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89)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他怔愣在原地,半句话插不上,握紧谢眠扔在他身上的绯红发带,看着谢眠。
  正如谢眠所言,谢眠确实从未害过他,不仅没害过他,也没害过原主。
  而自己却一直坚信原著剧情,防范他,认为他在顾忌什么,所以没有出手害自己。
  防范过头,江怀玉回忆从前,发觉自己真的成了针对,区别对待谢眠,以最大恶意的去揣测,去对待一个从来没做过什么对不起他的人。
  就例如这次魅香,江怀玉第一个反应是谢眠乱搞,乘人之危,完全没有想过谢眠是因为自己求他,他担心自己安危,才不情不愿同意跟自己在一起,压制魅香。
  谢眠的心上人是林湛,跟一个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得多难受。
  江怀玉捏紧了发带,“我……”
  谢眠没理会他,也不收起千幻伞,转身就离开千幻伞。
  江怀玉想拉住他都来不及,江怀玉身上痛得厉害,谢眠折腾得太狠。
  江怀玉顿了许久,压下不适,强撑着起身,穿好衣服,收起千幻伞去追谢眠。
  江怀玉在这一刻清楚意识到原著只是原著。
  原著所展现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只会写主线所需要的剧情。
  不会写谢眠为了他姐姐杀妖,不会写谢眠大比,更不会写谢眠接任务,斩妖除魔。
  是他固步自封,从一开始,改变了谢眠的命运,却还要拿着原著的呆板印象去对待谢眠。
  从根本无视谢眠不是只会走剧情的变态反派,而是活生生的、鲜活的、会有变化的龙族徒弟。
  他会委屈,会发脾气,也会跟他撒娇。
  江怀玉已经彻彻底底推翻谢眠要害自己的念头,他如果要害自己,就不会在自己魅香发作时,委屈自己,帮他解魅香。
  ——原著剧情发生改变,他没害谢眠毁掉左臂和双眼,更不去争林湛,谢眠应当不想害他。
  只是想当好徒弟。
  ……
  江怀玉回到别院,天色已经大亮。
  刚踏入别院,江怀玉就看到那两个被他救回来的孩子此时正站在一个中年男人身后。
  中年男人一身绛紫色衣袍,背后背个盒子,也不知道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谢眠和镇长站在一边,笑着跟中年男人说话,中年男人余光看见江怀玉,话音一顿,他问谢眠。
  “尊师?”
  江怀玉点头“是。”,他话音未落,谢眠看向他,收回目光,几乎同一时间,笑道:“不是。”


第六十六章
  别院寂静,昨夜下了场大雨,杏树上挂着的红布条被打湿,直到天色大亮还没干,正一滴接一滴,缓慢往地面砸水珠。
  谢眠那声不是清晰回响在别院,江怀玉僵在原地,他看向谢眠,用心念跟谢眠说话。
  “谢眠……”
  谢眠屏蔽了心念,不听江怀玉说话,他看着中年人,笑道:“钟道友,你刚才不是说想感谢救你两个弟子之人吗?这位便是救你两个弟子之人,玄魏宗,江尊者。”
  谢眠说完,侧身疏离恭敬,唤了江怀玉一声江尊者。
  中年人名叫钟李梓,闻言,表情诧异,他听说过玄魏宗江尊者“江怀玉”,毕竟江怀玉恶名昭彰。
  他只是没想到,面前这位让人惊艳的人就是江怀玉,跟传言中的江怀玉一点不像。
  钟李梓看了江怀玉两眼,回头看向谢眠。
  谢眠没有介绍自己名字,只说姓谢。姓谢?应当就是江怀玉最小的徒弟“谢眠”,天资卓越,五宗大比第一。只是不知他为何说江怀玉不是他师尊。
  钟李梓眼神暗了几分,他收回看向谢眠的目光,走到江怀玉面前,拱手一礼。
  “在下钟李梓。”
  镇长在钟李梓拱手一礼,表明身份后,殷勤补充道:“钟仙者就是之前击退魔物的仙者,此此听说魔物再犯,千里迢迢赶来城镇。”
  “可惜来晚了,魔物已经被你二位全部剿灭,没给我留一只。”钟李梓笑了笑。
  江怀玉压住被谢眠无视的难受,心思落回剿灭魔物上,点头道:“确实已经剿灭,不过失踪的那些少女还没找到,也不知如今是死是活。”
  “应当……”钟李梓摇了摇头,“这些少女都是被女鬼抓走剥皮了。”
  他说着,看向站在他身后的两个孩子,“我问了这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是趁女鬼扒其他人的皮时,从女鬼手里逃出来的。
  “她们逃出来后,正好遇到魔物,发现她们逃走,追上来的女鬼不敢跟魔物争斗,才离开,放过她们。
  “也是很幸运,在遇到魔物后,又碰上江尊者,这才逃过一劫,活了下来。”
  两个孩子立刻点了点头,描述女鬼的模样。
  江怀玉当时救两个孩子时,就疑惑两个孩子怎么会在那种偏僻地方,现在疑惑倒是解了。
  不过……
  江怀玉看向其中一个男孩,微微蹙起眉,男孩似乎知道他的疑惑,立刻不好意思回答道。
  “家中没有兄弟,所以把我当男孩子养。”
  江怀玉所有疑惑解开,他半蹲下,问,“你们是从哪里逃出来的?”
  “就在荒山过去那片乱葬岗。”没有作男孩打扮,比较冷静的女孩应道,“女鬼把我们捉到乱葬岗后,还说我们年纪小了点,要养一段时间。”
  魔物的老窝也在荒山,荒山石林,江怀玉收起千幻伞离开时,还特意在石林找了圈,想看看有没有其他少女的踪迹。
  当然,他是没有找到少女的踪迹。
  钟李梓听说女鬼的下落,看了看站在旁边安静的谢眠,又看了看江怀玉,抬手敲背着的盒子,表示要去灭女鬼。
  “女鬼扒皮,不能放任不管,任其祸害。二位灭魔物,辛苦了,女鬼交给在下就好,定要把她灭了。”
  江怀玉见钟李梓实力应当不弱,他也确实累,不过不是因为灭魔物,便应下,让钟李梓如如果不是女鬼的对手就尽快联系他们去支援。
  钟李梓笑道,“区区一个女鬼,还不至于需要帮忙。”边笑边离开别院。
  他离开别院,走了段路后,回头看了眼站在别院里的两个孩子。
  目送钟李梓离开别院,江怀玉正欲请站在一边的城镇镇长送两个孩子回家,谢眠已经在他之前请城镇镇长两个孩子回家,还给两个孩子一人一道符箓,防止出意外。
  两个孩子昨晚被谢眠吓到,怕谢眠,道了谢,接过符箓,转身就要跟随镇长回家。
  她们跟镇长刚跨出别院,想起什么,又倒了回来,压低声音,跟江怀玉说谢眠把江怀玉给她们用来传送的发带和玉牌拿走了。
  江怀玉在看到绯红发带时,就知道谢眠拿了回来。
  镇长带着两个孩子离开后,江怀玉召出千幻伞,把千幻伞递给站在一边,事不关己的谢眠,“你的千幻伞,还给你,我……”
  江怀玉纠结瞬间,改了口,“为师没想……”赶你出师门,双修之事,也没怪你。
  江怀玉话没出口,就被谢眠打断,谢眠接过千幻伞,把玉牌还给江怀玉,“多谢江尊者。”
  江怀玉被谢眠一句多谢江尊者堵得慌,他没接玉牌,为自己之前的行为补救,“为师没怪你,也没有想赶你出师门……你站住!”
  谢眠见江怀玉不接玉牌,弯腰在江怀玉腰间系上玉牌,转身就走。
  江怀玉气急,直接祭出青藤绑住他手臂,谢眠定在原地,他转身看向江怀玉,掀起眼帘。
  “江尊者,我已经说过,会退出师门,罪名是欺师犯上。江尊者就不要再说什么了,我不是江尊者弟子,回宗就解除师徒关系。”
  谢眠说完这话,身影直接消失,回到房间,关上房门。
  谢眠离开后,青藤没有支撑点,尽数跌落在地上。
  江怀玉:“……”
  江怀玉堵得慌,又愧疚又气又累,后悔自己一直坚信原著,钓谢眠害自己。他收回跌落在地上的青藤,转身也回了自己房间,不打算去敲谢眠房门,谢眠应该不会给他开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