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84)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冰冷?
  谢眠眼神冷了下来,他看向扑来的血雾,意识到眼前都是假的。
  “刺啦——”一声,空气被撕裂,水流形粉末群从松涛声中杀来,它仿佛一尾鱼,闪着光,以诡异的路线,直击谢眠颈侧大动脉。
  谢眠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他掐诀挥去血雾,旋身避开水流形粉末群,同时祭出千幻伞。千幻伞在空中划出一道缀着亮光的刃,刃以极其刁钻古怪的角度穿破水流形粉末群。
  水流形粉末群被穿破,四散开,风一般呼向天幕。
  在天幕打了个圈,被穿破的水流形粉末群重新聚集在一起,游鱼似的,窜入松风阁下的苍茫松林。
  谢眠从松风阁上往下看,能看到被水流形粉末群窜入的苍茫松林剧烈摇晃。
  摇晃了一会,苍茫松林变成丝丝缕缕木纤维,齐刷刷脱离地面,朝天空卷去。
  空气与木纤维剧烈摩擦,木纤维卷到半空,就燃起火。
  火光燎燎,整片天空都成了片火海。
  谢眠不喜欢火,对他这种阴暗水中的龙族,火是最危险,最不友好的存在。
  他背后被热气汗湿,周身浮现蔚蓝阵法,阵法以千幻伞为中心,层层叠加,宛如一只贪婪的饕餮,扭转空间,吞并漫天火光,将火光抛到远方湖泊中。
  “轰——”
  水花四溅,远处湖泊边缘被抛来的火光砸出个巨坑。
  清澈透亮的湖水从湖中心,快速倾入巨坑中。
  谢眠瞥了眼湖泊,视线落在水流形粉末群上。水流形粉末群在木纤维变为火海时,变化出数以万种形态,形态有妖、有凶兽、有仙、甚至连罕见的血族都变幻了出来。
  世间万物么?
  心下微沉,谢眠垂下眼帘,缓缓握紧千幻伞。
  水流形粉末群在变化完最后一道形态后,归于平静,它以天地为湖,以空气为水,像条无害游鱼,像谢眠游来。
  谢眠知道它并非看起来那般无害,它潜藏着磅礴力量,这道力量足以将自己撕咬成肉糜。
  水流形粉末群速度很快,顷刻间来到谢眠身边,化作嘶吼的妖,直扑谢眠头颅。
  谢眠转动千幻伞,千幻伞幻做利剑,妖还未扑到谢眠头颅前便被利剑宰杀。
  妖被宰杀后,一打转,变作厉鬼,裹挟着怨气,阴笑着缠住谢眠。
  ……
  无论谢眠怎么杀,水流形粉末群总能复生,变成六界中的生物朝谢眠攻击。
  谢眠刚开始还稳占上风,渐渐地,伤口受神压制,无法自愈,在攻击越来越密集中,只能落入下下风,任由水流形粉末群攻击。
  “咔嚓”手臂发出一声脆响,谢眠手臂被凶兽咬断,他半跪在地,闷声一声,冷汗直冒。
  凶兽是化成的虚影,没有任何感知,它咬断谢眠手臂后,踩塌松风阁,想将谢眠踩入废墟,活生生踩死。
  谢眠浑身是血,他紧抓着破碎的千幻伞,翻身避开,避开时,本就被打断的肋骨折得更厉害,狠狠插入内脏。
  谢眠没忍住,咳出口血,眼前发黑,呛入喉管的全是血腥味。
  凶兽踩空,空洞地眼睛看向谢眠。
  谢眠急促喘气,他喘了几口气,咬着满嘴血,撑着被咬穿的膝盖站了起来。
  ……
  长明殿殿中。
  秦屿面色平静地看着虚境中与凶兽对持的谢眠,他见谢眠硬生生站了起来,笑了声。
  “真是个让本尊觉得可怕的存在。”
  他笑完这句话,低头看向跪在地上的谢眠,谢眠在虚境中受伤的情况也会反应到现实身体。
  秦屿凝指,一把飞刃出现在谢眠心口,他瞳孔泛着深绿,道:“本来想让你见想见的人一面,如今看来,是没必要了。像你这种存在,给你点活着的时间,你就会翻出风浪。”
  飞刃挑穿皮肉,直入胸腔,只要剜出心脏就能彻底杀了谢眠。
  即将剜出心脏时,破碎在地的千幻伞骤然暴起,穿透秦屿胸口。
  秦屿剜谢眠心脏的动作顿住,他低头看向自己胸口,胸口被破碎的千幻伞穿出一个血窟窿。
  濒临死亡的谢眠撑开沉重眼皮,朝他胸口看来,血液顺着额角往下流,流过线条清晰的脸庞。
  “你也得死。”
  “你觉得可能吗?”秦屿问道,他目光从血窟窿移开,血窟窿立刻止住血,快速愈合。
  秦屿勾起唇角,半蹲下身,飞刃直接掼入谢眠胸膛。秦屿脸上飞上龙族血液,他道:“不可能。”
  ……
  ……
  玄魏宗之上的天空忽然暗了下来,江怀玉翻书的动作顿住,他抬头看向天空。
  “江尊者,是不是要下雨了?”
  在场玄魏宗弟子也抬头看向天空,有礼有节道:“既然要下雨,那就不麻烦江尊者了,我们回住处自行领悟。”
  江怀玉循着谢眠踪迹,见到二师兄符无相后,符无相便承认了一切,将众人遗忘的记忆解开,归还众人。
  江怀玉没有回话,他视线从忽然暗下的天空收回,心中隐隐觉得有点不安。
  “江尊者?”
  在场玄魏宗弟子见他没有反应,又唤了声
  江怀玉四个徒弟,除去谢眠这个小徒弟,其他三个徒弟都在听说六界要被毁,溜回家。
  江怀玉无法逮他们回宗,这几日闲着没事,见玄魏宗其他弟子在心慌六界要被毁,干脆征得宗主大师兄的同意,来教授剑术。
  江怀玉从不安中回神,笑着点头:“应该是要下雨,改天再来吧。”
  在场玄魏宗弟子纷纷应是。
  江怀玉听在场弟子应是,再次抬头看天。
  昏暗的天空,云层厚重,给人一种难以喘气的感觉。
  江怀玉看着天空,不安越发浓郁,他收起《高阶剑术》,联系谢眠。
  还未联系谢眠,江怀玉听到一声巨响,似乎是天崩地裂了。
  江怀玉心中一冷,朝巨响处看去——
  远方灰暗的天际线被不知从何而来的璀璨夺目的星光侵吞。
  侵吞不出片刻,天际线摇曳出一条紫纹,紫纹像是道裂缝,爬过天幕。凡是被爬过的天幕,都在呼吸间,一寸寸往下掉落着不明物体。
  不明物体砸向苍茫大地,大地便像条蜕皮的魔蛇,湖泊、海洋、森林……寸寸枯竭、崩塌、开裂,露出斑黄地表……
  江怀玉看清发生了什么事,全身血液都变冷,他脑中嗡嗡响,一个恐怖的念头浮上心头。


第一百三十一章
  “发生了什么事?”
  玄魏宗弟子面露惊恐,看着天幕。
  “是神来了吗?谢界主出什么事了?”
  “难道谢界主死了……”
  “六界要毁了吗?”
  周围一切声音仿佛都远去,江怀玉像是浮萍,失去方向感,他怔怔看着朝玄魏宗上空爬来的紫纹。看了片刻,终于缓过神,颤抖着手指,一头扎回长明殿。
  在场弟子见他扎回长明殿,如梦初醒,祭出本命剑,皆往朝长明殿奔去。
  “走,去看看谢界主。”
  ……
  江怀玉瞬息间返回长明殿,他推开正殿殿内,一步十米,径直来到偏殿。
  长明殿偏殿失去光泽,到处飞溅着黑色碎片。江怀玉认出黑色碎片是千幻伞伞柄,他避开黑色碎片,竭力让自己保持理智,朝偏殿殿内走去。
  殿内起了层到脚裸的殷红血水,水面飘着灰烬,水底横着几股折断的千幻伞伞骨。
  伞骨在悲鸣,它浸在殷红血水中,尖锐的断截面淌着寒光。
  似乎是察觉到江怀玉入殿,伞骨停止了悲鸣。
  江怀玉视线从伞骨上飘过,摇摇晃晃落在前方废墟上。
  废墟压着什么生物,漆黑缝隙里不断冒出污血。
  污血从废墟晕染开来,越来越淡,淡到江怀玉身边已经只剩下薄薄一层红。
  江怀玉有些喘不过气,他不断给自己念没事、没事、没事……淌着殷红血水,向前走。
  伞骨陡然展开弯曲到破裂的身躯,像是一只被拧断骨头的龙,锋利的尖端勾住江怀玉衣袖,不让江怀玉往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