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95)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几个鼠头人神色大变,连忙点头,不用谢眠说,接着道,“这两天我们将为二位安排一个舒适的暂住地。”
  “带路。”谢眠道。
  “二位这边请。”一个鼠头人走列,抬手做了个请姿,示意江怀玉和谢眠跟自己走。
  目送江怀玉和谢眠离开交易阁,前往暂住地,几个鼠头人松了一口气,低头,笑眯眯打开谢眠扔过来的乾坤袋。
  乾坤袋内灵宝灵石之多,买宫殿绰绰有余。
  暂住地是一处府邸,府邸种满白玉竹,处处透着风雅。鼠头人把他们送到府邸西院才转身离开。
  江怀玉对住处要求不高,对安全要求高,绕着西院看了圈,确定没什么异常才放下心。
  这里是妖魔交界处,又被称为“小九龙岛”,万事都要小心才是。
  和谢眠在西院安顿下来不久,江怀玉忽然听到异样的声音。仔细一听是,异样声音是从府邸主院传来的。
  江怀玉本来不想管异样声音,但耐不住异样声音里还夹杂打斗声,好奇,便掐然火诀,召出霜寒剑,摸到主院去看发生了什么事。
  主院跟西院布置差不多,只是要大一点,江怀玉很快摸到声源处。
  声源处,房间内,江怀玉通过神识,竟看到房间内,林湛和一个不认识的妖在纠缠,那妖长相一般,似乎想强迫林湛。
  江怀玉愣住,他回想原著。原著这个时候,妖王火葬场,他不记起飞星沙城的记忆,在救人时和林湛起争执后,将林湛打晕。
  打晕不久,他就记起飞星沙城记忆,跑回来找林湛。
  但已经晚了,林湛被人带走了,直接带入妖魔交界处,买给有权势的妖。
  现在看来这一幕,一看就是林湛被卖给有权势的妖了,那妖要强迫林湛。
  虽说知道后面妖王穆燃灯会赶来救林湛,但看林湛现在这备受欺负的模样,江怀玉有些于心不忍,他叹了口气,悄悄运转灵力,一道剑气刺向那妖。“你敢碰我,我不会放过你……”房间内,林湛正卖力装出害怕的模样,拢紧衣服,怒视对面成形的妖。
  下一刻,那妖直挺挺倒在地上,连台词都不让他说完。
  林湛:“?”发生了什么事,你起来让我把台词说完啊!!!
  江怀玉见解决掉那妖,从房顶悄无声息跃下,返回西院,刚返回西院,江怀玉就看到他房间门口火光明亮。
  谢眠一身黑衣,挑着盏灯,站在门口看他,笑容薄凉,“师尊刚才去哪里了?”


第七十章
  江怀玉被谢眠的笑打量的有些毛骨悚然,微怔,下一刻只见谢眠走到他面前,薄凉散尽。
  “弟子见师尊不在院中,还以为师尊出事了,担心了好久。”
  江怀玉从毛骨悚然中缓过神,觉得自己是产生了错觉,谢眠是个二十四孝好徒弟,怎么会用刚才那种薄凉得要吞了自己的表情看自己。
  笑道:“为师没事,刚才去救人了,扬善除恶。”
  谢眠道:“扬善除恶?妖魔交界处多得是不平之事,师尊除恶也除不过来,还是少管为妙。”他说到这里,顿了下,目光担忧,“师尊可有受伤?”
  “没受伤,对方不经打。”江怀玉回答。
  谢眠点了点头,挑着灯往西院外走,看样子是要去住院。江怀玉拦住他去路,正欲问谢眠做什么,谢眠似乎看穿他心思,笑吟吟道。
  “弟子去看看关照关照师尊救下那人,看他有没有受伤。弟子不是什么坏人,既然师尊救下,弟子也希望他能好好的,不要辜负师尊救他的好意。”
  谢眠说到好意时,笑容更深,在灯光下,显得极其温柔。
  江怀玉:“……”
  如果江怀玉救下的人不是林湛,江怀玉喜闻乐见谢眠去关照对方,还会夸谢眠小天使。
  但江怀玉救下的是林湛,谢眠这时候去关照林湛,岂不是要跟妖王穆燃灯撞上,碰上穆燃灯和林湛你侬我侬?
  依谢眠这性子,即使不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林湛,出于对林湛的好感,也会吃醋,发疯。
  江怀玉想到这里,顿感大事不妙,他拧住谢眠衣袖,硬生生把拽进自己房间,关上房门。
  “今晚你就在这里,哪里也不许去。”
  谢眠有些茫然,“为什么?”
  江怀玉心说:怕你吃醋发疯。心里这么想,江怀玉面上却不显,他坐在桌前,打算盯着谢眠,不让谢眠出门。
  谢眠得不到答案,也不强得答案,他灭掉手中灯,坐到桌前,垂着眼帘。
  江怀玉盯了谢眠片刻,心思不由跑远了。
  谢眠以后肯定会喜欢林湛喜欢的死去活来,他现在只是还不明白自己对林湛的好感叫心动。等他知道了,肯定要处处吃醋,毕竟林湛那么受欢迎。
  江怀玉心想,自己总不可能处处盯着谢眠,防止他发疯。
  那么,只能……
  江怀玉一脸严肃的抬指敲了敲桌面,决定扳正谢眠三观,给谢眠灌输正确恋爱思路。
  “谢眠,为师跟你说个事。”
  谢眠抬眼,“师尊请讲。”
  江怀玉看向窗外,沉思片刻,胡扯道:“为师夜观天象,见你红鸾星动,想必是遇上心动之人了。”
  谢眠微微一愣,房间灯火下,他勾起嘴角,极轻的嗯了声。然而,他才勾起嘴角,就听江怀玉说,“你心动之人极其受欢迎,他跟你不是一路人,你们走不到一起的。”
  谢眠勾起的笑僵在脸上,他定定看着江怀玉,“师尊知道那人是谁?”
  江怀玉点头。
  谢眠又问,“那好看吗?”
  江怀玉哪里敢说林湛不好看,而且他看林湛也确实好看,“好看。”
  谢眠僵在脸上的笑消失,江怀玉察觉他不悦,当即道:“你别伤心,虽然不能在一起,但也算是段……”
  江怀玉纠结了一下,添上美好两个字,“美好的经历。为师想跟你说的是,你得不到,不要强求,不是你的,你强求也强求不来,最后反而会落个不好的下场。”
  谢眠:“……”
  谢眠面无表情。
  江怀玉致力板正谢眠三观,继续道:“喜欢一个人,不一定非要在一起。明白吗?”
  “弟子不明白。”谢眠冷笑,“不在一起,那还喜欢他做什么?像这种不能在一起的,弟子宁可杀了他,也不会让他幸福。凭什么弟子痛苦,他却能幸福?”
  江怀玉:“……”
  江怀玉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你这样想不对……”
  谢眠收敛冷笑,他看着江怀玉,眸子漆黑,乖巧道:“如果那人是师尊,例外。”
  江怀玉:“……”
  江怀玉拧起眉,“你不要胡说,转移话题,为师跟你说正事。你给为师记住了,他跟你不是一路人,你不能强求,强求也得不到,要学会放下。”
  谢眠顿了会,维持着乖巧,他笑道:“师尊说什么便是什么,弟子不强求。”
  江怀玉松了口气,看样子是听进去一点,“乖。”
  谢眠笑着看江怀玉,在江怀玉说完乖字后,微微侧头,踢翻了置在脚边的矮脚青铜莲花灯盏。
  ……
  江怀玉盯了谢眠一夜,第二日一早,便拉着谢眠去看买下的那处宫殿。
  鼠头人在天色大亮,天边翻起鱼肚皮时上门告知已经找好了合适的宫殿。
  “这处宫殿环山靠水,不仅灵气充沛,风水也极佳,绝对符合两位心中所要的宫殿。”
  江怀玉:“效率还挺高。”
  鼠头人殷勤道:“二位出手大方,我们交易阁自然办事也快。”
  江怀玉跟鼠头人谈话时,主院抬出一具妖尸体,正是江怀玉昨天晚上解决的那只妖。不过,这具妖尸体现在极其恐怖,应该是被谁补刀了。
  鼠头人瞪了抬尸的两个小妖一眼,示意它们站住,不要再过来,等会再抬出去。死都死了,生意想来也凉了,就不要打搅它另外一门好生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