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35)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谢眠半眯起眼,注视着江怀玉远去的身影。
  身影彻底消失在天边之际,谢眠侧头看向身后。
  “铮!”一声,寒光一闪而过,空荡荡的地方发出一声痛哼。
  下一瞬,紫色人形妖物出现在空荡荡的地方,腹部被谢眠收起来的利剑贯穿,钉在地面。
  正是刚才跑了的妖物领头。
  妖物领头吐出口浑浊不堪的紫红血液,“你师尊,他看到了,你是妖,他知道……他知道……你死定了……”
  它话没说完,利剑被谢眠拔出。
  利剑脱离身体的瞬间,妖物领头瞪大眼睛,气息全无。
  谢眠神色冰冷,居高临下看着死去的妖物领头,指间反转出一个琉璃小瓶。
  紫色液体从妖物领头流下,蛇一般在焦黑地面蜿蜒,汇成一条小指宽的细流。
  细流从一开始的略有些浑浊,慢慢清透,汇到目的地时,只剩下一小股清透的紫色液体。
  紫色液体被引导着,狂欢着,雀跃着,奔入琉璃小瓶中。
  小瓶在被熏灰的阳光下,折射着五彩光芒。
  紫色液体奔入琉璃小瓶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收尾时,几滴紫色液体从瓶口溢出,落在谢眠手背。
  紫色液体落到谢眠手背的刹那间,手背浮现黑色鳞片,不仅如此,左侧脸也浮现黑色鳞片。
  他眼睛变成竖瞳,像是漂染上层血色。
  谢眠封上琉璃小瓶,眼神一瞬间变得阴沉,厌恶毫不遮掩,几乎要溢出眼睛。
  他低头看向手背鳞片,抬手拔下一片,下手狠辣,鳞片尖端沾着血淋淋血肉。
  仿佛拔的不是他自己的鳞片,谢眠捻指捏碎鳞片,视线里,手背上的鳞片缓慢消失。
  手背上的鳞片消失片刻,脸上的鳞片也缓慢消失,宛如漂染了层血色的竖瞳恢复成正常人的眼眸。
  ……
  妖物领头善长隐蔽和逃跑,江怀玉追出去不久,就失去它的踪迹。
  把青回叫出来,好不容易寻到,却见妖物领头躲在荆棘丛中,掐着自己脖子,表情狰狞。
  江怀玉正欲说什么安抚,妖物领头尖叫一声,转身又跑,尖利声音几乎要震得江怀玉耳膜。
  江怀玉正犹豫要不要继续追,玉牌轻鸣,响起谢眠的声音。
  声音低缓。
  “师尊,天快黑了。”
  飞星沙城秘境刚进去第一个晚上还好,第二个晚上,可能是察觉到活人的气息,妖魔彻底苏醒,整个飞星沙城秘境沦为饕餮盛宴。
  不仅如此,飞星沙城秘境的白昼时长也很怪,白天很短,晚上是白天的五倍至十倍。
  江怀玉看了眼妖兽逃走的方向,是往越来越暗的沼泽地去,又看了看晦暗天色下,摇晃作响、如鬼魅的树影,停驻良久,放弃追。
  天幕暗下极快,江怀玉与谢眠会合时,已经彻底黑了。
  天黑的瞬间,妖兽鬼怪嘶吼声响彻云霄,震耳发溃。
  山洞里火光摇曳温暖,江怀玉裹着件披风,坐在火堆旁。寒风裹挟着嘶吼声,在山洞外咆哮。
  “师尊可找到那妖物了?”
  谢眠已经包扎好伤口,盘膝侧坐在洞口,低头细心擦拭着手中利剑。
  利剑是经江怀玉同意,从剑冢中取出的剑,没有命名。
  他离火堆很远,身上散发着淡淡药香,整个人都快溶于黑暗。
  江怀玉正在用玉牌联系其他人,闻言,神情冷了下来,生硬道:“没有。”
  “依师尊的速度都没追上,它跑的真快。”
  谢眠擦剑的手一顿,不着痕迹遮住手背上隐隐约约浮现的黑色鳞片,谢眠抬头看向江怀玉,垂着眉眼,“师尊,弟子有些怕。”
  怕它回来报复你?
  江怀玉睨谢莲花一眼,心道,它要是报复你,你下一秒就把它拧了蘸酱。
  还害怕?
  江怀玉不知道的是,妖物领头已经死了,烂在焦黑地表,夜间妖魔鬼怪撕扯其血肉。
  懒得理谢眠,江怀玉专心致志联系其他人,其他人可能是被传送到飞星沙城秘境其他地方,试尽办法,联系不上。
  谢眠被无视也不恼,低头继续擦自己剑。
  山洞异常安静,江怀玉端坐了会,忍不住打瞌睡。他靠近了火堆,裹紧披风,披风带着一股冷香,蜷成个团,头枕着膝盖浅眠。
  谢眠这朵黑莲花还在,外面妖兽鬼怪横行,江怀玉没敢真的睡过去,只是浅眠。
  山洞外,妖兽鬼怪嘶吼声一阵接一阵,接连不断,有妖兽鬼怪走到山洞口,嗅了半天,才转身离开。
  山洞口设置了防御与隐藏阵,若不然,这些东西早就冲进来了。
  谢眠慢条斯理擦完剑,勾着雪白剑穗,横着挑起剑柄。
  剑身雪亮,火光在剑身摇晃,江怀玉的身影倒映在剑身。
  谢眠的视线盯着剑身,先前隐隐约约的黑色鳞片这会已经凝实,出现在手背,遮掩不住。他扭头看向江怀玉,眼睛赤红,竖瞳森然。
  “你师尊,他看到了,你是妖,他知道……他知道……你死定了……”


第二十九章
  火堆燃烧,发出微细炸裂声。
  谢眠目光森然的盯了江怀玉片刻,收起剑,不再看江怀玉,他指尖落在浮现黑色鳞片的手背。
  下一瞬,鲜血顺着手背滴溅到地面。
  谢眠碾碎指间两片鳞片,看着鳞片褪去,恢复正常。
  从禁地失去理智后,他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进入飞星沙城秘境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控制不住意味着随时会妖化,显出原形。
  名门正派弟子是龙族余孽,何其可笑。
  鳞片短短时间就被拔掉三片,即使恢复正常,手背也无可避免出现伤口。
  谢眠盯着伤口看了会,捡起地上石子,面无表情划破手背。
  ……
  江怀玉睡得浅,没睡多久,忽然听到一阵歌声。
  哪里来的歌声?
  江怀玉神经骤然绷紧,睁开眼,召出利剑。
  山洞外亮起星星点点绿色幽光,寒风卷着衣角,一行面容姣好的青衣女子提着灯,哼着轻快的歌,飘向谢眠。
  洞口设置的防御与隐藏阵仿佛不存在一般。
  江怀玉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连忙叫谢眠。
  “谢眠!”
  谢眠闭着眼,正在修炼,隐于黑暗,离火堆很远。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他没有半点动静,任由青衣女子飘到自己面前。
  一行青衣女子提灯飘到谢眠面前,也不做什么,就站在谢眠前面,一遍又一遍哼着歌,歌声柔和,像是海浪拍击礁石,又像是微风吹拂繁花。
  半点没威胁的模样。
  搞什么,江怀玉握紧剑,脚尖点地,正要驱散青衣女子。
  “别去,是青女夜行。”青回从玉牌里钻了出来,看向哼歌的青衣女子,咧嘴笑,“没见识。”
  江怀玉一把拧起青回,同时提防青衣女子,“什么青女夜行?”
  “好东西。”青回贱兮兮的笑,被拧起来,眼睛也不住往青衣女子那里看,“她们的名字叫青女,专门夜晚送人美梦的,没有危险,别人想碰都碰不到。”
  “确定没有危险?”江怀玉都没听说过什么青女夜行。
  “本大爷说没有危险肯定没有危险。”
  青回酸溜溜道,目光恋恋不舍的从青女身上移开,“破龙族,运气还挺好。”
  江怀玉听说是好梦,没危险,就放心了。
  量青回也不敢骗他,江怀玉现在是主,主仆契约,主死仆死。
  盘膝坐下,江怀玉听青回八卦已经被灭的龙族,左右他现在已经没有睡意,无聊到只能修炼,不如听听八卦。
  青回活了上万年,八卦能力跟它年龄一样强。一说起龙族两个字,八卦的心就止不住,连讽带刺。
  “……龙族盘踞在九龙岛,世人皆知,龙族性淫,穷奢极侈,但他们不知道的是,龙族还同类相残。
  因为性淫,免不得子嗣多,子嗣血脉杂的很,为了不养这些杂血脉的杂种和一些废物龙,龙族每隔两年就大型试炼,所有没成年的都要参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