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201)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本来有意见,认真想了想,好像又没意见。”
  顿了下,他声线清晰,懒散道:“师尊说什么就是什么,弟子都听师尊的。”
  江怀玉被谢眠骤然靠来的身体压得顿时觉得沉,他推了推谢眠,谢眠配合地动了下,但完全不起来,整个人还是靠他身上。
  “起来,你好重。”
  谢眠抬了抬眼帘:“不要。”
  “快点。”
  “不要。”
  “不要让为师重复第三遍。”
  “不要。”
  江怀玉:“……”
  江怀玉睨谢眠一眼,径直往宗内走。谢眠将全身重量靠在他身上,懒懒散散跟着一起往玄魏宗去。
  玄魏宗宗门前是很长一段的石阶,江怀玉数着石阶往上走,数着数着,他视线被地面一行断断续续的黑线吸引。
  黑线是一行漆黑小蚂蚁,每只蚂蚁都拖拽着细小食物,顺着石阶,极其有秩序地往下爬。
  江怀玉视线被蚂蚁吸引就移不开,他站在石阶,目不转睛地盯着蚂蚁搬食而下。
  谢眠靠在他肩上,也看着他,目光专注。
  远方有风掠过,合着新弟子的吵闹说笑,夹来几片桃花,谢眠抬手接住桃花。“师尊,你不好奇这些蚂蚁是从哪里搬来的食?”
  江怀玉抬眸看向源源不断从石阶上而来的漆黑小蚂蚁:“有点好奇。”
  谢眠闻言,扬眉一笑,整个人都鲜活明亮起来,他把桃花往江怀玉手中一塞,站直身体,拉住江怀玉手就往石阶上走。
  “弟子带师尊去看看。”
  江怀玉来不及拒绝,便被他拉着一路向蚂蚁搬食的地方跑去。
  饶是江怀玉想过很多蚂蚁搬食的地方,也万万没想到的是蚂蚁搬食的地方就是长明殿山脚。
  他蹲下身,看向被蚂蚁分开搬离的食物,食物陷在淤泥中,因为被蚂蚁啃噬,已经分不清是什么具体是东西。
  江怀玉在脑海里模拟了一番这东西原状,最后得出是酥圆之类的甜点。
  折了根草,江怀玉把食物拨出淤泥,方便蚂蚁继续分割搬运后,站起身,道:“走吧,没意思。”
  谢眠走到他身侧,蒙住他眼睛,道:“等会。”
  “做什么?”江怀玉不明所以,抬手想拉开谢眠手,即将碰到时,又顿住。
  睫毛在掌心轻轻扇动,微痒,谢眠垂眼看着江怀玉。
  江怀玉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原因,顿时没了耐心,直接想拉开谢眠手,“闹什……”
  “小师弟,恭喜。”
  “谢界主发个公告便是,还这么客气,一一请。”
  “鬼尊此言差矣,若不一一请,怎么显得出诚意?道侣典礼,必要诚意十足才是。恭喜二位。”
  “江尊者、谢界主,恭喜。”
  “百年好合,哎呦,符无相你个死人,打本大爷干什么……说错话了?呸呸呸,重来,永结同心!这下总没错了吧?!”
  耳边传来纷杂的恭喜,江怀玉欲拉开谢眠的手顿住,顿住片刻,江怀玉猛然拉开谢眠手。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父亲江藏海母亲李紫英,其后是易不平、越沉水、符无相、青回、宁绾绾,而后是穆燃灯和映玄机,再之后六界领头者、六界各大代表、玄魏宗尊者及其他弟子……
  江怀玉看到这一幕,震撼在原地。
  他握紧手中桃花,仿佛陷入巨大漩涡中,半天回不过神,睫毛蝶翅般抖动。
  震撼一会,江怀玉在在场者恭喜的笑容,心跳剧烈,缓缓看向谢眠,“你什么时候……?”
  “昨日。”谢眠剑袖黑衣,他弯着眼笑,特有的温柔贯穿他一身。他走到江怀玉身边,弯腰轻江怀玉嘴角,用心念道:
  “既然弟子提出结为道侣,必然不会让师尊因如何告知长辈烦心。若是让师尊烦心,岂不是证明弟子太弱,配不上师尊?”
  众目睽睽之下,江怀玉宛如被火烧,他避开轻吻,咬唇道:“这么不跟为师商量一下。”
  谢眠低笑,修长手指从江怀玉手腕一寸寸下滑,扣住江怀玉手指,十指紧扣,扣得几乎没有什么缝隙。
  “什么都要商量一下,那便没意思了。”
  他顿了下,身后浮选黑龙虚影,收敛笑容,一字一句,认真道:
  “江怀玉。”
  “你听好了。”
  地面破开,数颗桃花生根发芽,刹那间盛放。
  明艳桃花如一抹笔墨,在玄魏宗这张宣纸上,从长明殿山脚一直晕往玄魏宗正殿,深深浅浅,色彩绚丽。
  谢眠微微低头,以额头抵住江怀玉额头,他声音似乎散在六界,又或者刚从虚空而来,缓慢清冽。
  “以神的名义,将我的生命、权利、地位、神力共享与你。”
  “从今以后,你我荣辱同归,永不独活。”
  “你——”
  万籁俱寂,长风穿行于桃花间,“哗啦”一声,数以万计的桃花花瓣被长风从花萼卷离,卷上天幕,遮天蔽日。
  天色仿佛一瞬间暗了下来。
  谢眠神情被暗色遮掩,他缓缓说完最后几个字:“是否接受?”
  .
  ——正文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