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76)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由此可见,元婴中期和筑基后期之间的差距是天壤之别,即使是越级挑战的剑修,也不能填上的沟壑。
  李春寒神色不变,他掀起眼皮,看向谢眠,“江尊者的意思是,赢了你,就有邀战江尊者的资格?”
  他顿了下,勾住琴弦,“嗯,好,那就先赢了你,再邀战江尊者。”
  琴弦拨动,清冽的琴音穿梭在山体之间,绿油油,长在山体壁上的野草被无形琴音卷去最嫩的尖心叶,形成股绿浪,由琴音操控,声势浩大的直扑悬浮平台。
  众人肺腑吸入的都是野草清香,清香凉透人五脏六腑。
  这实力,对上就直接躺平了。
  谢眠必败无疑。
  “五宗大比,点到为止。”李春寒压着琴弦,“你要是现在认输,还来得及,如果不认输,受了伤可勿怪我没提醒,破坏宗派之间情谊。”
  “谢过李道友提醒,不过,不需要。”
  谢眠弯眼笑,众人只见他修为瞬间拔高,哪里是什么筑基后期,赫然是金丹初期。
  众人:“!”
  谢眠隐藏了修为。
  其实隐藏修为也正常,李春寒也隐藏了,在场修士基本都隐藏了一点,只是没有谢眠和李春寒这么夸张,隐藏了绝大部分实力;那些不隐藏的,都给自己留了保命底牌。
  毕竟修仙界并不是表面看起来这么风平浪静,给自己隐藏,或者留底牌,都是为了遇到危险时,苟命。
  “原来如此。”越沉水蒙上绡纱。
  金丹初期虽然与元婴中期,差距任然较大,但不至于大的离谱,天壤之别。但即便如此,也很难胜过李春寒。
  剑修虽然能越级,但修为境界越高,越级挑战的可能性越低。
  因为随着修为境界的增大,境界与境界之间的差距也会不断拉大,而并非一成不变。
  江怀玉压根不知道谢眠现在修为是金丹初期,原文里没写,他从心里拖出关起来的捏得无脸小人。
  “江江现在不想直播了,来观战,总觉得黑莲花不安好心。”
  悬浮平台之上。
  “金丹初期?”李春寒注视谢眠,松开压着的琴弦,“算得上天赋出众,令人很惊讶,但我还是那句话,你不是对手。”
  松开琴弦的刹那,滚滚绿浪失去控制,直扑谢眠,其中蕴含的薄凉杀意,让离得近的其他山体弟子,在瞬间出现一点幻觉,耳边嗡鸣作响。
  堵住耳朵,才好些。
  处于边缘,只是稍微离得近了点,就出现这种情况,受到影响,可想而知,悬浮平台上,谢眠身处中心,面对的到底是什么可怕的杀意。
  中心,绿色巨浪失控的扑向谢眠,快接触到谢眠时,剑光划破天空,绿色巨浪被粉碎,化为乌有。
  谢眠挽了个剑花,收起剑,“李道友就这点本事?”
  李春寒一直平淡的神色在绿浪粉碎,化为乌有时才有起伏,他掀起眼皮,“自然不止,刚才不过是打发你罢了。”
  说罢,李春寒抬指按住琴弦,闭上眼睛,拨动琴弦。
  琴音连贯成一首前奏极缓的曲子,仿佛毫无杀意,随着时间推移,原本前轴缓慢的曲子节奏越来越快,夹杂着狂风。
  谢眠迎着狂风,微微半眯眼睛,余光不动声色看向山体之上的江怀玉。
  他先前听江怀玉心里念念有词了一堆,但正值比试,没有听清江怀玉在说什么。
  只听到反反复复江江两字。
  狂风越来越急促,谢眠收回看江怀玉的目光,看向李春寒,手指轻轻敲击剑身,轻嗤一声。
  这人真烦。
  可惜大比不能见到死人。
  随着琴音越来越急促,除了谢眠和元婴期以上的修士,在场所有所有人眼前都浮现仙魔厮杀的场景。
  赤日西坠,金戈交锋,伴随着交锋,有血液在鼻尖宁绕,有哭喊声在耳边环绕,还有骇人的挣扎画面。
  忽然,耳边传来悦耳的金属碎裂声,在场所有人陡然从厮杀中清醒。
  定眼一看,哪有什么厮杀,还是在五宗大比之上。
  李春寒是音修,以音入道,他的琴音不仅能杀人,还能干预修士五识六感,在修士出现幻觉时杀人。
  一般来说,修士被干预了五识六感,是很难知道自己出现了幻觉,除非是那些心智鉴定,或者修为至元婴及元婴以上的修士。
  例如江怀玉,再例如各宗派尊者长老,在幻觉出现的刹那,就能劈碎幻觉。
  在场其他人就没这么幸运了,硬生生被拉入幻觉。
  悬浮平台上,到处都是琴音割破的深深划痕。
  谢眠手中的剑因抵御琴音被琴音震碎了,碎裂成几半,跌落在地上。
  ——方才陷入幻觉中的人,在幻觉中才听到的悦耳金属声,便是源自剑碎。
  居然能在曲中保持清醒,不入幻觉?
  李春寒意识到谢眠确实是个棘手的,不给对方喘息时间,李春寒抚琴再度奏曲。
  琴音比前面两次嘹亮清雅的多,艳丽桃花瓣自花萼卷落,被琴音卷着从百里之外,纷沓而来,极为壮丽。
  壮丽景象美如画卷,却裹挟着无尽杀意。
  谢眠手中剑已碎,他丢掉剑柄,抬手看向手背。
  手背出现一道血痕,是先前琴音震碎裂时被琴音所伤。
  艳丽桃花瓣在谢眠看手背伤时,临至上空。
  在场其他人见状都紧张起来,谢眠已经没了剑,他再天才也不可能凝出剑意,必败无疑,而且会在这壮丽场景下,败得很惨。
  唯独江怀玉不紧张,他知道谢眠是有把握赢李春寒,若不然,他不会这么从容。
  ——谢眠没事人一样,仿佛在看戏,还有闲心运转灵力给自己手背疗伤。
  艳丽桃花瓣已飞至谢眠上空,在清雅琴音之下,失去支撑,纷纷散落往悬浮平台跌落。桃花瓣尖,光芒浮现,锋利无比。
  在场之人见状,不由屏住呼吸,全身贯注盯着悬浮台上的谢眠。
  悬浮平台上,谢眠头也不抬,完全感觉不到危机似的,慢条斯理,还在治疗手背上的伤。
  在场其他人:“……”
  谢眠是放弃挣扎了?啊,也是,如果是他们,也放弃挣扎了。
  作为剑修,元婴之下,在震碎本命剑时,没有凝出剑意,就会遭到本命剑碎裂的反噬,其反噬之大,让人难以承受,少说也要养十年八年才能好。
  怎么可能还有精力和力气却抵御来势汹汹的桃花杀?
  五宗大比是不能杀人的,躺平,放弃挣扎,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伤口在灵力疗伤下飞快结疤,结疤的刹那,桃花花瓣形成的巨浪已经从天上翻飞下,将谢眠层层围困。
  正当在场其他人摇头叹息,以为玄魏宗谢眠输了时,下一息,层层围困被破开,桃花花瓣哗啦一下飞上天。
  发生了什么事?!
  众人惊愕的看着这一幕。
  桃花花瓣几乎差不多重新飞上天时,谢眠身影重现于众人眼中。他毫发无损,手中持着一把收拢的黑色油纸伞。
  目光扫了眼悬浮平台四周震惊的各个宗派,谢眠抬手抖去落在收拢伞身上的桃花花瓣,撑开伞。
  黑色油纸扇伞柄系有红色细绳,细绳是由丝线松松缠绕在一起,显得有些不规则。
  黑色伞面晕开点白,白如云雾散开,绕伞沿走了一大半,上面提了几行符咒,隐隐约约可见白散开绕伞沿走了大半的图案像极了海潮。
  江怀玉一眼认出这伞,千幻伞,顾名思义,能幻化出千种形态。
  原著中,谢眠后期出场的标志,每次出场,他总是带着千幻伞,千幻伞强悍,随着不断淬化,到结局,千幻伞堪比仙器。
  谢眠疯批到毁天灭地,被主角受攻镇压魔渊后,千幻伞落入林湛手中,由染满罪孽的凶器,变成名副其实的仙器。
  ——千幻伞出场,就算此时没被谢眠淬炼到堪比仙器的地步,也稳赢。
  李春寒没认出那是什么伞,不止他没认出,在场所有人,除了江怀玉,没有一个人认出。
  李春寒盯着伞看了会,他皱起眉,手指按在琴弦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