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8)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继续。残害弟子有错;私闯禁地有错;放跑凶兽致使人受伤有错,我都认。”
  万籁俱寂,众人错愕的看着江怀玉,耳边只回响着猎猎作响的鞭打声。
  “江怀玉……他……”
  “这人真的是江怀玉?不可能吧。”
  受完罚,江怀玉整个人都像是从水里捞起来,湿漉漉,滴答着血,血将惩戒台染红一大片。
  他极其克制的喘息,浑身灵力紊乱。
  片刻,江怀玉抬起头,撑地站起。一身红衣因血液更红,红的有点惊心,像是倒扣入血池中一般。
  眼前浮现江怀玉刚拜入玄魏宗时,小小一团,仰头怯怯叫着大师兄。
  越沉水下意识抬脚要走下审判处,去扶江怀玉,但随即,顿住,垂眸,神色冷淡,不去看江怀玉。
  魏延早早在下等着惩罚接受,一见结束,撞开正要上前去扶江怀玉的谢眠,一个箭步冲上惩戒台,扶住江怀玉。
  “尊者,你没事吧?”
  魏延撞人力度之大,撞得谢眠连退几步,旁边的人见状,连忙伸手抓住谢眠肩膀,“谢师兄。”
  谢眠站稳,“无事。”他抬眸,幽幽看着魏延。
  喉咙发痒,江怀玉忍不住,吐出口血。魏延被这口血吐的有些手抖,单手扶住江怀玉,另一只手就要召灵鹤离开惩戒台。
  江怀玉按住他手,借力站直,环视思悔崖上的人一圈。
  “身为尊者,没起到以身作则,本尊深感惭愧。从今天开始,本尊立誓,不会再纠缠林尊者,更不会再做出什么荒唐事,给玄魏宗添麻烦。”
  江怀玉说到这里,顿了下,他唇瓣已经被咬破,渗透出血。抬手擦去血,江怀玉微微抬起下巴,明艳眉眼带笑,一字一句,掷地有力。
  “思及以往,明明知道配不上林尊者,还纠缠,分明是死不要脸。纠缠几十年,本尊终于想通,不再纠缠。往后,愿林尊者平安喜乐,修行无阻。
  “同时,也望诸位弟子引以为戒。”
  这话犹如石子投入沸水,瞬间炸开,水花四溅。


第八章
  江怀玉喜欢林尊者喜欢到疯魔,还曾大肆宣扬要是自己得到林尊者,就入魔,强抢林尊者,金屋锁之。
  如今竟立誓,主动放弃,还断得如此干净利落。
  简直叫人不敢相信,众人被冲击得怀疑自己听错了。特别是越沉水,看似面无表情的饮茶,实则心底掀起滔天巨浪,茶盏盏底都因震惊,差点握碎。
  背后火辣辣的疼,冷汗顺着脸颊往下滑,江怀玉脸上毫无血色,他脸上笑容消失,低下头,示意魏延可以召灵鹤回长明殿。
  片刻,灵鹤从天上俯冲而来。
  魏延搀扶着江怀玉穿过人群,正准备离开,定睛一看,猛地发现,灵鹤上站着两个人。
  不是他召唤的那只灵鹤。
  灵鹤羽毛雪白,透着光,羽翼上画着银色阵纹。灵鹤上站着两个青年。
  一个着黑衣,黑衣上绣海棠,他神色紧张,半扶着另外一个白衣青年。
  白衣青年相貌清雅,一头墨发用玉冠半束,脸色苍白,眉头微蹙,似乎受了很重的伤。
  灵鹤从天上俯冲下来,落在思悔崖上,硕大翅膀扇起冷风,冷风吹得白衣青年衣袂翩飞,露出佩戴在腰间一块颜色通透的白玉牌。
  白玉牌上清晰刻着“林”字。
  魏延看到来人,脚步顿住,神色激动,“尊者,你看!”
  灵鹤扇起的冷风卷着思悔崖上的尘埃直扑脸,江怀玉下意识闭上眼,等感觉风停了,才睁开眼,顺着魏延的视线看去。
  首先注意到的是黑衣青年,毕竟黑衣青年一看到他就皱起眉头,眼睛里毫不掩饰的厌恶。
  江怀玉在惩戒台受罚之前,已经被思悔崖上众人厌恶的眼神洗礼,面对黑衣青年的厌恶,没什么感觉,直接越过,视线落在白衣青年身上。
  白衣青年是个美人,墨发白肤,气质斐然,即使病殃殃,也分毫不影响观感,让人一看到他起山间涓涓细流,清澈温和。
  江怀玉视线接触到白衣青年的瞬间,心底像是被什么东西扎了,眼睛发涩,心口也一阵阵痛。
  压下奇奇怪怪的心痛,江怀玉抱着欣赏的心态多看了两眼,而后礼貌的朝白衣青年笑了下,绕过两人,想和魏延去一旁等召唤的那只灵鹤。
  魏延表情古怪,想说什么,又憋住了,径直按江怀玉的意思,绕过两人,往一边走。
  “江尊者,你刚才还说不再纠缠林尊者,现在是忘了吗?”江怀玉冲白衣青年笑完,刚绕开两人,身后忽然响起黑衣青年带刺的声音。
  江怀玉皱起眉头,回头看向黑衣青年,“言出必行,本尊什么时候纠缠过林尊者了?”
  说完这句话,整个思悔崖陷入诡异沉默,齐刷刷看向白衣青年。
  谢眠也看向白衣青年,神色冷谈。
  思悔崖诡异沉默了片刻,随着沉默,黑衣青年额角青筋浮现,他抬手按了按额角,咬牙切齿道:“你说呢?江尊者,在下敬你是尊者,对你还算客气,希望你莫要言而无信。”
  江怀玉气笑了。
  神经病啊,自己立完誓,什么时候纠缠了主角受“林湛”。
  “不知这位道友如果称呼,只想问一句。”
  江怀玉勾起嘴角,笑容明艳,“道友几岁了,可有上过学?出门可有吃药?”
  谢眠:“……”
  越沉水:“……”
  其他人:“……”
  “你说什么?!”黑衣青年沉下脸,当场要拔剑,白衣青年眉头蹙紧,撕心裂肺咳了两声,按住他手。黑衣青年被按住手,恶狠狠瞪江怀玉,“江怀玉,你想死是不是?!”
  江怀玉冷声道:“本尊看你……”
  话没说完,衣摆被人扯了扯,江怀玉低下头,只见魏延眼睛抽搐一样,直眨眼。
  尊者,那是林尊者救的人“梅子期”,你别装不认识他了,会让林尊者伤心。
  江怀玉不明所以,环顾四周,见气氛古怪,没说完这句话话咽了回去。
  思考片刻,低下头,也眨了眨眼。
  魏延:“……”
  魏延嘴角顿时僵住。
  谢眠遥遥看着这一幕,冷淡似冰消雪融般散开,轻轻嗤笑了声。
  笑声一闪而过逝,谢眠快步从人群中走出,挂在腰间的白色宫铃清脆作响,击破思悔崖上此时诡异的沉默。
  宫铃清脆的声音响了片刻,最后轻轻回荡了下,陷入沉寂。
  谢眠已经走到江怀玉身边,神色恭敬地看向白衣青年。他正好站在灵鹤旁边,阳光被灵鹤挡住,致使他整个人都陷入阴影中。
  犹豫片刻,在江怀玉震惊的目光下,少年弯起眼,还未成年的特有嗓音,缓缓喊了声。
  ——师娘。
  江怀玉麻了。
  所以……他刚才对着笑的白衣青年是主角受“林湛”?
  他缓缓看向白衣青年,白衣青年皱起眉,“谢眠……你……”他有些恼火,但因为性情温顺,没有说出训斥的话,反而又撕心裂肺咳嗽,嘴角溢出丝鲜血,眼尾都咳红了。
  江怀玉看他咳得厉害,狠狠瞪谢眠一眼,拿过魏延递上来的手帕,递给林湛。
  “擦擦?”
  手帕刚递上,就被黑衣青年抢先一步拿走,他拿在手里玩弄番,直接扔在地上,而后掏出手帕擦林湛嘴角血液。
  不需要魏延再暗示,江怀玉便知这人是林湛救的人,梅子期。
  毕竟全文除了谢眠喜欢穿黑衣,就只有个脾气差的梅子期喜欢穿黑色。
  《万人迷他谁都不爱》是本买股文,梅子期是《万人迷他谁也不爱》里的攻之一,他并不是文里的正攻。
  如同黑莲花反派谢眠一样,他是个疯狂迷恋林湛,并心心念念想跟林湛在一起的人。
  他在文里的人气和魅力比不上黑莲花反派谢眠,毕竟他没谢眠那么能装乖,也没谢眠那么丧心病狂,表现出来的就是脾气差,但对林尊很好看的人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