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21)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林湛被谢眠这一声师娘膈应的想说的话卡在喉间,半响,他才缓过神,皱起眉,“我与江尊者之间清清白白,你莫有叫外我师娘,不合适。我此次来,是来找你的。”
  “可是…………师尊说,见到林尊者就要叫师娘。”谢眠委屈道,衣袍被猎猎林风吹动,露出银色护腕。
  林湛脸色不太好看,他正要说什么,谢眠抢先一步接着道:“是弟子不对,不该如此失礼。不知林尊者来来找弟子有何事?”
  林湛脸色这才缓和。系统在他脑海里说,“来了来了,宿主好好发挥,争取刷出十分好感。”
  林湛:“放心吧,说不定二十分都能刷出来。”


第十七章
  谢眠没说话,他低头看向林湛掌心的蓝毛长尾小鸟,小鸟翅膀明显是被人折断了。
  林湛见谢眠不说话,眉宇有点担忧,连忙道:“听说飞星沙城秘境十日后开启,我会给你拿个名额,你看,这样可以帮我照顾一下小鸟吗?”说着,林湛单手轻轻握住小鸟,又从乾坤袋里拿出伤药。
  “刚才来时,我闻到一股药味,你是受伤了吧?怎么受伤的,怎么如此不小心。”
  谢眠目光意味深长的在林湛身上打转,落在上药瓶上,伤药是治骨折的。
  谢眠收回视线,他没有接伤药,而是歪头轻笑,似乎是觉得林湛说话有些好笑。
  “林尊者没有收弟子,只有一个入飞星沙城秘境的名额,给了弟子,林尊者不去飞星沙城秘境了吗?弟子听说林尊者突破化神期的机遇就在飞星沙城秘境,如是不去,实在太可惜。”
  林湛虽然早做好准备,面对谢眠这朵黑莲花,但此时,直面谢眠犀利的言辞,林湛还是忍不住胆寒,感觉自己被对方看穿了。
  所有计划,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一败涂地。
  林湛扯出个笑容,牵强道:“我再想办法拿一个名额就是,不是什么大问题。”
  “是吗?”谢眠笑了声,“看来这名额对于林尊者而言,还是很好拿的,就是不知道谁愿意让出一个名额。”
  林湛总不能说是从你师尊手中拿一个,他脸上笑容快维持不住了。
  谢眠接着道:“其实,弟子只是想说,林尊者不必如此,弟子已经拿到名额,师尊给的。另外,弟子并没有骨折,若不是知道林尊者善良温柔,时常关照宗内弟子,弟子还要希望林尊者是在咒弟子。
  “总而言之,多谢林尊者关心,弟子心领了。”
  林湛彻底僵在原地,有种成为小丑的错觉,他半响,才缓过神,“你师尊已经拿了名额?”
  谢眠弯眼笑,“是啊。”
  是——啊——
  是——啊——
  是——啊————
  两个字在林湛脑海里反复回荡,搅得林湛差点呕血,他精心策划半天,全是无用之功!
  系统也傻眼了,它快速检测根据原来剧情推算出来的剧情,“宿主,按照推算,是没错的。谢眠因弄死信鸟,在魏延指控下,江怀玉的记恨和辛灾乐货下,被李##报复,伤了骨。
  “另外,江怀玉因记恨谢眠弄死信鸟,害他受了惩戒,也不肯给名额。谢眠怎么可能从他师尊手中拿到名额?”
  “难道谢眠还会说谎,说谎对他有什么好处?”林湛表面维持着不失礼貌的笑容,内心已经想杀系统,“可闭嘴吧你,半点不靠谱。”
  系统闭嘴了,专心致志去查到底哪里出了错,怎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偏差。
  气氛一度非常微妙,林湛尴尬道:“这样吗?那我还是找其他人照顾小鸟吧。”
  谢眠面不改色,笑到,“找其他人照顾挺好,弟子要准备入飞星沙城秘境,实在分不出精力照顾这只鸟。林尊者见谅。”两前几步,谢眠用剑扫开横倒下的树木。
  “刚才不知道是林尊者,还以为是其他什么东西,抱歉。”
  谢眠将路清了出来,林湛不用脑子想也知道谢眠这是在赶他走。不好再留在此处,林湛打算走,只是走之前,林湛还想试试能不能刷到谢眠一点好感。
  林湛斟酌片刻,目光落在谢眠剑上,夸奖道:“剑真好看。”
  “林尊者妙赞。”谢眠睫毛轻轻颤了下,有些不好意思,笑道,“刚从剑冢取的,师尊让弟子去剑冢的,师尊真好。”
  林湛:“……”
  林湛:我艹你妈,谢眠是故意的吧!
  ……
  林湛风中凌乱,神情恍惚,转身离开了。
  就在他转身那一瞬间,他听到系统好感度提醒。
  谢眠当前好感度:一300
  原来是负一百,现在不升反降,降到负三百。林湛整个人都暴躁了,等离开长鹿天,林湛脾气才爆发,一把丢掉蓝毛长尾小鸟。
  “破系统,下次再听你的指示,我就是猪!”


第十八章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
  八日后。
  宗门前,几十名弟子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出发去飞星沙城秘境。
  距离飞星沙城秘境开启还有最后两天,飞星沙城秘境处于凌云洲富蕴县,从玄魏宗到凌云志富蕴县御剑并不会费多少时间。
  之所以提早两天赶出凌云洲富蕴县是想先去占位置,飞星沙城秘境一旦开启,各门各派,包括一些自发组队,获得名额的散修,云集凌云洲富蕴县,去晚了,根本找不到地方休整。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早出发两天的原因,那就是观察此次去飞星沙城秘境的人,提前打个照面。
  前去飞星沙城秘境的人有强有弱,玄魏宗宗旨是和平,宗内弟子也不乐意搞事。
  因此,提前打个照面,能结交自然最好,避免在秘境里抢夺宝物;不能结交,遇到那些强的,也能第一时间认出,避开,避免冲突和伤亡。
  毕竟飞星沙城秘境每开启一次,都是血流成河,人人为抢夺秘境中的机遇和宝物,都下得了狠手,可以连命都不要。
  像什么道侣、师徒、师兄弟师兄姐之间为宝物或者机遇翻脸,背后捅刀的事更是数不胜数。
  几十个弟子表面严肃,不探讨任何事情,实则私底下早就交谈起来。
  “这次去飞星沙城秘境,江怀玉领队,靠谱吗?”
  “若是弄个全军覆没,那可就搞笑了。”
  “先别急着搞笑,全军覆没,大家全藏秘境里,爬都爬不起来。要我说,就该把保命的东西全部带上。”
  几十弟子讨论、吐槽的热火朝天,却忽然感到一道强横的气息直扫这里。
  “谢师兄!”
  “谢师弟!”
  骄阳高悬,几十个弟子频频朝强横气息看去,当看到是谢眠时,眼前一亮,纷纷挥手。
  谢眠这还是第一次被允许和大家去秘境。
  谢眠沿着出宗的路走到他们中间,笑着一一打过招呼。李殊拍开面前的人,抬臂想勾住谢眠的肩膀,“算他江怀玉有良心,总算让你去,若是这次在不让,我定要在秘境里坑他一把。”
  谢眠不喜与人接触,不着痕迹避开他勾来的手,“你应该叫师叔。”
  李殊冷哼了声。
  “得了吧,师叔,我没骂……”正说着话,身后被人一拍,李殊回头,是自己师尊越沉水,除了自己师尊还有江怀玉和林尊者林湛。
  越沉水冷着一张脸,李殊当即把话咽了回去。
  谢眠唤了声师尊。
  “此次去飞星沙城秘境,万事小心。”越沉水见李殊把话收了回去,才收回拍李殊的手,嘱咐江怀玉。
  江怀玉嗯嗯嗯直点头。
  自从说去飞星沙城领队后,越沉水就叫了两个人,专门跟江怀玉交代飞星沙城秘境注意事情,还搬了一堆飞星沙城秘境的书让江怀玉了解。
  江怀玉惩戒台上受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但他被越沉水这么一折磨,感觉自己又挨了一百鞭,快断气了。
  越沉水交代完江怀玉,也看向林湛,林湛柔弱的在一边咳嗽,还撑了把伞,伞显得他整个人更白了,更弱不禁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