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22)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宗主放心,我没事。大家既然都在此地,那便启程走吧,去晚了总归是不好。”
  几十个弟子中,有一道目光至林湛来时就一直在打量林湛,那目光饶有兴趣的在林湛身上停留片刻,转到江怀玉身上。
  江怀玉敏感察觉到目光,侧头看去,那道目光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江怀玉若有所思,收回目光。他记得原文中,有个霸道总裁似的妖王。
  妖王也是林湛的追求者之一,他对林湛是一见钟情,因为林湛长得漂亮。
  他第一次跟林湛相遇,就是在飞星沙城秘境中,以玄魏宗弟子的身份,救了林湛。
  江怀玉再次抬眼看向那道目光的出处,该不会妖王就混在几十个弟子中吧?所以才在秘境中以玄魏宗弟子身份救了林湛。
  出处站在好几个弟子,没有丝毫异常,江怀玉也看不出来是不是妖王就混在里面。
  不再关注这个时,江怀玉告别越沉水,一行人浩浩荡荡御剑前往凌云洲富蕴县。
  ……
  凌云洲富蕴县处于凌云洲最北,偏僻无比,往前数百米就是沙尘漫天的沙漠,飞星沙城秘境就在沙漠之中。
  飞星沙城没沉没在沙漠中,成为秘境之前,富蕴县这里曾是最繁华的地方,是凡人和修士往来交易之地。
  因为飞星沙城秘境的开启,这里又短暂恢复繁华,只是和几千年不同的是,这里没有一个没有修为的凡人。
  江怀玉等人到达时,无数修士警惕地的目光瞬间看向他们,在看到象征大宗宗派“玄魏宗”的标志后,宫铃和服饰,才收回目光。
  飞星沙城秘境资源就那么多,多来人也就意味着竞争越大,厮杀更厉害。
  如果是一些小队伍不自量力来飞星沙城秘境,丝毫不用怀疑,他们来到富蕴县的瞬间就会被赶出去。
  也就是一些有底蕴的宗派,才不会面临这情况。
  江怀玉等人入富蕴县后,第一时间是找地方安顿下来。
  江怀玉化神期,就是再飞个一天一夜,也不会感到疲倦,倒是其他人撑不住了,他们已经御剑飞了半天,半点没敢停歇,实在需要找个地方整顿一下。
  特别是林湛,他有伤在身,脸色已经苍白的不能看了。
  谢眠倒还好,完全看不出疲倦之意,他还自请去找安顿之处。
  江怀玉本想自己去找,见有人去找住所,忽然不想动了,自发当起咸鱼。
  富蕴县地方不大,好的地方基本被其他离得近、赶来得早的宗派占领,基本只剩一些住宿环境差一点,或者更偏一点的地方。
  直到快天黑,才找到个勉强能住的地方。
  一群弟子精神萎萎的自发分了房去休顿,江怀玉挑了间离林湛比较远的地方继续当咸鱼。房内有些破旧,江怀玉一摸凳子还有灰尘。
  长明殿先前被魏延和李络玠还有自己搞得乱七八糟时,就是江怀玉自己清理的。
  但这个房间……江咸鱼实在不敢恭维,脏的都下不了手去清理,拧着眉头站在房间里,江怀玉考虑去客栈外站一宿。
  站一宿是不可能站一宿的,江怀玉刚踏出房门,忽然想着原文里好像提过什么洁尘术。顾名思义就是洁尘的。
  江怀玉又扭头倒了回去,运转灵力,想凭身体本能掐出这个灵咒。他连各种打斗的灵咒法术都能凭身体本能使出来,小小一个洁尘术,应当没什么问题。
  夜深人静,到处都陷入一片寂静。
  江怀玉拿着夜明珠照亮,一脸麻木的站在被他搞得乱七八糟,像是遭遇了抢劫,还被抢劫放了把火的房间里。
  小小一个洁尘术,居然怎么使都使不出来,每次不是这样灵咒就是那样灵咒。江怀玉已经把这些灵咒都记完了,还是没有洁尘术。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江怀玉揣着夜明珠,一脸严肃的盯着房间点了点,头也不回得离开房间。
  他要去客栈凉一晚上。不,具体来说,是两晚上。
  ……
  房间昏暗,谢眠点燃灯,准备处理头上伤口。灯火摇曳间谢眠余光扫到房间阴暗角落里站着一个人。
  这人正拿着一把大刀。
  谢眠像是没看到,移开目光。那人在角落里蹲了片刻,朝谢眠举刀冲来,直劈谢眠脸。
  谢眠一动不动立在原地,任人砍。
  即将劈到他面前时,人影忽然发现刀动不了了,谢怜抬起手食指与中指夹住刀刃,目光冷冷的看着他,嘴角向上勾起一个诡异的弧度。
  他轻轻喊道:“魏延?魏前辈?”
  声音轻柔像是毒蛇在吐信子。
  魏延惊出出一身冷汗,怨恨的盯着谢眠,“都怪你,若不是你,我怎么会被尊者踢出门,你个表里不一的衣冠禽兽!”
  他被赶出玄魏宗后,仗着金丹修为加入一个比较大的散修队伍,跟着进入富蕴县。
  刚一进入富蕴县,魏延就看到玄魏宗一行人,跟着玄魏宗一行人,魏延轻轻松松找到谢眠。
  心里记恨谢眠,魏延趁机溜入谢眠房间。
  谢眠看向窗户,窗户那里有个脚印,他收起目光,弯起嘴角,“怪我,这难道不怪尊者吗?你们这么多年的情谊他竟然都不顾及,就这样把你赶出来了。你不觉得他太无情?”
  魏延目光沉了沉。
  谢眠的声音仿佛魔音一样在耳边环绕。
  “你为他付出了这么多。他现在回报你的就是把你赶出宗门。我要是你,我绝对要报复他。让他也不好过。”
  魏延目光更沉,他捏着刀柄喃喃自语,凶恶的神情浮到脸上。
  “都是江怀玉,我服侍了他那么久,他居然一点情意都不会这样把我赶的出来,他以为他是谁。”
  “没错,绝对让他好过。”
  “对,我要杀了他。”
  谢眠半张脸隐在阴影中,他看着魏延的目光极其温柔,温柔的让人觉得恐怖。
  魏延放下刀,转身想跳出窗户去找江怀玉算账,然而下一秒,他随即又朝谢眠扑来,大刀之至朝谢眠砍来。
  “想借此逃过死亡,你在做梦,我先杀了你,再去杀江怀玉,你们一个人也跑不了。”
  谢眠温柔的笑意消失,他目光冷冽下来。
  墙壁上闪过一道冷光,随即温热的鲜血漂溅在墙壁上。
  “咕咚咚一一”
  一颗圆润的脑袋撞到墙上,顺着墙壁滑落在地上,在地上滚了两圈后,滚出一圈血迹后,停靠在谢眠脚边。
  谢眠蹲下身,手指擦过地上的血迹,他擦的非常的慢,当擦到那颗头颅时,他缓缓提起那颗头颅,跟魏延睁大的眼睛对视。
  魏延虽然头落了下去,但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的头落了下去,他只是感觉自己突然被提了起来。
  于是咒咒骂骂的叫嚣:“快放开我,再不放开我,我有你好看的。”
  谢眠笑道:“那我好怕呀。”
  魏延得意哼了一声,“你怕已经晚了。”但是随即他感觉到一股无法自己的疼痛。
  这股疼痛从脖子直往上飙升,痛得魏延面孔扭曲,他意识到不对劲,低头一看自己的身体,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在另一边,而刀还牢牢握在手上。
  魏延吓的都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是痛还是惊恐,亦或是其他对死亡的恐慌。
  谢眠的笑容在房间温热的灯光下显得更加温柔,他把魏延的头往地上狠狠按,语气忽然温和,像是在跟熟悉的人道家常。
  他说,“其实如果你刚才够聪明就应该走,而不是回头。”
  “如果你再聪明一点,你就不应该跟踪我,企图来杀我,不是吗?”
  魏延瞪大了眼睛。他脸砸在地上,痛得说不出话来,很快便在痛苦之中咽了气。
  咽气前他看见谢眠,拿起他手中的大刀一把穿过他脖子。
  ……
  淡淡的血迹从一个最西边的房间一直蔓延到客栈厨房。那条血迹红艳艳的不像话。
  血腥味在整个客栈散开,但飞快又消失不见了,没有引起客栈里的人一丁点注意。
  ……
  富蕴县虽然靠近沙漠,但有结界保护,所以县内可以说是并没有任何沙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