跟他对着吵,“你就是护着谢怜,还什么面子何存。我跟你讲,你今天要是不把谢眠交给我,我们两个以后就别再来往了。”
  “你不尊重我看法,不给我我面子,压根就没把我放在眼里,我跟你来往有什么用?”
  “好!”李络玠连说两个字,“江怀玉,行,我走就是,免得碍了你的眼!”
  李络玠说着,狠狠瞪谢眠两眼,带着人摔门而去。
  啪一声,门关上,殿外桃花被震得花瓣簌簌直落。
  魏延听着殿门沉重关上的声音,瘫软在地,他不明白江怀玉为什么护着谢眠,这不符合江怀玉的性格。
  江怀义冷冷看谢眠一眼,抬手想要扶起谢眠,道:“还不起来,跪在地上做什么?你为师我还没死。”
  江怀玉的靠近带着点淡淡的小苍兰香,谢眠身体一僵,本能抗拒。
  但他忽然发现江怀玉的手是温暖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