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50)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谢眠点头应道:“好。”
  他垂着眼帘,避免黄沙飞入眼睛,视线却落在江怀玉正在整理幂蓠的手上。
  他刚才其实不想放开,想一直扣着。
  但江怀玉显然不会让他一直扣着。
  不如,砍……下?
  谢眠皱着眉,想到这,头顶落下一顶幂蓠,透过雪白幕离,江怀玉手腕在他眼前一晃而过,皓白纤细。
  江怀玉收回往谢眠头上扣幂蓠的手,“愣着做什么,分开找出口。”
  谢眠应了声,他戴好幂蓠,砍下的念头刚萌发就掐灭。
  算了。
  比起砍下失去温度,他更喜欢现在有温度的感觉。


第四十章
  [你向他撒娇,勾引他。
  他受不了你,当晚跟你在一起了,你成功活了下来。
  你是他第一个人,他跟你在一起后,选择原谅你豢养男宠,希望你遣散男宠。
  你有些不高兴,但他让你很满意,你想说服他同意你豢养男宠。
  任务:想办法说服他。]
  狂风肆虐,黄沙漫卷,落日沉入荒漠,最后一点余晖消散在荒漠边缘。
  江怀玉听着耳边的任务声,有些烦躁,都已经不在城主府,周围也没人。
  别说人,就是鸟都没有一只,除了戈壁就是嶙峋怪石,寸草不生,还在发人设卡任务。
  江怀玉不里人设卡任务,这里也没有城中人,崩人设也没事。
  荒漠昼夜温差极大,刚来荒漠时,还没入夜,热得不行,连布下数十个寒决才压住热浪。
  入夜后,却冷得仿佛跌入寒渊,不仅嚎啕狂风冷,就连刮起来的沙粒都是冷的,如冰渣。
  拢紧衣袖,拍去幂蓠上的沙粒,江怀玉撤掉寒决,转而布下火决。
  火决赤热,冻僵手指很快恢复正常温度,舒服的眯了眯眼,江怀玉准备继续找出口,走了两步,想起什么,看向左肩。
  他左肩上趴着团黑团子。
  “懒虫,起来,别趴我肩上,找出口去。”
  青回疲懒地甩爪,翻了个白眼,“本大爷不要,从下午找到现在,手段用尽,掘地三尺,都没找到出口,累死了。”
  江怀玉逮下趴在肩头的青回,抖了抖,笑容和善,“你确定不动?”
  青回哪里有它说得那么辛苦,它就找了一个时辰,之后就挖了个坑,把自己埋起来,躲着偷懒。
  要不是自己发现地面有异常,以为是出口,或者是阵法,把它从沙里刨了出来,还不知道它躲在滚烫沙里呼呼大睡。
  青回四肢向下垂着,仿佛没有骨头,任江怀玉摇。
  “其他人要是契约本大爷,谁不把本大爷当祖宗供起来,任劳任怨,你倒好,把本大爷当狗用,找出口。”
  青回抬起头,呸江怀玉,“毫无眼光,毫无欣赏力,低俗至极!”
  江怀玉:“哦。”
  “哦什么哦,还不放开本大爷,本大爷也是你个……“
  余光看着江怀玉并拢双指,剑锋在他指尖成型。青回还没说出口的激烈吐槽全部怂在了喉咙里,他殷勤的嘿嘿两声。
  “本大爷也是你个风华绝代,貌美如花,仿佛天边,云彩一般,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尊者能碰的?”
  青回说完,扭动着脖子,分开江怀玉捏着它后颈的手,一下子蹦到黄沙上面,接着吹。
  “这肯定不是尊者你能碰的,我这么脏,只能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脏的人碰,还是别弄脏了尊者的手。”
  余光瞥见江怀玉还没有收手,剑锋在指尖凌厉的仿佛能割破天穹,青回立刻退后两步,转身就跑。
  “恭喜发财,大吉大利!我这就去找出口,我会超努力找出出口的,为尊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荒漠之上没有半点星光,只有一轮残月凄清的挂在天幕。
  残月光芒非常的弱,弱得仿佛镜花水月一般,随时要扩散开来,青回的背影在在微弱的月光之下,飞快消失不见。
  算你跑得快。
  江怀玉收起剑锋,闭上眼睛,用神识以自身为中心,延伸出去,搜寻出口。
  荒漠无边无尽,不知尽头。
  狂风低伏着从沙面掠过,闪动光泽的砾石被狂风卷起,向风去处推去,形成一道道波浪。
  “师尊。”
  玉牌忽然轻轻震动起来,谢眠的声音从玉牌中传出,声音微低,在狂风肆虐中,山风掠琵琶般温和。
  “弟子发现异样之处,也不知是不是出口。”
  “本尊马上过来。”听到有异样,江怀玉当即睁开眼,停止搜寻,循着玉牌,几个瞬移来到谢眠身边。
  江怀玉寻了许久没寻到出口,实在有些受不了,听到异动,顿时觉得有希望,活了过来。戈壁粗粝,砾石覆盖层叠形成,谢眠半蹲在戈壁旁,垂目看着戈壁最下端。
  戈壁最下端生长着一株绿色的植被,也不知那绿色植被是什么,小小一株延伸着藤蔓,尖端有一点红色,结着只有米粒大小的小果。
  小果上缠绕着黑雾。
  “师尊。”谢眠察觉到江怀玉来了,站起身,抱剑朝江怀玉恭敬一礼。
  江怀玉挥了挥手,让他让开,不要挡着自己看株绿色植被。
  谢眠顺从退开。
  江怀玉蹲下身去看戈壁下端的植被,植被上缠绕的黑雾有点像是死气。
  江怀玉在玄魏宗最高层藏书中看到关于死气介绍,出发来飞星沙城秘境的前,他看关于飞星沙尘逆境的资料看得太累了,就随手拿了一本书看当消遣。
  他那时已经把修仙界的字认得差不多了,虽然还认不全。
  死气是妖修,或修士、或魔修死后,因为怨念太深而形成的。
  看来这戈壁之下有尸体。
  不过奇怪,荒漠之上寸草不生,似乎连生灵都没有,怎么会有尸体?
  江怀玉想着,站起身,用神识去探戈壁下面。神识往下探,不过区区几米就被无形的气体遮住,无法往下探查。
  探查不了江怀玉也不强求,刚准备收回神识,睁开眼,却见谢眠抽出了剑。
  剑光一闪,植被连根带泥都被挑了出来,砾石随着细长瘦弱的细白色植被根洒了一地,混在黄沙里,在微弱的月光下,分不清到底是从戈壁之下牵连出来的,还是原本表面的砾石。
  “你?”江怀玉皱起眉。
  “弟子善作主张,还请师尊见谅。”
  谢眠剑尖挑起绿植,微微歪头,轻笑,“既然看不出这到底有何玄机,不如直接挑了。若是有什么玄机,自然会显现。师尊以为呢?”
  江怀玉不置可否。
  植被被挑出来后,戈壁并没有其他反应。
  江怀玉示意谢眠将植被附近的黄沙挑开一点看看。
  剑捡刚碰到沙面,雪白的灵力流转入戈壁下端,还没挑,沙面顿时爆发一股悍然死气。
  地面剧烈震动,黄沙往下陷,似乎下面有一个巨大的坑洞。
  江怀玉早有准备,并不抗拒这股往下陷的力度,顺着这道力度和谢眠一同落入黄沙之中。
  “哗啦”一声,黄沙全部洒落在黑暗溶洞,江怀玉借着这道力度,虚空一点,轻飘飘落在一边。
  他落下后,谢眠也随之落了下来。
  溶洞蜿蜒曲折,向下延伸,隐隐约约有光从深处散出来。
  江怀玉注意到,深处不但有光,还有水滴声,水滴坠落声如乐器在奏乐,切切嘈嘈窃窃。
  江怀玉竖着耳朵听了一下,除了水滴声并无其他声音。闭上眼,用神识,去探溶洞深处。
  可在神识探入溶洞深处的时候,江怀玉竟感觉到一丝眩晕。
  眼前的一切都消失不见,白光在眼前乍现,整个人失去存在感,只耳旁传来剧烈的水滴声,水滴声由小变大越来越大,啪嗒啪嗒啪嗒一声接一声。
  冷汗顺着鬓角低落,江怀玉快速收起神识,缓了半天才缓过劲。
  溶洞深处有古怪。
  神识可窥探世间一大半的东西,除了一少部分不能被窥探。
  那一少部分一般来讲是被某种上古法阵保护或者是有什么禁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