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5)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他崩人设了。
  换做原主,原主此时应该是喜闻乐见,而不是去抓对方手,去阻止。
  江怀玉甩开谢眠的手,一根根扳开谢眠握剑手指,夺过利剑,站直身体。
  “你以为你冒犯亵渎了本尊,一死就了之?”
  剑尖抬起谢眠下巴,江怀玉从上至下,居高临下的睥睨少年,“你死这里,本尊怕弄脏了长明殿。”


第五章
  少年垂下眼帘,握紧拳,因为太过用力,骨节泛白。
  半响,哑然失笑,苦涩道:“师尊见谅,是弟子考虑不周。弟子会死远一点,免得脏了师尊的眼。”
  江怀玉:“……”
  正值夕阳西垂,江怀玉顺着拢着一把轻尘的阳光注意到赶到这里的魏延。
  魏延没有说话,悄然站在谢眠背后,幸灾乐祸得看着谢眠,他腰间吊坠被风吹动,发出愉悦的声音。
  跟原主一样,巴不得谢眠死。
  江怀玉目光顺着魏延往下,看向跪在地上的少年,脑子里那个将黑莲花赶出师门的想法直翻腾。
  与其等谢黑莲花出手害自己,抓对方把柄,再借把柄赶出师门,不如乘现在就把对方赶出师门。
  玄魏宗宗规,弟子若没犯什么大错,师尊是没有资格将弟子赶出师门,除非弟子自行退出师门。
  冒犯亵渎师尊本应该是犯了大错,不过这个大错是因为师尊先动手,导致对方神志不清才冒犯亵渎,按理说,这并不是谢眠的错,而是师尊的错。
  江怀玉看了看自己人设,浑身上下就没写会讲道理两字。
  作为一个不讲道理、无理取闹、飞扬跋扈的师尊,江怀玉决定无视错误,借此让谢莲花自己退出师门。
  江怀玉厌烦的皱起眉,利剑在他手中碎成粉末,而后,抬手啪的一下拍在窗沿上。
  拍得太用力,掌心一阵钻心的疼,江怀玉疼得差点缩回手,忍住疼痛,江怀玉冷笑一声。
  “谢眠,本尊是叫你滚出师门。”
  利剑粉末从头顶散落在头顶,谢眠怔住,他把头低下,比刚才更低。
  “弟子知错,师尊怎么罚弟子都行,就是……就是杀了弟子,弟子也绝无怨言。弟子不想走。”
  江怀玉不敢置信的看着他,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拉下脸。
  “滚。”
  谢眠不语,半天才开口,从魏延角度看去,他眼眶红了。
  “弟子不走。”
  魏延见状,撇了撇嘴,抬脚就想踹谢眠,“你小子,不要给脸不要脸。”脚还没碰上谢眠,整个人就被迫退了几步。
  “本尊做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指手画脚?”江怀玉警告性的瞥魏延,“你脚不想要了是吗?”说完这句话,江怀玉看也不看魏延,冷着脸对谢眠道,“你进来。”
  谢眠闻言,抬头朝江怀玉看去,江怀玉已经关上窗户。
  魏延从未被江怀玉如此对待过,心中一时拔凉拔凉,险险站住脚,魏延恶狠狠瞪谢眠,冲谢眠发脾气。
  “尊者叫你去还不快去,愣着做什么?”
  谢眠撑地站起,眼底一片阴冷。
  ……
  殿内装潢华丽,鹤型灯盏依次落在殿中,从外往里看去,层层掩映,奢华的不像修仙者的住所,反而像人间帝王的寝宫。
  谢眠推门而入,衣袂飘飘,绕过屏风,径直来到内室。
  江怀玉已经穿好衣,正背对着他系腰带。
  谢眠只看了眼,立刻低垂下眼,眼眶微红,轻轻唤了声,“师尊。”
  江怀玉没理他,一心系腰带,腰带太过繁琐,江怀玉系了半天也没系对。心中烦躁,江怀玉正要把腰带丢了,不系,一双属于少年的手却环过他腰。
  腰太过敏感,江怀玉耳尖刹那间红了,几乎是瞬间,想到禁地时,抬手要拍对方手。
  “放肆!”
  谢眠轻快系上腰带,在江怀玉怒不可遏说放肆,要拍他时,收回手,退后几步,跪在地上。
  “弟子失礼。”
  “起来。”江怀玉睨他一眼,面不改色的收回手,站到谢眠面前,“本尊这些年待你可好?”
  江怀玉逆着光而站,连发丝都被霞光染成金色。谢眠迎着光,不太适应的偏头,“师尊待我自是……”
  话刚出口,就被江怀玉直接打断。
  “本尊待你不好,不用说了。”
  江怀玉凉飕飕道,转身拿起放在桌上的乾坤袋,狠心咬破手指,借血破开禁制,干净利落的将乾坤袋丢给谢眠。
  “本尊多年储藏都在这里,拿着东西,走吧。各大门派执掌人都想收你为徒,你喜欢拜谁为师就摆谁为师,本尊忙着受罚,不会多问一句,更不会来找你麻烦。”
  乾坤袋跌落在沾血衣摆边,雪白绣着暗纹外表瞬间污红一片。
  谢眠不肯捡起乾坤袋,“正如弟子方才所说,弟子是不会走,还请师尊收回成命。”
  “你敢。”江怀玉就不明白了,资源,资源给了,师尊,师尊想拜谁拜谁,自己也不去找麻烦,为什么还不走?
  难道是觉得自己在逗他?或者是有所顾忌?
  江怀玉百思不得其解,半跪下,抓过乾坤袋塞他怀里,恶毒道:“不走也得走,你留在这里是想跟为师抢师娘?”
  原主无耻至极,成天幻想自己跟主角受“林湛”在一起了,私底下命令属下及其弟子都唤主角受为师娘。
  谢眠脸上的表情僵硬了。
  片刻,他恢复常态,抬眸看向江怀玉,眸中水光澹澹,温顺道:
  “师尊怎么会这么想?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莫说是师娘,就是日后弟子有道侣了,师尊想要,弟子也绝无半点怨言,拱手相让。
  “弟子的就是师尊的。”
  江怀玉:“……”
  一片死寂。
  江怀玉恶毒的表情也僵硬了。
  “师尊莫不是担心弟子会因被割血引凶兽怨恨师尊?”谢眠望着江怀玉,发带温顺落在发间,抿唇浅笑,“师尊也是为救师娘,不得已才牺牲弟子,弟子断不会因此怨恨师尊。”
  “弟子毕竟比不上师娘,为师娘死是理所应当的。”
  谢眠的笑是带着死气的,死气藏在鲜活外表下,腐烂蔓延。当他笑着说到理所应当四个字,就咬重这四个字,笑得令人毛骨悚然。
  谢眠早就习惯理所应当四个字。
  他在龙族里是个污点,尚小时,母亲和兄弟姐妹们对他说,你作为后辈,理所应当为她牺牲。
  他再大一点,母亲死了,流落人间,人人可欺,即使是畜生都可以在他头上撒野,所有人都觉得他理所应当被牺牲。
  以至于抓住任何机会,他都会疯狂掠夺,不折手段,往上爬,让说理所应当的人成为埋在漆黑地里的一捧灰。
  师尊也一样,谢眠不觉得杀一个拥有师尊身份,觉得理所应当的人有何不妥。
  简单来说,师尊只不过是他往上爬的踏脚石,在有利用价值时,他乐意跟对方周旋,装乖卖巧,低头示弱。
  江怀玉不知道谢眠在想什么,但看他一脸温顺,就知道这朵黑莲花没想什么好事。
  深吸一口气,春寒混合着对方身上呛人的血腥味丝丝缕缕灌入,江怀玉觉得胸腔都冷透了。
  照这个情况看,是没可能让谢莲花自动退出师门了,只能后续抓他把柄,以犯大错的罪名赶出师门。
  谢眠耳边忽然响起一点隐隐约约的声音,声音并不清晰,转瞬而逝,只能扑捉到莲花两个字。
  ……莲花?
  他目光落在江怀玉唇上,江怀玉并没有开口说话。
  “很好。”江怀玉回神,轻轻拽住谢眠垂在肩侧的发尾拉了下。
  谢眠头皮一痛,眼中浮现戾气,压住脾气,他无辜的看着江怀玉,“师尊,弟子可是哪里说错了?”
  江怀玉送开手,站起身,冷冷刮他一眼,“想留就留吧,只要别在本尊面前碍眼。”
  谢眠闻言,弯起眼睛,笑了。他笑起来,仿佛流星划破漆黑夜空,璀璨的莫名吸引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