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63)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他正在想什么,低垂着眉眼。
  顾不得给剑取名字,江怀玉撤去阵法,走到谢眠面前,“你刚才有看见什么人来过?或者是什么东西来过?”
  “没有,一直都是弟子在这里。”谢眠抬起头,看向江怀玉。
  “怎么了,师尊?”谢眠弯起眼笑,笑容难得真情实意。
  他笑着看人时,总是眼中带光,眼尾微微下弯,给人一种心甘情愿沉溺的温柔。
  江怀玉一时间看呆,移开目光,江怀玉伸手碰了碰自己唇,他是不相信是自己咬出来的,难道是……
  江怀玉忽然想到当初缠着他的那条黑蛇。
  心里发寒,下意识伸手拉住谢眠的衣袖,江怀玉问:“你有没有看见黑影闪过之类的?”
  谢眠目光落在江怀玉唇上,唇瓣有被咬破的细微伤口,唇色比先前更红。
  移开目光,谢眠道:“并没有看到什么黑影,一直只有弟子。到底出什么事了?”
  “无事。”江怀玉故作无事,放开谢眠衣袖,应该是他想多了吧。
  可能就是他自己咬的,谢眠是龙族,他在这里,那条黑蛇怎么也不敢放肆才对。
  定下心来,江怀玉正准备给银剑取名字,猛然想到自己发带上还有影石,若是黑蛇来过,肯定会被影石记录在其中。
  不对。
  江怀玉记得自己给影石加了差不多几十个封印,影石现在被封得彻彻底底,怎么可能还被录制?
  除非影石已经是一块新的影石,没有加任何封印。
  江怀玉想也不可能,他安慰自己肯定是自己咬的,不要胡思乱想,多少人都是被自己吓疯的。
  吓疯二字在脑海里刚冒出来,江怀玉察觉指尖传来微凉的触感,低头一看,谢眠取了药在给他刚才被剑刃割破的指腹上药。
  药液冰冷,覆在指腹。
  江怀玉僵住,猛地收回手。
  谢眠上药动作一顿,若无其事收起药盒,“师尊反应这么大做什么?弟子又不是要害师尊。”
  “不需要。”江怀玉也意识到自己反应太大,“这点伤都受不住,何以求道?”
  谢眠低头敛眉,他盯着江怀玉指腹,直到指腹上的血口消失,愈合,才应道:“师尊教训的是。”
  江怀玉闻言,第一反应不是看自己愈合的伤口,而是谢眠。
  谢眠反应太不正常,按照以往,难道不是轻飘飘看一眼,虚假道一句师尊还是小心点,然后事不关己移开目光。
  如今怎么变成真关心了?
  事出反常必要妖。江怀玉碰了碰指腹,指腹伤口已经愈合,难道……谢眠下毒了?
  快要离开飞星沙城了,谢眠看他不惯,此时必定按捺不住,要出手害他,毕竟回了玄魏宗,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害他。
  江怀玉:“……”
  江怀玉最近太松懈,几乎忘了防范谢眠这朵黑莲花,骤然想到谢眠下毒,背后冷汗直冒。
  下毒他怎么知道是什么毒?万一毒性太强,他不就当场凉凉了。谢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这么多方式害他,偏要下毒。下毒什么的,也太卑鄙了!
  正在江怀玉胡乱猜是什么毒时,空气轻轻波动,面前浮现一段文字。
  [时间已到,将送各位离开飞星沙城秘境。
  特别提示:离开飞星沙城秘境后,出于种种原因,将抹去一切关于飞星沙城城内记忆,只保存城外记忆。]
  “什么?!”
  “怪不得当时翻看飞星沙城秘境资料时,发现进城后,就没有任何资料,原来进过城内的记忆都被抹掉了!”
  “太坑了吧,哪个秘境还带抹去一大部分记忆的!”
  “等等等等,先别送我们离开,我还没找到合适的灵宝!”
  文字浮现后,整个洞穴砸开锅,所有人都在因这段文字议论纷纷。
  江怀玉早就知道城内记忆会被抹掉,不仅城内记忆会被抹去,就连相关记载都会被抹去。
  ——有些修士喜欢写笔记。
  听到离开时,要被抹去记忆,并不惊讶,江怀玉还希望影石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也一并抹去。
  江怀玉现在担心的是自己什么毒发,他绝望的想,千年莲子能解毒吗?
  能吗?
  能吗?
  能吗?
  江怀玉陷入自闭,情绪太低落,只表面维持着应有冷静,并未注意到谢眠在看到文字后,嘴角上扬,扬出一个极其阴冷的笑。
  笑飞快消失,谢眠看向江怀玉,“记忆被抹掉倒没什么,只是怕与师尊离开飞星沙城后走散,遭人攻击。”
  被飞星沙城秘境送离秘境后,将会回到富蕴县。
  富蕴县在他们进来时并没有被淹没,而是随着飞星沙城秘境的开启,被遮掩住。
  一旦飞星沙城秘境关闭,将活着的人送出秘境,富蕴县就会褪去遮掩,重显于世。
  届时,无数没有拿到资格,进入飞星沙城秘境的散修、妖修、鬼修等就会埋伏在富蕴县,伺机攻击,抢夺杀害从秘境中活着出来的人。
  这种事屡见不鲜,不论是哪个秘境都会上演,除非是自家秘境。
  对于入秘境的人来说,最危险的不是秘境,反而是出秘境后。
  江怀玉从谢眠的话中回神,他不再想毒的事,取出玉牌,联系玄魏宗其他弟子,叮嘱他们务必保证玉牌的功能能全部运转。
  玉牌不止能用来联系,还能证明身份,暂时存储灵物等。
  “为何?”
  玉牌那边,其他弟子显然不解,但飞快想到什么,运转玉牌,只听玉牌里传来一道声音,是江怀玉的声音。
  声音好听,微低,像是贴在耳边在说话。
  “如果出秘境后,遇到抢夺者,打不过,一定要联系本尊,然后使用玉牌里的剑意。”
  作为玄魏宗这次来飞星沙城秘境的领队,出发来飞星沙城秘境前,江怀玉就通过他们师尊拿到他们玉牌,在他们玉牌中都注入了一道剑意。
  遇到危险时,抛出玉牌,念咒就能使用这道剑意。
  江怀玉是没期望这道剑意杀死抢夺者,他只是想利用这道剑意拖延时间,至少拖延到他赶到。
  抢夺者一般是成群结队出现,手段毒辣,就算在秘境有所机遇,碰到这群亡命之徒,也很难有胜算,容易被杀。
  江怀玉一点都不想看到自己带的队伍,没折在秘境中,全栽抢夺者手里。
  玄魏宗其他弟子听明白了江怀玉的意思,不由感叹江师叔细心,他们之前还那么错怪江师叔。
  江怀玉道:“出秘境后,玉牌只要在运转,你们就能听到提示,就算被抹去在城内记忆也无碍。本来想入秘境前告诉你们,谁知秘境提前开启了。”
  玄魏宗其他弟子纷纷点头道谢,让玉牌保持运转,没有全部运转玉牌功能的也在此刻运转好玉牌。
  江怀玉话音刚落,文字消失,被送离飞星沙城秘境。送离时,江怀玉感觉手腕被谢眠握住了。
  江怀玉:”……”
  这是想要把我拉住,出去了在一起,看我毒发的惨状吗?
  江怀玉心道,你看我惨状是不可能了。江怀玉扬起眉,抬起手,往下,甩开谢眠手。
  在谢眠还没有所反应时,抬起手,狠心咬破伤口刚愈合的食指指尖,按在谢眠唇上,指腹狠狠擦了几下,将血液擦在谢眠唇上。
  混账孽徒,要死一起死。
  反正他给其他弟子留了剑意,等出去马上联系宗主大师兄,叫他来接应。如果接应不成,导致其他弟子出事,拉着罪魁祸首谢莲花死了,也算报了血仇,给了交代。
  有种黄泉见,看谁惨。
  握在手中的一截手腕突然被手腕主人甩开,谢眠眸中延开阴冷,他正欲收敛情绪,维持温和,带血指腹忽然按在他唇上。
  不仅如此,带血指腹还在他唇上狠狠擦了几下,柔软。
  鲜血混着药香在唇上溢开,血腥味弥漫的同时,有些清甜。
  谢眠怔愣住,他垂眼看向按在他唇上并不打算离开的食指,食指指尖被咬破,还在冒血,血珠顺着食指往下流,拖拽出一道血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