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34)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江怀玉脸色白了几分。
  谢眠究竟是个什么……
  变态疯子。


第二十七章
  土地焦黑,烈火灼烧舔舐过的荒凉。
  浓烟从烧毁的树木上钻出,滚滚如云,喧哗入天。
  炽热地面上,日光下,几十具人形紫色妖物尸体散乱在荒凉土地上,妖物尸体脑袋都被无形罡风绞烂,血液掺和紫色液体,肆意流淌。
  恶意贯穿肺腑。
  江怀玉看着这一幕,怔愣住。
  一股接一股的热浪裹挟着浓烈腥味扑卷而来,冲鼻且刺眼,熏得江怀玉眼泪不受控制直落。
  “咳咳咳,这哪个丧心病狂干的?”
  青回跟着江怀玉御剑跑了半夜,呛得分不清东南西北,剧烈咳嗽,快速捞起江怀玉衣袖,捂住自己口鼻。
  捂住也不管用,味道还是直冲口鼻,青回瞄了眼江怀玉,化作黑光,骂骂咧咧钻回玉牌中。
  它钻回玉牌时,江怀玉眉心红印随之消失。
  江怀玉没心情管青回,他擦掉被熏出的眼泪,支起灵罩,隔绝气味,绕过横躺的妖物尸体,快速往林深处去。
  林深处传来一阵接一阵的微弱怒骂。
  ——还有活的。
  直行,御剑,江怀玉不过瞬息便进入林深处,不出意外能……
  “哗啦啦——”一道泛着黑色的火光在此时冲开沉闷的树荫,乍破天际。
  火势凶猛,热浪翻滚,方圆几里的树叶被火焰燎到,边缘迅速发卷发黄。
  火势太大,江怀玉无法御剑再前进,只能收起剑,落在地面。
  落到地面的刹那,一个跟人无异、皮肤泛紫的妖物从泛着黑色的火焰中滚出来,重重砸在地面。
  地面树叶被焚烧成残渣,砸下时,残渣受力,飞扬到半空。
  江怀玉一惊,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他旋身躲到粗壮树木后面。
  妖物明显比江怀玉先前所看到的妖物妖力更磅薄,毫无疑问,这是妖物领头。
  妖物领头从火焰中滚砸在地面,叫声凄惨,似乎在咒骂,边咒骂着边拖着爬着就想跑,想逃离这恍如无间地狱之处。
  “想去哪?”利剑划破地面,冰冷的响声在它身后响起,妖物听到响声,浑身颤抖,定在原地。
  谢眠反手持剑,踏着火,走向妖物。
  他左侧脸上布满黑色鳞片,背部鲜血淋漓,肩膀几个血洞,殷红鲜血顺着血洞淌出,滴落到衣摆上,泅开深色痕迹。
  妖物见谢眠走到自己面前,目眦尽裂,朝谢眠嘶吼,边吼边疯狂想外跑。
  没跑两步,被人一脚踩在地上。
  谢眠抬脚踩到妖物背上,慢慢碾着妖物背部,目光阴狠的让人恐惧。
  他声音温柔,像是说给妖物听,又像说给自己,“还差一百。”
  妖物脊椎发出嘎嘣断裂声。
  伴随着嘎嘣断裂声,妖物发出一声接一声刺耳惨叫,口吐血沫,剧烈抽搐。
  红的、白的、紫的,横流一地。
  江怀玉瞳孔猛缩,隔着数米,遥遥看着这一幕。毛骨悚然的寒意从江怀玉头顶扩散到四肢百骸。
  似乎察觉到什么,谢眠抬头朝江怀玉躲的地方看来,左侧脸脸上黑色鳞片森然。
  江怀玉心跳停顿了一下,他冷汗直冒,强迫自己保持冷静,退后几步,抬手正准备掐隐身决。
  刹那间,江怀玉掐诀的手顿住,他转身向后看去,全身血液仿佛被冻住。
  谢眠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身后,左侧脸黑色鳞片消失的一干二净,站在被火焰烧卷边的树下。


第二十八章
  飞星沙城秘境的时间似乎还停驻在数千年前,黑衣少年若无其事收起还在滴脏污的剑,叼着发带利束好微乱长发,朝江怀玉走来。
  沉淀经年的尘埃受惊,随着清脆宫铃声,纷纷攘攘挤入微阳中。
  谢眠几步走到江怀玉身边面前,收起还在滴脏污的利剑,欢喜道,“师尊,你也是被传送到此处?弟子还以为你被传送到其他地方去了。”
  他受了伤,面色失去血色,声音轻到几乎没有力度,半点没有刚才的阴狠。
  随着谢眠靠近,一股刺鼻的血腥味弥漫在鼻间,江怀玉直觉得喉咙被火焰烧出的烟灰和热浪堵住,难以说出话。
  好半天,江怀玉才从缓过神。
  扬起眉,江怀玉嫌弃道:“废话,若不是传送到此处,怎么遇得到你。”
  谢眠笑了声,似乎是在回应自己问的问题无知,“师尊乾坤袋是落客栈里了?”
  扫了眼江怀玉身上的中衣,谢眠轻声关切道,“不知师尊到了多久了,弟子方才不小心弄脏了衣服,没有多余衣服给师尊,还请师尊谅解。”
  看则关切,实则试探,他的温柔是剔骨刀,刀刀见血。
  江怀玉被他目光看的发毛,视线触及满地狼藉,从客栈里就压抑着的怒火陡然升起。
  谢眠这个疯子。
  杀人烹尸,屠杀无辜,还做出好人的模样来试探。
  我算是受够了。
  “本尊什么时候来的需要知会你一声,你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谢眠笑容在脸上消失,他掀起眼皮,环顾四周,嗤笑一声,不近人情的薄凉缓缓展开在少年这张俊美脸上,罂粟花般致命毒性。
  “杀了几十个妖物而已。“
  “人妖不两立,妖低贱,该死,人人得而诛之。匡扶正义,降妖除魔,本就是玄魏宗弟子分内事。作为师尊弟子,弟子必当牢记职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师尊,你怎么一副责怪弟子的模样,你是在可怜它们?”
  谢眠凉飕飕说完,漆黑眼珠直勾勾看着江怀玉。
  江怀玉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他是人龙混血,龙族血脉不纯,换而言之,是妖。身为妖,他是怎么说出妖低贱,该死的话?
  可惜原著围绕主角受“林湛”的万人迷故事来写,关于黑莲花反派谢眠的过往透露极少,无从得知。
  “出身确实有高低贵贱之分,但没有谁低贱谁就该死,谁都有活着的权利。”
  谢眠一怔,“权利?”
  “你不服?”江怀玉一剑搭他脖子上,冷笑,“难道本尊说你低贱,你就该死?现在去死,快点。”
  鸦黑长睫下垂,谢眠从喉间滚出一声低低的轻笑。
  江怀玉不知他笑什么,利剑逼近谢眠,即将割破谢眠皮肤。
  谢眠收敛了笑容,屈膝跪下,他的动作太快,绕是江怀玉及时反应过来,收回剑也来不及。
  利刃擦着皮肤过,一串血珠飞溅到赤褐色树干上,顺着树干顺下流。
  谢眠脖子被割出一道的血口,血微微浸湿衣领边,他闷哼一声,纤长睫毛剧烈颤抖。
  江怀玉连忙掐诀去止血,谢眠阻止了他的动作,握住他手腕。
  凉薄荡然无存,谢眠温顺望着江怀玉,他眼睛干净,望着人时,惯会教人心疼。
  “师尊如果要弟子的命,弟子愿意死。”
  “弟子错了,弟子会回宗抄宗规,师尊,你别生气……”
  江怀玉最受不了有人这么看自己,仿佛被对方拿捏住三寸。
  害怕自己心软,江怀玉视线艰难移开血淋淋的脖颈,尽力恶声恶气。
  “起来说话。”
  两人交谈之际,身后妖物领头还有气息,挣扎着爬起,嘶吼着直扑江怀玉背后。
  江怀玉注意到身后动静,正要结印,被谢眠往前一拉,撞入谢眠怀里,额头撞上胸膛,血腥味混着冷香直扑鼻间。
  妖物领头只是虚晃一招,掉头就直往前方跑。
  江怀玉被谢眠抱住,看着妖物领头跑了,如果结印束住,说不定还有救。
  江怀玉狠狠剜谢眠一眼,挣开怀抱,维持好灵罩,御剑直追妖物领头。
  他这一眼并没有威慑力,撞入谢眠怀里时,因额头发痛,脑袋空白了瞬,灵罩没维持住,被周围浓郁的气味刺得眼泪差点落出来,眼尾湿红。
  树干上飞溅上的血珠已经凝固,谢眠抬指摸了下脖颈血液,舔了舔血。
  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