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84)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荷花酥是谢眠递的?
  “师尊觉得如何?”谢眠指间还拿着那块被咬去小半的荷花酥。“出发前,在映月楼买的荷花酥。”
  江怀玉:“……”
  江怀玉不觉得如何,他只觉得嘴里的荷花酥有毒。
  理智告诉江怀玉没毒,压下时刻要被迫害的心,江怀玉慢吞吞吃掉咬下的荷花酥,一脸嫌弃,口是心非的评价。
  “难吃。”
  边说难吃,江怀玉边做出勉为其难的样子,想叼过谢眠指间剩下的荷花酥。
  下一刻,谢眠在江怀玉眼前收回手,他蹙起眉,“难吃?”自己吃掉了剩下的荷花酥,他微微眯起眼睛,愉悦道:“弟子挺喜欢映月楼的荷花酥。”
  江怀玉:“……”
  江怀玉叼……叼到半路没了,他恨恨磨牙,面无表情,道:“真难吃。”
  我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难吃的,绝顶难吃!
  这么难吃,谁稀罕!
  心里贬低荷花酥一顿,江怀玉收了想吃的念头,继续等待魔物出现。
  两人等到卯时,外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声音从小变大,越来越大,像是什么东西匍匐前行。
  江怀玉屏气凝神,给自己掐了道隐身符,一撑窗沿,翻出房间,跃到别院院墙。
  漆黑雨夜,只见不远处的地面冒出几个黑影。
  黑影外形如豺,獠牙尖利,与豺不同的是,它们背部长有黑色触角,甚至有个别魔物,如人一般,站立行走。
  江怀玉祭出霜寒剑,御剑飞到半空,吹燃青女灯,青女灯幽幽飘至城镇上空,绿光之下,无数黑影从角落里冒出。
  青女行走于夜间,青女灯属于阴火,除了能不吸引妖物注意,还能误导魔物周围安全,爬出洞穴。
  江怀玉将青女灯置于城镇上空,御剑落到别院院墙上,对已经从房间里出来的谢眠道。
  “分开行动,尽快解决。”
  江怀玉声音刚落,别院附近,有魔物注意到站在别院墙上的江怀玉,这里嗅那里嗅的动作顿住,朝江怀玉看来。
  看来的瞬间,魔物的身影消失在不远处。
  杏树树木枝干被压得更低,魔物攀爬到江怀玉背后的杏树上,正要扑向江怀玉。
  刹那间。
  魔物被截去前面两只利爪,截去利爪的速度很快,从利爪被截到落下,只几息间,快得让人只看到一连串残影。
  魔物惨叫一声,从杏树上重重跌落在地,边在地上打滚边凶神恶煞瞪向罪魁祸首。
  谢眠收起千幻伞,撩起眼帘,站在门口,表情淡漠的看着凶神恶煞瞪他的魔物。
  魔物在他目光下,慢慢停止滚动,它瞪圆眼睛,污浊血液从嘴里呛出,失去呼吸。
  魔物大部分都是沾染魔气演变的灵兽、妖兽等演变而来,小部分是天生魔物,失去呼吸的那刻,整具身体都成了魔气的养料。
  ——在它们没失去呼吸前,受魔气影响,都是只知道杀戮的兵器。
  比起妖物,修仙界更厌恶的是魔物。
  视线触及横流一地的污浊血液,谢眠嘴角上扬,眼睛里浮现不带感情的笑意。
  他一点地面,踩着魔物尸体跃上别院院墙,回复江怀玉方才的话。
  ——分开行动,尽快解决。
  “弟子明白,会尽快解决。”
  江怀玉目光看向别院中不知怎么就暴毙的魔物,又补了句。
  “不要伤及无辜之人。”
  谢眠不仅是个反派,还是个极端分子,剑走偏锋。
  江怀玉担心他杀魔物时,因魔物威胁城镇中的人,连带城镇中的人一起杀。
  ——反正都是杀,不如一起杀了,省时省力。
  至于被威胁的人?
  难道不是他们太废物?废物一般没有存在价值。
  谢眠敛了淡漠,他看向江怀玉,浅笑,“师尊放心,弟子明白。”
  江怀玉这才放心,御剑去往青女灯映出黑影最多之地。
  江怀玉离开后,谢眠直接落到别院院外,魔物见到他孤身只影,立刻围了上来。
  谢眠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
  “哐——”
  “哗啦啦——”数声,房屋倒塌,修成人形的魔物倒飞入废墟中,谢眠拍去袖口魔物污血,踏着房屋废墟走向魔物。
  他脸上依然带着温和笑容,千幻伞从头至尾没有撑开。
  魔物第一次感到害怕,这个怪物,从别院一路杀到这里,见一个杀一个,比它们魔物还魔物。
  咬着牙关,魔物颤抖后退,忽然,它手碰到一个摇篮,摇篮里传出细微婴儿哭声。
  几乎是刹那间,魔物没有什么内容的脑子里闪过威胁两个字。
  它猛地抓起婴儿,连带着花色裹被,裂开嘴,冲谢眠嘶吼,意思很明显,你再不停手,就杀了他。
  谢眠转动手中千幻伞,怎么会有这么蠢的魔物,妄想以一个只知道哭的废物威胁他?
  谢眠缓步靠近魔物,魔物紧张地握紧婴儿小腿,倒提在空中,嘶吼声越发急促,竟从嘴里吼出人的声音,虽然断断续续、模糊沙哑。
  “你过来……杀……了……它。”
  伴随着嘶吼声,婴儿哭声越来越大,撕心裂肺。
  谢眠恍如未闻,无视哭声,与魔物的距离越来越短……
  “不要!”魔物一旁的废墟里挣扎着爬出一个穿着简朴的女人,女人满脸满身是伤,跌跌撞撞拦在谢眠面前。
  “求求你不要靠近。”
  谢眠皱起眉,女人只感觉一道风把她推开,幸好她丈夫从废墟里也爬了出来,扶住她,才没有倒在地上。
  “求求你,他才出生六个月。”
  女人被男人扶着,哭着跪倒在地,她看得出来,面前这位仙者根本为了杀魔物,不会在乎她孩子死活。
  这位仙者眼神是冷的,阴冷的不进人情。
  “这位仙者,你救救我孩子……我给你磕头。”男人抖得厉害,说完这句话,六神无主,跪地直磕头。
  他们是凡人,面对这样的场景,几乎没有反抗力,除了求,没有任何办法。
  无力且苍白。
  魔物虽然不太听得懂这两个弱小的人在说什么,但看得出,是在阻拦面前这个要杀它的怪物。
  得意洋洋的握紧婴儿小腿,婴儿哭得更凶。
  谢眠听着耳边刺耳哭声,不耐烦地看向背后那对夫妻,“闭嘴。”
  那对夫妻被他看得通体生寒,害怕得忘记求。下一刻,只见谢眠身影消失在原地。
  魔物脑子简单,却也不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它嘶吼着,“杀了……他……”
  话音戛然而止,雨夜漂溅起一串血液。
  谢眠撑起伞,避免血液落在自己身上。
  看见血液的瞬间,那对夫妻呼吸一滞,险些晕过去。女人尖叫的爬起,要冲上来找谢眠拼命。
  她刚爬起来,魔物轰然倒在废墟上,与此同时,漆黑雨夜响起属于她孩子的哭声,哭声已经嘶哑。
  还活着。
  谢眠垂下眼,看向魔物手中死死握着的婴儿。漂入空中的血液滚落在千幻伞伞面,顺着伞面干净滚入地面。
  确定没有血液沾染在身上,谢眠收拢千幻伞,割破魔物手,用千幻伞伞尖挑起婴儿的衣领,把婴儿整个人挑了起来。
  废物。
  谢眠看着挑起来的婴儿,眼神冷漠。
  龙族从出生就要开始竞争,一般出生五个月,还没化形,就要竞争。
  像这种只知道哭的废物,早就死得连骨头都不剩了。
  就算侥幸活过,到六岁后,进入每两年的大型试炼,也是死路一条。
  谢眠盯着婴儿看了一会,走到那对夫妻面前,挑着婴儿递给他们。
  颤抖着手接过嚎啕大哭的婴儿,那对夫妻脚一软,跪倒在地。
  “谢……谢谢。”
  谢眠没有理会这对夫妻,转身就走。
  城镇之中,魔物不断从地面冒出来,似乎无穷无尽。遥遥看见谢眠朝这边走来,魔物十分忌惮的往后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