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81)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某种意义上,也是玄魏宗承认他还是玄魏宗弟子。
  谢眠问:“师尊不想见易剑尊或者是大师伯、二师伯、师兄师姐?”
  江怀玉摇头,应道:“不想见了,想见要摧毁防御剑阵,没必要,摧毁难修,玄魏宗没精力修。”
  山门前生长着数以万计的铁杉木,谢眠收起准备摧毁玄魏宗防御剑阵的术法,他半张脸被铁杉木树影挡住,只能瞧见轮廓清晰流畅的下颌。
  “有时候,弟子私心希望师尊自私一点。”
  江怀玉穷词,他走到山门前亮着的风灯下,山门前是没有任何玄魏宗弟子守阵,往前一道防御才有玄魏宗弟子守阵。
  站定在风灯下,江怀玉祭出霜寒剑,细致擦霜寒剑,打算就夜色淬炼一下霜寒剑。
  “好了,快去快回。”
  风灯在寒风中摇晃了一下,江怀玉眉心一凉,他意识到有人吻了下他眉心,抬眸,青年径直进入玄魏宗,只留温柔嗓音消失在寒风。
  “弟子遵命。”
  江怀玉抬手碰了下眉心。
  风灯照耀下的霜寒剑雪白剑刃映出他不自觉的轻笑。
  笑容很淡,很漂亮,如同坠入有毒蜘网的蝴蝶。
  心甘情愿坠入有毒蜘网的蝴蝶。
  ……
  天光朦胧,夜色逐渐消退,霞光从崇山峻岭间倾斜而来。
  江怀玉侧对霞光,发丝都染上霞光,他全身微暖。仰头感受了会霞光,这才收起淬炼几个时辰的霜寒剑,看向山门。
  山门一片宁静,山门两旁,铁杉木沐浴在霞光中,纵裂呈块状的深灰树皮长着薄薄一层毛茸茸的青苔。
  江怀玉听到阳光洒在青苔上的声音。
  很轻。
  不时有风掠过,是滤去寒意的晨风。
  江怀玉很喜欢这样的清晨,一切纷杂都消失,他凝神耐心等待谢眠。
  “不知阁下在此有何事?”
  江怀玉身后忽然响起一道声音,声音像是过境寒风,凛冽不带任何感情。
  江怀玉猛地转身看向左侧,白衣清俊青年负手而站,他瞳孔银白,满头霜发无风翩飞。青年身后,还站着几个玄魏宗剑傀。
  看清青年的模样,江怀玉瞳孔微缩,“……师尊?”
  师尊找谢眠谈事,此时不是在宗内和谢眠谈话吗,怎么会在这里?看剑傀,分明是才从外面回宗。
  易不平微微蹙起眉,但他很快收敛情绪,平淡道:“阁下可是认错人了?本尊乃玄魏宗剑尊,易不平。”
  江怀玉一愣,他扯起一个牵强的笑,勉强压住心中难受和疑问,道:“原来是易剑尊,认错人了,实在抱歉。”
  “无碍。”
  易不平银白眼睛扫江怀玉一眼,衣摆扫过地面,他召过剑傀,朝山门走去。
  “阁下是在等人?进宗等吧,山门没有设防御剑阵。神与神下属谈话泄于六界,六界大乱,玄魏宗特意取消防御剑阵,庇护大乱受难者。”
  江怀玉怔神:“没有设防御剑阵?”
  他昨晚明明被防御剑阵阻碍,怎么会没设防御剑阵?
  江怀玉视线落到剑傀上,再次想到方才和难受一起压下去的疑问。
  师尊为何在此,他不是和谢眠在谈事?
  心念急转下,江怀玉联合两个疑问,忽然想到一个令他发怒的猜测……
  江怀玉笑容几乎消失在脸上,他问道:“易剑尊可曾见过谢界主?”
  易不平脚步顿住,他转身看向江怀玉,不知为何,面对这个陌生晚辈,他极其有耐心。这个陌生晚辈,似曾相识的感觉。
  “为何如此问?本尊刚从混乱区回来,没有见过谢界主。”
  江怀玉笑容彻底消失在脸上,冷了下来。
  猜测确凿。
  谢眠骗了他。
  骗他离开妖魔交界处,骗他不能入玄魏宗。
  ——从一开始,师尊就没有联系谢眠来玄魏宗谈事,昨晚防御剑阵攻击他,更是谢眠做的手脚。
  至于为何不是谢眠连同自己被人算计,或者神下属算计,那是因为谢眠太镇定,从一开始就镇定的不可思议。
  明明大难当头,还有心情闹他。
  江怀玉想到昨天晚上,谢眠笑着跟他说除毒害,心中微沉,他竭力保持冷静:“易剑尊,听闻你有面观天镜,可否借用一下?”
  易不平稍微思量了片刻,他没有问江怀玉借观天镜做什么,只是道:“可。”
  江怀玉接过观天镜,调到妖魔交界处方位,通过观天镜,江怀玉看到……
  妖魔交界处,一片死寂,往日在交界处厮杀叱骂的妖魔恶徒都消失不见。
  “啪嗒——”
  死寂的妖魔交界处响起滴溅声,滴溅声发出的地方是个临海深坑。
  临海深坑上涌动着浓郁血腥味,不断有暗黑的血从深坑中漫出,血涌了半天不见停歇,反而越来越多,染黑交界处褐色土地,顺着土地沟壑流向暗流涌动的死海。


第一百二十九章
  作者有话要说:前面一章,最后一段有修改[只有最后一段有修改]
  “怎会如此?”易不平站在一旁,看到妖魔交界处情况,蹙起眉。
  江怀玉握紧观天镜,难怪不让他待在妖魔交界处,这是把整个妖魔交界处都血洗了。
  松开观天镜,江怀玉将观天镜还给易不平,冲进玄魏宗。
  如果说不让他待在妖魔交界处是因为血洗了妖魔交界处,那不让他入玄魏宗又是为什么?
  是想血洗玄魏宗?
  谢眠被压力逼疯了?
  想干什么。
  ……
  谢眠站在玄魏宗荒山,黑衣猎猎,他看着虚空中展现的临海深坑,顶了顶上颚,眉眼清晰无害。
  [你简直疯了。]
  谢眠目光从冒着黑血的临海深坑移开,看向浮现在空中的文字,他嘴角上扬,缓缓笑了出来。
  “我疯了?你逼的。”
  [怎么能说本尊逼的?你不觉得你有点无耻。]
  “该怎么称呼你?称呼背叛者可好?”谢眠不给文字反应,自顾自默认这个称呼,“背叛者阁下,你给了我存活希望,又迟迟不现身,消磨我耐心,你怎么好意思说不是你逼的?”
  [本尊确实给了你存活希望,但本尊不现身不是想消磨你耐心,而是因为六界还没达到本尊预计的崩溃程度。]
  “现在达到了,对吗?”
  虚空那边沉默了会,没有答复是否达到他预计的崩溃程度,[如果本尊今日不现身你欲如何?]
  谢眠微微一笑:“也不怎么样,就是血洗一下玄魏宗。”他若有所指,道,“玄魏宗宗主正殿似乎镇着天魔。”
  [玄魏宗是庇护过你的宗派,你也下得去狠手?]
  “为什么下不了手?玄魏宗确实庇护了,但关键时刻,该牺牲还是要牺牲。”
  [你别忘了江怀玉也是玄魏宗一份子,你血洗玄魏宗,难道也杀江怀玉?]
  谢眠又顶了顶上颚:“江怀玉么——滋味很好,已经弄到手,玩腻了再杀。”
  虚空文字剧烈波动,带着怒火,[你再说一遍。]
  谢眠道:“背叛者阁下这么激动,难道是玄魏宗一份子?亦或者认识江怀玉?应该是认识江怀玉,我听天道说,江怀玉从现实世界返回六界时,你警告他回来会后悔,不想他回来。”
  谢眠张开五指,修长手间浮现影石,影石折射着霞光,他歪头笑。
  “可惜他还是回来了,要看看吗?他心甘情愿被我欺负的场面,我录下来了,浴池中,我不介意给你看看。”
  [谢眠,你想死。]
  不知从哪里来的风声,穿破荒山,“谢眠,你想死”三个字一笔一划涣散。
  文字彻底涣散后,空气波动,一道白刃卷着恐怖的力量直击谢眠。
  几乎是瞬间,千幻伞旋转而出,与白刃相撞。两两相撞,白刃在伞面碎开,伞面出现裂纹。
  裂纹出现不过片刻,飞快愈合。
  谢眠抬指抵住千幻伞,朝白刃出处看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