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73)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谢眠眼神微沉,长睫遮住眼中情绪,他垂眼,视线重新看向江怀玉扣在手中的信封,信封雪白,火印火红。
  心上人?
  你知道我心悦的究竟是谁吗?
  谢眠盯着信封,信封中,画卷上,显然画的不是江怀玉自己,如果不是江怀玉,那画的会是谁?还是不正经的画。
  是林湛么?
  江怀玉已经在心里演完戏,抬头见谢眠眼神冷了下来,不明所以然。但谢眠很快调整了情绪,又恢复笑吟吟的模样,仿佛刚才是江怀玉的错觉。
  没在意谢眠眼神怎么冷了下来,谢眠这人总是忽冷忽热,谁能猜透他在想什么?
  江怀玉转身将信封放好,这才和谢眠赶去去五宗大比现场。
  江怀玉没有带青回去大比,青回在一个月前听说越沉水代表玄魏宗,不封印他,浪到没边,也不知道溜达到哪里去了。
  ……
  习武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习武场上,倒悬着五座小山体,山体从尖端到底部爬满立意盎然的野草。
  五座小山用铁链相连,中间有一悬浮平台,平台中间挖空,隔成五处,用以比试。
  此时五座小山上已经站满人,五宗派各自安于早已定下的山体之上。
  山体看似小,其实不然,异常广阔,来参与五宗大比的人便是全挤一座山体,也不会显得拥挤。
  五宗大比还未正式开始,现场有人在小声议论,是年年拿倒数第一的箜仝派。
  “此次五宗大比,想来又是玄魏宗第一,我们派压根看不到赢的希望,不垫底已经不错。”
  “玄魏宗都是剑修,攻击厉害,比到最后,前十最少有三人是玄魏宗的,变成玄魏宗宗比。”
  “今年玄魏宗拿第一?那可不一定。看见对面那人没?抱琴那人。据小道消息说,那是天音宗老祖座下关门弟子,天赋极高,年纪轻轻,就已经结丹,听说是前年结的丹。”
  “天音宗老祖座下关门弟子,我怎么没有听说过?”
  “人家都不屑于参加五中大底,忙着修炼,你怎么会听说?他低调的很。除了他之外,其他宗派听说也来了不少以往没有参赛的天才。”
  “今年是捅了那些天才的马蜂窝,怎么全都来了?”
  “捅什么马蜂窝,你入门晚,不知道也正常。这些天才,十年前去海底城历练去了,在海底城闭关了十年,这才回来。修真无岁月,短短十年,修炼一闪而过,也只有我们这些外面的人才觉得时间长。”
  “我们派巩师兄和张师兄,还有前面那几位师兄都去过海底城,也是最近才回来。”
  “我们派也有去海底城的师兄,那这么说,我们派这一次不一定会是垫底的。”
  “谁知道呢?垫底就垫底吧,已经习惯了,来五宗大比就当来看美人,百花谷美人如云。”
  “闭嘴,你少说两句话,自己不求上进就罢了,还带偏师弟师妹们也不求上进。”
  箜仝派长老听了会,实在听不下去了,虽然他们年年垫底,但是也不是没有拿第一的志气。
  再者说了他们就算年年拿倒数第一也,是声名显赫的五大宗派之一,力压其他小宗派一大截。
  箜仝派长老想到这里,忍不住狠狠瞪说丧气话,来看美人的徒弟,“成天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你再在这里胡说八道,为师就把你下放到分宗去,让你在分宗喂蚊子。”
  其他宗派没有怎么说话,而是在互相估计对手的实力。听到箜仝派谈话,忍不住噗嗤笑了。
  视线也忍不住往百花谷的位置看去。
  百花谷只收女弟子,确实美人如云,个个女修都是绝顶的好看,不仅如此,她们实力也非常高。各派弟子都把百花谷的女弟子当白月光。
  百花谷众人察觉到众人悄悄朝他们看过来的目光,落落大方,笑出声,“各位大可以光明正大的看,偷偷摸摸算怎么回事?”
  偷看百花谷的人,被百花谷的人当场逮到,这就尴尬了。
  各派弟子正欲道歉,想给百花谷众人留个好印象,却忽然发现视线里闯进一袭红。
  红得耀眼,从衣袖暗图腾到绣有金纹衣摆,给人难以抹灭的惊艳。
  众人不由想起人间盛放的繁花。
  江怀玉想着五宗大比可能已经开始了,一路匆匆忙忙赶来却见众人,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他有什么不对劲?
  江怀玉心想五宗大比明明还没有开始啊,这么如此盯着他看做什么?
  江怀玉有些纳闷,他扭头看向不远处,缓缓而来的谢眠,怎么不盯他?他比我还晚。
  顶着注视礼,江怀玉极其纳闷的来到玄魏宗所在之处,越沉水站在玄魏宗众弟子之前,他没有坐着,眼蒙绡丝,注视着对面天鹰派。
  似乎在很认真的打量对方实力,但江怀玉知道他压根看不清楚。
  “宗主大师兄。”江怀玉喊道。
  “来了,做。”越沉水点了点头,示意江怀玉坐他旁边。观战不论尊者或是弟子都有安排座位。大比较持续整整一天,站着看一天显然不太合适。
  江怀玉点头,坐到越沉水旁边。他坐下去不久,一个青年顺势就坐在他左侧。
  “小师弟怎么光叫大师兄,不叫我?”
  青年声音极其慵懒,像是带着没睡醒的感觉。
  “二师兄?”江怀玉闻言,当即从青年的话中推断出,他就是原主的二师兄。原主只有两个师兄,外加一个师姐,师姐已经叛出师门,入了魔道。
  江怀玉侧头看去,只见左侧坐着一个披着兜帽披风的青年,青年长相上乘,身着一身白衣,白衣上盛放着大朵大朵海棠,妖异如妖邪。
  符无相嗯了声,挑眉一笑,“二师兄最近研究了一批新丹药,小师弟要不要试一下?”
  江怀玉:“……”
  看一下越沉水眼睛上蒙着的绡丝,江怀玉决定保持沉默。
  “不试一下?真的可惜。”符无相撑着下巴,啊了声,他目光上下打量江怀玉,片刻眯起眼睛笑出声。他笑声太剧烈,忍不住咳出一口血。
  符无相咳嗽完,整个人都白了个度。
  江怀玉吓了一跳,他却丝毫不在意,侧头借身后童子的手擦了擦嘴角血液,没什么力气道:“小师弟你身上是不是多了什么东西。”
  江怀玉:“……”没有!
  江怀玉当然知道符无相说他身上多了什么东西是指什么,指的肯定是狐耳狐尾。
  “小师弟只要你帮我试丹药,我就帮你把这东西除掉,如何?”符无相压低了声音。
  江怀玉心念一动,他凑了过去,也压低声音,“你先说怎么去除。”
  从飞星沙城秘境带出来的狐耳狐尾,恐怕很难去除,江怀玉边修炼边查了一个月医书,都没有找到方法去除。
  符无相咳出一口血,病殃殃,他把声音放得更低,“以毒攻毒,压制不如放纵。”
  江怀玉:“……”
  两人窃窃私语之际,五宗大比已经开始。
  “五宗大比正式开始,目的是交流切磋,互相学习,大比结果不是重点。”山体中心,负责主持五宗大比的佛修浮立在被挖空的平台之上,他阿弥陀佛一声,双掌合十。
  “严禁下毒手,凡下毒手,将列入五宗黑榜,受到相应惩戒,望参与大比的诸位后辈谨记。”
  南刹寺院不参与大比,佛系是南刹寺院主持,德高望重,负责主持大比,保证大比顺利进行,绝不会偏袒任何一个宗派。
  南刹寺院主持说完告诫之话,面前浮现五个竹筒,他分别从竹筒中随意抽出两片竹签,共抽十片,分为五组。
  “此次参加大比共二百人,每宗派四十人。按照往年惯例,十人一轮,不计时间,落下平台者为输,赢者进入第二轮复赛。
  “第一轮,玄魏宗一号对百花谷十五号;玄魏宗七号对箜仝派十七号;百花谷三号对启立宗九号;天音宗对启立宗二十三号……抽到相应号数的请上台比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