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01)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昨晚清洗时楚云声当然是检查过了,但三更半夜,看不太准,摸着是没有出血也没有撕裂,甚至状态还不错。但不出血不代表不会难受,所以楚云声还是多问了这句。
  “晚上我给你带点药,再看看。”楚云声说。
  裴止玉脸色一僵,看着楚云声的眼神有点冷,正要抬手写字,就突然听到了咕噜一声。
  楚云声眼神一动,这声音是从裴止玉的肚子里传来的。
  裴止玉冷酷的眼神立刻变得窘迫,避开了楚云声。
  “没吃饭?”楚云声看了眼裴止玉。
  他虽然这么问了,但心里基本已经确定裴止玉应该确实是没吃什么东西,就算吃了,可能也不顶用。毕竟村民们自己都吃不饱,这牛棚里住的人又能有多少粮食。况且裴止玉被他折腾了一晚,体力消耗肯定也非常大。
  果然,楚云声一垂眼,就看到裴止玉在地上写:“喝了粥。”
  这个年代的粥可不是以后的那种粥。毫不夸张地说,只要不是多富裕的家庭,熬粥基本都是一碗水加几粒米,一碗喝下来就是个水饱。
  很显然,裴止玉现在和富裕搭不上边儿,所谓喝的粥,只能算是水。
  楚云声看着裴止玉从袖子里露出的那一截过分细瘦的手腕,站起身,动了动有些蹲麻了的腿:“在这儿等着。”
  说完,就按照原路翻墙出去,离开了牛棚。
  楚云声做不来偷鸡摸狗的事,能想到的喂饱裴止玉的法子,只有回家把见底的罐子里的米全倒出来,都煮了,熬成一大碗浓稠的米粥。
  现在农村还吃不起白面大米,只有这种糙米,楚云声尝了口,或许是他曾经也吃惯了苦,竟然觉得口感也还挺不错。
  粥好了,楚云声又循着记忆把自己藏的俩红薯给挖了出来,利索地烤了,一块用布裹上,带去了牛棚。
  牛棚里,裴止玉已经不在外头墙根下了。
  旁边的土屋门关着,但这门已经破了,锁不上,楚云声用力推了下就推开了,一进去,就看到里头裴止玉正在拿着一本旧书翻看。
  裴止玉侧对着楚云声坐着,脊背笔直,肩胛骨微微凸出漂亮的形状,浑身都带着和这个村子格格不入的气质,尤其是在他看书的时候,那股端庄禁欲的书卷气,让人一眼看了心里就能安静下来。
  楚云声过来把粥和红薯放下,裴止玉抬起头看向他。
  “看着我干嘛?”楚云声把家里唯一一只搪瓷勺子塞进粥碗里,“吃。”
  裴止玉看着那碗粥,去拿那根树枝想写字,但却被楚云声伸手按住了:“不是偷来的,也不是抢来的。好好吃,我不缺你这一口饭。”
  说完,楚云声松开裴止玉的手,拿过一个红薯给他剥好,放进粥里。
  原本就浓稠得几乎没有汤水的粥顿时变得更加香气扑鼻,勾得裴止玉的肚子又叫了起来。这次裴止玉的脸色也绷不住了,有些尴尬地低了低头,然后就听到了男人的一声轻笑。
  他立刻抬头,就看到男人将一块红薯送到了他嘴边:“多大了,还要哥哥喂?”
  裴止玉顿了顿,低下头拿起了勺子。
  楚云声看裴止玉没再拒绝,就放下了手里的红薯,不再调笑。仿佛来到了这具数据身体里,也让他的情绪变得活泼有色彩了很多。
  裴止玉只吃了半碗粥和一个红薯,楚云声知道他大概只是个半饱,但也没拒绝剩下的粥和红薯。
  两人非常和谐地吃完了午饭,时候已经到了下午三四点。
  趁着吃饭的工夫,楚云声又凭借着继承大楚的不要脸神功,从裴止玉口中套出了关于买书的事。
  裴止玉谈起书来就兴致很高,说了好几本书名。
  楚云声过目不忘,一眼就记下了。
  但从裴止玉说出的这些书和他想上学来看,裴止玉现在应该是已经知道要恢复高考的消息了,不然不会从现在就开始准备看书。
  现在是八月份,正式恢复高考是冬天,而下来通知要到九、十月。虽然不知道裴止玉是怎么知道要高考的,但从现在开始准备应该还来得及。
  记着裴止玉给的书名,楚云声也没在牛棚多待,回了自己家,把所有家当翻出来数了数,一共才几块钱。
  不过这个年代一个小混混能攒几块钱,已经算是很难得了。
  时候还算早,马鞍村离县城也不算远,楚云声就决定先去一趟县城。
  毕竟他不会继续当混混,但目前对这个时代的了解也仅限于历史资料,不太清楚具体的情况,所以想找个谋生发展的手段,还是要仔细调查下才行。而县城,必然是比村里要见识多些。
  村子里有自行车牛车,但谁家的自行车和牛车也不会借给一个村霸,楚云声又穷得叮当响,租不起,就只能靠着两只脚走去县城。
  但幸好他身体素质好,脚程快,从马鞍村走到县城只花了两个小时不到。
  这时候买东西虽然还都要票证,但已经有些胆子大的小商店私下里偷偷钱货交易了。楚云声就找了家这样的小商店买了些粮食和消肿的药,把钱差不多花光了,同时也打听到了自己想要的消息。
  这个年代经商是不行的,开公司之类的路楚云声可以暂时绝了。
  至于其他的技术类工种,楚云声却都没有门路。这个时候工人可是很抢手的,楚云声挤不进这种萝卜坑里。
  就算是想研究东西,那至少也得有个零件。但大马路上连个五金店都找不到,楚博士算是尝到了什么叫英雄无用武之地。其实慢慢发展,等到这个国家最需要人才的时候脱颖而出也未尝不可,但现在的楚云声是急需用钱的,没办法慢慢等。
  在县城大马路牙子上转悠半天,楚博士在最后一抹霞光被吞噬时下了决定,决定放弃了所有尖端行业,明天开始捡破烂。
  是的,捡破烂。
  楚云声发现这是唯一一个人人都可以入行的行业,时间自由,限制小,收入来得快,也还算稳定。
  连背尸体这种活儿都干过的楚云声对捡破烂毫无心理负担。决定好这件事后,他就带着东西去了趟县里的废品站。
  现在的废品站也是公家管的,楚云声到的时候里头坐着的是个十几岁大的小伙子,整个人黑煤炭似的,正在打瞌睡。
  一听到动静,小伙子就抬起了头,他似乎认识楚云声,一看到楚云声嘴角就耷拉下来了,整个人都有点哆嗦:“大、大楚哥啊……你咋想起来到废品站来了,有什么事吗?”
  废品站隔着老远都散发着一股被太阳熏得哄哄的臭味,里头苍蝇不少,嗡嗡转着,跟裴止玉住的牛棚有得一拼。
  楚云声搜寻原身的记忆,对这小伙子倒是没什么印象,于是微微挑眉:“你认识我?”
  小伙子强笑道:“我姥姥马鞍村的,我小时候也去那儿玩过……”
  这么一说楚云声就明白了。
  大楚在马鞍村那是没什么名声可言的。偷鸡摸狗,吓唬别人,之前还和邻村的小流氓打架,拿着砖头给人家脑袋砸出血了,那形象,在这个人人老实本分的村里还是相当凶神恶煞的。
  “那咱也算一村的人了,”楚云声一句话套上这个近乎,直接道,“小黑,你们废品站最近还收废品吗?都什么价?”
  白爱党一愣,本能地反驳:“我不叫小黑,我叫……”
  “对了,你们废品站之前是不是也收了可多连环画小人书?整本看看。”楚云声大爷似的拉过把凳子坐下,状似随意道。
  买书。
  要知道,这个时候刚经历过一场动荡,书什么的毁得差不多了,高考恢复的消息没真正下来,想从正常渠道买书可是难上加难。
  “连环画?”
  白爱党的思路立刻被带跑了,小心道,“有是有,但大楚哥,这东西也没人看,都扔到不知道哪儿去了,再说了,你看这个干什么,咱又不识字……”
  “连环画,看的是画,又不是字儿。”楚云声的语气故意染上些许不耐烦,冷冷地瞪了白爱党一眼,“怎么着,劳烦不动您了?那行,我自个儿找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