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97)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青回见江怀玉把手放在它肚皮下取暖,干脆摊成一张饼,一动不动。
  也不知等了多久,就在黎庆余等人商量要返回樊城时,四周弥漫开一团雾气。
  雾气弥漫开不一会,黎庆余看见幽谷开了一道通往深山古墓的小入口,与此同时,守在身侧的花轿消失不见。
  黎庆余等人见状,对视一眼,纷纷祭出法器,遁入入口,直追花轿。
  ……
  花轿中,江怀玉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后,花轿停了下来,似乎落在实地。他把青回从腿上逮了下来,暗中祭出杀诀,隔着盖头,看向轿帘。
  轿帘被掀开,晦暗光线和血腥味一并刺进来。
  江怀玉盯着透出点光的盖头,甩出杀决,杀决径直奔向轿口。
  “咔嚓——”一声,像是碰到什么难以摧毁的坚硬物体,杀决断裂成两半。
  以他出窍期祭出的杀决,并不可能断裂,如果断裂,说明对方跟自己实力相当,或者更高。
  江怀玉心道,这鬼嵇有点棘手啊。
  他踢了脚青回,把青回踢起,而后不动声色祭出霜寒剑,等待鬼嵇掀开盖头。
  只要掀开盖头,江怀玉就能用剑阵伤到他。
  鬼嵇似乎在跟他比耐心,并不打算掀开盖头,江怀玉凭借感觉,知道他鬼嵇就静静站在轿外,看着轿内。
  时间一点点过去。
  江怀玉有些沉不住气,他用心念唤青回,想叫青回配合他出其不意,袭击鬼嵇,却惊愕发现青回不知道什么陷入了沉睡,怎么都唤不醒。
  心中微暗,江怀玉意识到局势很不利,他握紧霜寒剑,不再唤青回,脑中快速模拟出各种应对措施。
  花轿应该是停在阴暗古墓中,不知从哪里来的湿风带着腐烂血腥味在古墓蜿蜒穿行。嗅到这腐烂血腥味的第一时间,江怀玉想到溃败于泥潭的内脏。
  但这腐烂血腥味并未持续多久,江怀玉接下来又嗅到淡淡冷香。
  冷香很淡,淡到江怀玉以为是错觉。
  江怀玉多嗅了片刻,确定这冷香确实存在,还很熟悉后,立刻要掀开盖头。
  一只骨感流畅,微冷的手按住他手,然后,慢慢挑开盖头。
  光线不再像蒙着层红透进来的暗,掀开盖头之际,反而亮了点,像是折入深林的萤光。
  江怀玉借着这荧光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微微欠身,立于轿口。
  视线越过这人,江怀玉看到轿外点着古墓灯,灯下不远处,有一个已经看不出模样的东西在地面蠕动。那东西通黑,长有手脚,浑身生着很多张人脸,每一张人脸都因痛苦,皱成一团,看起来极其反胃。
  江怀玉只看了一眼就受不了的收回视线。
  他刚收回视线,便听轿口的谢眠低低唤了声:“师尊。”
  江怀玉早已打扮好,妆容精致,额心描着花钿,唇上点着胭脂。除去一身富有标志性的黎家喜服,他墨发像众多新娘般尽数盘起,露出纤细脖颈,精致漂亮。
  谢眠视线一寸寸打量江怀玉,最后停留在点着薄红胭脂的唇上,轻轻摩挲。
  摩挲几息,谢眠垂眸敛住晦暗心思,往后退两步,朝江怀玉伸手:“弟子扶你下轿。”
  江怀玉瞥他一眼,没有把手递给他,反而自顾自抱起陷入沉睡的青回,查看青回状况。
  从里到外查看了一番,确定青回只是被鬼气堵住,没有事后,江怀玉才松了口气。
  他提起裙摆,抱着青回,避开谢眠手,弯身下轿。
  谢眠扶了个空也不在意,他自然而然收起手,道:“师尊杀鬼嵇怎么也不联系弟子一声,若是弟子没有察觉花轿中的人就是师尊,师尊这会就该跟鬼嵇拜堂了。”
  黎庆余他们推算错了,这鬼嵇比他们预想的更强大,已经汲取了好几十个城区的恐惧,修为堪比出窍期。
  ——从一开始,留在樊城的鬼气就不是因为想吞噬樊城恐惧,而是为了玩弄黎庆余等人,让他们以为只要进入古墓就能杀自己。
  殊不知,进入古墓就是死路一条。
  江怀玉闻言,摸了摸青回黑毛,片刻,冷静道:“不配当谢界主师尊,谢界主还是莫要称呼师尊。关于鬼嵇,多谢谢界主出手。”
  谢眠微微蹙起眉,他侧首看了眼还在蠕动的鬼嵇,鬼嵇瞬间炸开,死无全尸。彻底解决鬼嵇后,谢眠才道:“师尊在生什么气?”
  江怀玉道:“没生气,有什么好生气?感谢谢界主还来不及。”
  “既然没生气,怎么又喊弟子谢界主,还不许叫师尊。”
  江怀玉被问得语塞,他不想跟谢眠说话了,抱着青回扭头就想去找被鬼嵇当口粮的那一百来人。
  谢眠看穿他想法,扣住他手腕,道:“那一百多人,死了大半,剩下的活人,弟子杀鬼嵇时瞧见,已经送出古墓,师尊不必担心。”
  江怀玉闻言,顿住脚步,他想了片刻,转头,诚恳道:“多谢谢界主。”
  谢眠一直在压着脾气,从苏醒知道江怀玉有事丢掉自己就一直在压着脾气,闻言,不悦地加重语气,道:“弟子做错什么,师尊直说便是,何必如此膈应弟子?很好玩?”
  江怀玉本是垂着眼帘看青回,听谢眠问很好玩,心中陡然升起怒火。
  明明他才是受害者,凭什么要被谢眠这个不经他同意就放出隐私的兔崽子责怪?
  掀起眼皮,江怀玉把青回塞到袖中,看向谢眠,“你想知道你做错了什么是吧?好,我告诉,你做错了什么。”
  “做错了什么?”
  江怀玉从乾坤袋里找到影石,扔给谢眠。他出宗给符无相找缓解物时,心里总害怕被人看到,因而,带在身上了。
  “你说做错了什么?”
  暗影石直直砸到谢眠身上,谢眠接住影石,他想到是什么原因,毕竟暗示如此明显,他笑出声,道:“原来是为这事生气。”
  江怀玉被他笑得更生气,似乎自己的在意很可笑。
  说实话,他能理解谢眠说玩腻了杀这话,毕竟是为引二师兄现身,但他不能理解谢眠为什么在引出来后,还把影石给二师兄,而且影石录这些东西,不应该跟他商量一下?
  江怀玉越想越气,怒道:“你不在乎,我在乎,怎么?还不值得生气?!”
  话音刚落,黎庆余等人来到此地,他们没有听到江怀玉和谢眠之前的谈话,因而,一来到此地,纷纷把目光投向谢眠,握紧法器。
  显然是把谢眠当成鬼嵇。
  江怀玉见到黎庆余等人,立刻收起怒火,只当什么没发生。
  谢眠则瞥他们一眼,道:“来晚了,鬼嵇已经被杀死了。”
  黎庆余等人闻言,一愣。
  他们还未做出反应,谢眠的身影消失在眼前,不仅谢眠的身影消失,就连江怀玉的身影也消失在眼前。
  ……
  江怀玉被谢眠直接带到古墓外,古墓外是大片竹林,竹林上空,明月凄清,微清月色穿过竹叶,光影重叠与地面。
  江怀玉甩开谢眠手,冷冷注视谢眠,道:“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解释。”谢眠应道。
  江怀玉冷笑,气更盛:“解释?我觉得没必要解释。到此为止吧,你留着你要解释的鬼话,慢慢给你自己解……”
  江怀玉没说完,被谢眠拢进怀里,谢眠道:“说玩腻了杀不过是为引出符尊者,刻意说的。至于影石,师尊看了?”
  谢眠在江怀玉耳边缓缓道:“好看吗?”他刻意压低声音,声音微哑,像是最冷季节里,使冰消雪融的暖流。
  江怀玉闻言,气得没喘过气,一把推开他:“神经病!”
  江怀玉嘴上不饶人,心里其实还等着他解释,结果他来句好看吗?
  好看,好看死了,他这辈子都不会跟谢眠做亲密事。
  谢眠见江怀玉模样,眉梢浮出笑意,他揶揄道:“师尊怎么这么保守?龙族当面玩都有,弟子不过录了下。”
  江怀玉扇他的心都有了:“既然龙族当面玩都有,你去找个能跟你当面玩的不就好了?缠着我做什么!我此次连宗都没回,就是为避开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