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91)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哼,我才不愧疚。”江怀玉哼了声。
  “我早就黑化了,才不会为伤害了个徒弟愧疚。”
  “愧疚是什么东西,能吃吗?我黑化江怀玉的话都是对的,做的事也都是对的!就算错了也是对的!”
  心里小人狂点头,“江江没错!”
  自已跟自已说了半天,江怀玉往床上一倒,说不下去了。
  他在床上倒了会,忽然想起谢眠那块碎成四瓣的平安玉,撑坐起,拿出碎成四瓣的平安玉,按之前设想的方法尝试修复平安玉。
  ——先撤掉上面的阵法和祈福,再翻出复原阵,直接用普通办法修复平安玉,修复好后,重新把阵法和祈福刻制上去,还原原本没碎之前。
  这个设想修复办法实在繁杂,江怀玉中途错了好几次,才在第二天下午完全走完这个修复流程。
  值得庆幸的是,这个设想修复办法是正确的,平安玉真的修复好了。
  江怀玉舒了口气,忍不住轻笑出声,他拿出灵药,低头给给自已左手手腕擦灵药。
  江怀玉左手手腕在中途出错时,被复原阵连续烫伤两次,烫出了血。
  忍痛草草擦了点灵药,江怀玉拿起平安玉,对准窗户,晚霞光芒透过平安玉,瑰丽无比。
  盯着平安玉看了好一会,江怀玉才收起平安玉,打算解除师徒关系后,连同自已先前承诺的剑一并给谢眠。
  ——晚宴结束,城镇所有事情都会有个了断,了断后,就直接返回玄魏宗,快速解除师徒关系。
  江怀玉想,他和谢眠师徒一场,虽然算不好聚,至少也该好散。
  如此想着,江怀玉遮住左手手腕烫伤,前往镇长宴请的酒楼,算着时间,差不多到宴请时间。
  宴请酒楼靠近河堤,一片热闹,不但酒楼内摆满桌子,就连酒楼外都支起篝火,摆上桌子,镇上的人每家都来了一个人,以表示对仙者灭魔物,杀女鬼的感尊重和感谢。
  “我代表全梧桐城镇镇民感谢三位仙者的帮助,敬三位仙者。”
  江怀玉等人被邀请到视线极好的二楼吃饭,镇长热情万分,站起身敬酒。
  江怀玉早已封闭嗅觉,他自从上次五宗大比闻到酒味醉了后,就明白修仙界的酒都是烈酒,比他以前闻过的酒要烈很多,压根不敢闻。
  以茶代酒,江怀玉回敬镇长。
  除了他之外,谢眠和钟李梓都是喝得酒。
  镇长敬完后,现场才热闹起来,陆陆续续有人站起来敬酒。
  “多亏了三位仙者除掉魔物和女鬼,否则我们现在根本不敢出门。”
  “就是就是,这女鬼和魔物尤其可恶!”
  “死得活该!”
  现场对女鬼和魔物一片贬低怒骂,江怀玉听了会,不动声色,看向钟李梓。
  钟李梓正在抿酒,他抿了会酒,站起身,望向镇长,表示自已要收之前江怀玉救出来的那个两个女孩为徒。
  镇长表情有些错愕,“听我父亲说,钟仙者八十年前来城镇上,驱逐魔物后,已经代表门派收了十个少女为弟子,现在还要收?”
  据镇长了解,钟李梓口中所谓门派,只有他和三个师姐。
  当初他想代表师门收十个少女为弟子,扩大门派时,父亲就有些不同意,但奈何这些少女的父母亲信任钟李梓,让这些少女跟随钟李梓前往钟李梓师门修仙。
  镇长问完为什么还要收,刻意停顿了下,继续道:“这两个女孩,虽然有灵根,但还没有七岁,怕是达不到钟仙者门派收弟子的年龄标准。”
  钟李梓笑着摇头,“镇长有所不知,当年所收的弟子其实真正拜入我门派的只有两个,其余人还没行正式行拜师礼,就转头拜入其他仙门。她们天资太好,我门派容不下。
  他说到这里,顿了下,“拜入我门派这两个,前几年,出了意外,被奸人所害,叫我实在心疼。
  “我缓了好几年才缓过来,跟师姐商量了一下,打算重新收徒。镇长也知道我这人,喜欢热闹,受不得孤独。”
  镇长露出原来如此的表情,他正要说话,被谢眠截去话语权。
  谢眠坐在江怀玉旁边,晃酒的动作微顿,他掀起眼帘,看向钟李梓,极其同情道:“钟道友门派是命里带克字么?好不容易收到的两个弟子全折了,真可怜。”
  真可怜三个字,谢眠拖长了尾音。
  钟李梓:“……”
  镇长:“……”
  江怀玉:“……”
  谢眠阴阳怪气的能力又进步了。
  “谢道友倒也不必如此说,那是她们时运不济,与我门派克不克无关。”钟李梓不好意思的笑,转头看向楼下那两个孩子的父母,“镇长,那两个孩子我代表门派收为弟子,你跟她们父母交涉一下。”
  钟李梓说着,叹了口气,补充道:“如果她们父母不愿意就算了。”
  镇长心想不可能不答应,满口应下交涉,镇长叫那两个女孩的父母带女孩来,认钟李梓做师尊。能让自已孩子跟随强大仙者去修仙,是莫大荣耀。
  两个女孩父母很快把两个女孩带到钟李梓面前,钟李梓给了她们一人一个锦囊,让她们磕头,表示愿意加入门派。
  “我愿意……”那个男装女孩正要磕头表示加入门派,被另一个女孩拦住。
  钟李梓皱眉,“怎么?你不愿意。”
  “畜生。”那女孩低头骂道。全场错愕,女孩父母又惊又恐,错愕的想扇女孩一巴掌,“你在骂谁?!”
  江怀玉拦住了女孩父母。钟李梓心觉不妙,他眯起眼睛,仔细看女孩,没发现什么异常,就在这时,女孩抬起头,看向钟李梓,咧嘴一笑,阴森森。
  “我没害人,没扒皮,不是我,为什么要冤枉我?”
  钟李梓心中一惊,连退数步,身后凳子都被他带倒,没心思管带倒的凳子,钟李梓看向江怀玉。
  “你不是说杀了她吗?!你在骗我!”
  江怀玉笑出声,“就许你骗本尊,不许本尊骗你?”
  钟李梓脸色难堪,他看向女孩,怒道:“我骗你什么了,你竟然让女鬼附身在这个女孩身上,你这是想让女鬼害死她!”
  酒楼瞬间炸开,女孩父母不敢置信地看向江怀玉,他不是仙者吗?怎么会让女鬼附身自已女儿身上,这不是要害死自已孩子吗?!
  女孩父母正要激动,谢眠不着痕迹看向他们,顿时,他们,连同在场所有人都感觉到无形压力,被迫定在原地,说不出话。
  “不是尊者让我附身,是我求尊者帮我附身在女孩身上。”俯身在女孩身上的女鬼说话有些不清楚,她从女孩身上漂了出来,阴气冲天,鬼纹已经爬满她脸,她怨恨十足看着钟李梓,血泪直流。
  “你为什么要冤枉我?回答我。”
  钟李梓眼神慌乱,“你说什么?谁冤枉你!”
  “你不敢说对吧?我帮你说。”女鬼面孔扭曲,“魔兽是你引来的,八十年是,八十年后也是。你引来魔兽,故意装好人,救城镇中的人,好获取城镇中的人信任,代表门派收他们有灵根的女儿为弟子。
  “这样一来,即使害死他们女儿,他们也不知道,更不会上报,求其他仙门宗派相救,他们还以为他们女儿在门派修行。我说对了吗?”
  什么?在场之人全部愣住,耳朵嗡鸣作响,怀疑自已听错了。
  “你胡说……”钟李梓咬牙切齿否认。
  “我胡说?我是你收的其中一名弟子,我怎么会胡说?!”女鬼褪去黑袍,身上皮已经全没了,灵根也被抽了,她哭出血泪。
  “我那么信任你,把你当师尊,给你挂红布条祈福,你剥我皮,你挖我灵根,你害死我,把我和其他九个师姐的尸体一起抛尸乱葬岗。为什么,为什么?!”
  八十年,她和其余有灵根的九个少女拜入钟李梓门下,怀揣着修仙的梦,跟随钟李梓来到钟李梓所谓的师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